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春秋季、洞穴玩法与实用新手技巧

2017-09-18 11:49:14 来源:饥荒吧 作者:善良的邋遢王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春季攻略

  必备眼球伞100%防雨。(前提是你打了冬季BOSS才能制作),没有的话,还是前面提到的,猪皮帽+雨伞即可。雨衣什么的就别造了,挺麻烦的,还不能背包。

  春天就跑图吧,有兴趣的可以下洞一刷一只蜗牛,获得蜗牛粘液并给予六眼飞鱼雕像,据说可以暂时开全图(记得截屏保存)。

  如果你建了冰火防狗阵,可以把春季BOSS带到附近,等它下蛋后再宰了它,打法也很简单,手机操作也顺手,实在不敢打就用冰火阵把它烧死吧。大鹅死了就砸蛋,出了幼崽就往冰火阵带,分分钟完蛋,自己即便暂时没有火鳞甲也没关系,围着跑就行。

  挨着冰火阵,找个两个屏幕距离,建一个传送台,给予三个紫宝石(打完全图杀掉发条主教,四颗紫宝石除了二本以外,剩下的做这个),种树围着,然后解锁传送法杖,出去探图的时候没事找找脚印,摸出狗王了,先把它传送到事先准备的传送台那里。接下来你就可以结合冰火阵愉快的刷狗牙红蓝宝石了。后期你可以做眼球塔替代冰火阵,放一个我做的图,沼泽地我围的狗王(眼球塔不是跳世界攒的,更不是开控制台,IOS未越狱是开不了的,我用的是重置洞穴二层刷的,不懂的可以百度搜,还是不懂的可以在本帖留言,九个巨鹿眼球是因为我的世界设置的四季极短,所以杀的巨鹿蛮多的还有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前面已经提到的夏季boss冰火堆卡位法,打三走一,其中要硬抗一下,手机版不如电脑版好操作,所以那种无伤打法我这里就不太推荐了。带着冰狗箱+2暖石以及羽毛扇,想怎么浪就怎么浪。直到秋天来了,下洞穴探险吧。

  这里额外说说秋季BOSS,网上有很多无伤视频攻略,就那样打吧。记得提前存档,这样即便打不过,可以重来,直到你打顺手,走位熟练,反正不会死。后面我就说说洞穴的玩法。最后再更一些趣味BUG利用。

  第一次下洞穴一层(推荐猪王村的洞穴)前的准备:一定要有复活台,如果复活台用过了,一定要有复活人偶在家里,身上顺便在打包一个人偶,于是死后复活能立刻再立一个。

  【打包】四个火堆,烹饪锅,冰箱,木箱子,鸟笼(晾肉架可要可不要)。

  【食物】大肉干或培根煎蛋(波兰水饺二选一)

  【基本生活资料】草、树枝、木头

  【防具和工具】

  猪皮帽、木甲、大肉棒,锤子、镐子

  【照明工具】矿灯帽,火把,冰块1~2个。

  第一次下洞穴,不要盲目,你得想好你下去要干什么。我认为有以下几件必须的事情。

  1、探全图找洞二入口、荧光草(以及蜗牛)

  2、建立临时基地

  3、清理洞二入口处附近的蜘蛛巢

  4、打个蠕虫获取发光蓝莓做鼹鼠帽

  前面提到的照明工具专门提到火把和冰块,这是饥荒里的一个小【BUG】,对于第一次洞穴探图非常有用。装备火把到手里,然后拖动冰块到火把上,选择“浇灭”,这时你可以发现,你的火把依然照明,但是不会掉耐久。(除非你卸下火把重新装备)

  利用这个BUG,你可以一只火把跑全图,把洞穴探个彻彻底底。

  蜗牛的作用在于掉落蜗牛粘液(作为炸药炸死BOSS不会烧毁掉落物、也可以作为提灯矿灯燃料),几率掉落蜗牛壳护甲和蜗牛帽,这里个人不推荐,因为没啥大用处,好玩儿吧,挺萌的,你可以缩到蜗牛壳护甲里。所以探不探蜗牛区都不太重要。

  蘑菇树区域。必然有1~3只洞穴蠕虫,杀一只获得发光蓝莓做鼹鼠帽即可。遇到别的,可以跑,反正它追不上你。

  触手区域,有大量荧光草。(每次收集20个足够用了)作为提灯或矿灯燃料。

  兔人区域,一般有两个,其中一个较小的兔人区域会连接一片蜘蛛区域,这里会刷洞穴二层入口。我的建议是,砸掉该片区所有必经之路上的兔人房,留两个即可。放置下你打包好的冰箱、火堆、鸟笼、箱子等。(记得进兔村前把身上的肉放到背包里并脱下来,兔人对肉有仇恨)

  用砸兔人房获得的胡萝卜去贿赂5个左右的兔人,带着他们去紧挨着的蜘蛛区域清理蜘蛛巢,切记不要手抖把怪物肉捡起来,不然你就被兔人群攻了,而且洞穴死亡千万不要强退,否则你会后悔的。

  清理完蜘蛛巢以后,带着兔人去打别的未贿赂的兔人,基本上就能把兔子全剿灭了。前面提到的留两个距离临时基地和洞二入口较远的兔房,目的是便于以后你下洞一,随时可以去打打兔子,捡俩肉做大肉棒。

蜗牛打法

  先徒手强攻巢穴,把蜗牛赶出来,然后装备武器打四走一、等它探出脑袋,躲一下,再打四走一。网上有很多视频,可以自己去看。徒手打巢穴的目的在于不至于把蜗牛巢打爆,不然以后你没蜗牛可打了。

  而遇到圆壳蜗牛,追着堵着打,它不会攻击你。

洞穴蠕虫打法

  打五走一妥妥的,记得横向走,纵向走位还是容易被咬到。如果来两只或者多只蠕虫,可以先跑一阵,其中一些蠕虫就不会追你,你挨个儿解决。走位比较风骚的小伙伴,也可以三个或者多个一起打,这个就得把三只蠕虫的节奏通过跑圈儿带到一致,比较考技术。

洞穴二层打法

  下洞二,除了基本生活资料(草、树枝、木头)外,护具,大肉棒,打包火堆外,必备鼹鼠帽。不建议新手背包下洞二,一定要穿护甲。

  下洞二瞬间拉动屏幕四周看看有没有暗影裂缝,先避远点,最佳距离为你和裂缝不在一个屏幕。电脑饥荒我不清楚,手机IOS饥荒即便下洞二并非进入暴动,甚至是蔚蓝色的平静期,裂缝还是会刷新影怪,所以我建议下去第一件事,在入口处躲开附近裂缝,等第一次暴动结束。这个期间一般会有蠕虫来骚扰,打五走一获取鼹鼠帽燃料。

  暴动结束后,行动手杖+鼹鼠帽,快速探图,找迷宫。地图一般有四到五个岔路,岔路入口处有正方形地形+雕像的,没必要进去,还有一种岔路进去就能看到铥矿墙,也可以不用去,里面全是猴子。剩下的一种岔路,就是迷宫啦。

  进迷宫,不要着急开箱子,沿路找远古犀牛区,建议入迷宫直行,见岔路左转的套路探图,遇到蜘蛛巢,溜边走,只要是溜边,即便踩着蜘蛛巢,也不会触发蜘蛛。找到远古犀牛区,不要着急去打。先在四周的一个大柱子旁生两个紧挨着的火堆,然后去勾引犀牛,它冲过来,你就躲到火堆背后,它会被火堆卡位,这时候你只需要过去站撸而无伤,新鲜大肉棒大概打42~45下就把犀牛打死了。

  这里有个笨办法,就是犀牛被卡位后,你保存退出一下,重进打犀牛,打死后看刷出来的宝箱有什么东西,都是好货就收了,不是好货就退出重进再打一次。一般我遇到刷出的宝箱里有10个以上的整铥矿以及铥矿甲就满足了。有绿宝石(可以做建造护符,省材料)更好。

  打完犀牛去犀牛区摘荧光果,淘汰身上快过期的果子,这时应该会来第二次暴动了,四周转转屏幕,尽量远离影灯,犀牛区附近一般不会太多影灯,所以暴动时一般比较安全,但还是要谨慎,四顾看看。

  暴动结束后,去犀牛区后面的后花园逛逛,那里必然有1个以上完整的远古科技塔,找到它,放下提灯,换掉鼹鼠帽,带着猪皮帽+木甲,把发条站撸死。然后解锁远古科技。放下打包好的箱子,多余铥矿绿宝石什么的扔进去。下以后还可以来做东西

  这里比较推荐的是先用绿宝石做建造护符,带上护符做铥矿帽,铥矿甲,眼球塔,比较省材料。

如何刷木头

  1.在距离家至少四个屏幕距离的地方铲块地皮,放四个草墙,一定要和地皮平行(不懂的见之前我发的双火堆卡位打龙蝇的办法)

  2.放置一个灭火器,范围能覆盖着四个草墙。

  3.站到草墙中间,种子放在身上,背包里不能有空余也不能放种子。利用【分割堆放物品】,将种子分割成若干份,且有2个种子占一个格子的情况,把身上的空格占满。

  4.选择2个种子的那个格子,再次【分割堆放物品】,这时,你身上就会掉落一个种子下来,按此办法,你可以把所有的种子挨个儿扔下。

  5.打开灭火器,火把点燃种子或草墙,火被灭后,保存退出重进,种子便已经发芽了。剩下的时间,就是等三天,这里便密集中长满了大树。

  6.一定要记得【存档】!!!!然后摇远古铃铛,两次大脚下来,你就可以收获大量木头和种子啦。

  弊端:大脚有可能会把灭火器踩了,所以一定要先存档!!!灭火器放置范围建议为刚好覆盖范围包括草墙即可。

  扔种子比较麻烦,前期不熟练会比较浪费现实时间,但是节约游戏时间。

  优势:不需要大面积种树,大脚能全部踩倒你所种植的所有树木,不用再要斧头补刀。在极小范围内可种植大量的树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是我另一个号很早之前按照路叔教学做的一个灭火器覆盖的基地。手机对齐真的很考耐心呀。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