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茶杯头》游戏性、画面等试玩图文心得 茶杯头好玩吗

2017-10-02 14:33:5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怠惰な騎士 我要投稿

第2页:带你回到动画初生的经典时代

展开

带你回到动画初生的经典时代

游民星空

  《茶杯头》对上世纪30年代的致敬在游戏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从打开游戏开始就是铺面而来的浓厚上时代迪士尼风的画面,但更让人震撼的是爵士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声音与画面的结合,将玩家迅速代入到那个经典的时代。在网上浏览图片的时候,一些游戏内的动态效果往往无法比较直观地察觉到,这种效果在实际进入游戏中亲自感受时效果就突然增强了——不仅仅是怀旧的画面和音乐,《茶杯头》在屏幕特效上甚至都模拟出了上世纪荧幕的噪点效果,让画面充满了旧时光的味道,仿佛这场游戏本身是一卷旧式录影机用胶卷所放的片段,简直是彻彻底底从一开始就将玩家拉入了另一个时代,老玩家们对此恐怕会感慨颇多了。

游民星空
典型的上世纪默片风格

  笔者也一样,在游戏所给的多重刺激下在标题界面感受了好一会儿,才按下Start按钮,开始游戏。

游民星空

  而按下开始游戏之后,游戏所展现的开场动画也十分入戏。翻开的书页和插画+文字的形式,以及轻微的镜头晃动,加上背景略带急促的上世纪爵士乐。每处细节都在认真刻画上世纪的味道,所呈现的效果不可不谓细致入微。

游民星空

  游戏的室内场景也是使用的典型上世纪动画风格,半圆形的镜头遮罩更是加强了这种感受,代入感十足。

游民星空

  离开房间后来到大地图界面,画风也与游戏整体想要渲染的效果融合得十分恰当,可谓风格十足而又融为一体。

游民星空

  进入地图后继续探索,很快就会进入战斗场景。《茶杯头》的所有场景和背景均具有浓厚的老动画风,恰逢时候的背景音乐以及无论是角色自身攻击或是各BOSS的技能攻击等的音效,都处理得非常到位。

  轻松诙谐的音乐和游戏关卡本身的高难度形成对比,BOSS造型以及攻击方式等等也颇具戏谑效果,设定的反差和整体氛围上的统一也让《茶杯头》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品质优良”,似乎更具有发人深思的意味在。

  整个游戏过程不仅仅是挑战,也正如同欣赏一部动画电影,除了表面的表现力足够震撼,而其内在也颇具挖掘的价值。

游民星空
无论是背景画、角色画,还是背景音乐和音效的搭配,都十分融洽并且风格十足

  在游戏中存在一种隐藏模式,这种模式下的整个画面都会变成黑白画面,将古老的默片味道还原得淋漓尽致,当然难度也提升极大。

游民星空
隐藏的黑白模式

  概述本作的表现力——不仅仅用杰出的技术、美术和音乐等准确优秀地还原了上个时代动画初生时代让人怀念的风格,并且在这之上添加了游戏开发者们自身想表达的内容,精致画面和音乐下也包含颇具深意的思想,这一切让《茶杯头》不仅仅是一款“游戏”杰作,更值得被称为一个“艺术”杰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茶杯头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