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真三国无双》1至8代武将人设对比 见证20年间的英杰

2017-10-03 15:40:20 来源:真三国无双吧 作者:京ol 我要投稿

第20页:卧龙-诸葛亮

展开

卧龙-诸葛亮

  人都喜欢见风使舵,演义深入人心的时候一个个崇拜孔明到要升天。后来三学家引鲁迅“其多智而近妖”,打假团队的空城打假、草船打假,再压轴来几句陈寿的“治戎为长,奇谋为短,理民之干,优于将略”演义的锦囊妙计,无所不知,确实有神话诸葛之嫌。

  但是后者完全否定诸葛军事大局观、战场指挥能力,难道不也是过贬?隆中对者何人?刘备之有无诸葛,尤三国之有无蜀国矣。

  数出祁山者何人?蜀国之弹丸小国能在魏蜀战役中占据主导,多次打败魏方将领,诛杀名将张郃。

  成就司马者何人?为何诸葛出山每每皆需司马抵御,他将可是不能胜任?人非完人,诸葛最优秀的地方是政治外交能力,一手提拔出来的人物也都是蒋琬、费祎等政治突出的相才。

  军事方面只发掘了姜维、王平、马谡(其中马谡街亭之失让诸葛憔悴不少),发掘贤才这方面的能力可能确实和先主有较大差距。

游民星空

  看了历代图才知道,8代的羽扇纶巾形象早在20年前就有了,0-3都是这样一条发展路线。

  诸葛可以说是少数4-8一条线的角色。

游民星空

  4代诸葛,重要角色还是欣赏下历代大图好了。

游民星空

  5代道士服诸葛。醒目的八卦图案虽然在3代已经使用过,搭配新装束却更有神棍的感觉。5代延续了4代样貌,眉眼神情做的还算蛮有韵味,尤其是和下面的6代对比之后。

游民星空

  重要的6代形象,祥云服不错,不过眼神感觉有点心机颇深的样子(虽然演义里面确实是心机亮啦)

游民星空

  7代八卦图案又回来了,但是处理的比较低调合适,眉眼似乎有点小调整,心机感淡了些。不过我不喜欢那个延续自5代的阴阳手套。

游民星空

  8代不像是之前对比的那些英雄主要参考某一代元素或者如大乔发生形象巨变。

  8代综合了历代元素,有初期的帽子、布腰带,有4代的蔽膝、臂甲,有6代的祥云服大褂,7代的八卦元素(虽然八卦图案早在3、5就有使用,但设计思路上8更接近7)。

  整体来看,8代最像6代,都是以祥云图案为主要元素的近纯白衣服。但是8代神态处理比6代优秀,而且8代是历代绿色使用最少的一代,大有“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的感觉。

  总体上,8代诸葛形象可以算最优秀的一代了,就是那个极具现代感的肩部装饰可能略有槽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8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