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DLC3元和偃武历史背景、人物及怪谈出处解析

2017-10-06 14:52:51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幻舞群月 我要投稿

第4页:浅井茶茶

展开

浅井茶茶

游民星空

  战国第一美女阿市陪同第二任丈夫柴田胜家共赴黄泉之后,留下了茶茶、阿初、阿江。(当初阿市选择了柴田胜家没有选择秀吉)不过阴差阳错,阿市的三个女儿又被秀吉逮到了。

  茶茶在二十岁的时候成为了秀吉的侧室,生下了男孩鹤松,但是鹤松体弱多病,不满三岁就去世了。在二十四岁的时候又生下了丰臣秀赖。二十九岁,秀吉去世了,此时秀赖才六岁。第二年茶茶拥秀赖进入大阪城,成为实际上大阪城的掌权人。

  也就是因为侧室和正室直接的权力斗争演化为关原合战,石田三成的西军战败。茶茶三十四岁时候,秀赖跟家康孙女千姬成婚,不过这仅仅是老狐狸的怀柔政策。

  茶茶四十二岁那年,德川家康与丰臣秀赖在二条城会晤。一种说法是家康看到孙女婿在大阪城娇生惯养,像头肥胖的白猪,缺乏一国之君的器量,才决定攻打;还有一种说法是说看到秀赖的时候,觉得他个头很高,英姿飒爽,惊为天人,也不知道咋长的,因为秀吉就很矮,怕自己儿子德川秀忠以后对付不了他,才决定攻打大阪城。然后就是这里,茶茶四十六岁,大阪城陷落(这哪里是御姐,都能叫阿姨了),阿姨浅井茶茶和秀赖在城里纵火自尽,彻底GG。

  后人认为茶茶她傲慢、任性、目光短浅、更有甚者怀疑秀吉带了绿帽子,秀赖是隔壁老王的。茶茶的另一种称呼是淀君,其实是蔑称。江户时代的流妓称为辻shi君,辻是十字路口的意思,君本是敬称,用在讽刺意思上,就是阻街女郎,这里反讽茶茶生的两个儿子都是不义之子。直到二战之后,才改称淀殿。

  茶茶也是个苦命人,父母出身名门,感情又好。可惜七岁时,父亲长政自尽,兄弟被丰臣秀吉处死。近十年之后,母亲和后父自尽,自己又来到仇敌秀吉身边。然后用自己的身子换取了两个妹妹的幸福,而她最终成为大阪城实际的主人,或许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儿子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