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恶灵附身2》剧情及游戏性试玩心得 恶灵附身2好玩吗

2017-11-01 14:16:02 来源:Game LIFE 作者:KYLAT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除此之外,许多前作《恶灵附身》的经典要素也通通都被保留了下来,似乎也成为了这系列的招牌,像是玩家必须搜集敌人死后掉落的脑浆来升级,以及利用破碎的镜子回到安全空间,只不过《恶灵附身2》将前作的火柴烧尸体机制给取消掉了。

  而升级的方式一样也承袭了前作,在一开始的安全屋「个人空间」中,玩家依然可以坐上前作那个诡异的电椅,前往熟悉的「病院」找到那位经典的 NPC 角色,而「女神像」依然也会散落在地图的各处,破坏之后一样能够拿到可以前往病院开启各个保险箱的钥匙,内容一样会随机给与玩家一些物资或子弹,有了各种经典要素的回归,绝对能够让有玩过前作的玩家惊喜连连。当然,全新内容也不少,这个「个人空间」的内容也会随着剧情的推演越来越多样,甚至还包含了一个可以让玩家练习准度的靶场小游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而,某些内容和游戏机制也因为改成开放世界风格而必须跟着做出了不少修改,像是前作玩家必须要透过升级才能携带更多的弹药,在续作中则必须四处探索搜刮军人身上的弹药包。另一个开放世界游戏能够带来的全新要素,就是资源和武器的搜集、制作还有升级,在地图的四处也能够发现像是武器零件、火药和铁棍等资源,这些资源可以利用安全屋里的工作台来升级武器的性能,可以提升弹药数量、稳定度或是火力等等,至于弹药的部分甚至还能随时随地直接在武器选单中选择制作。难度上也做出了许多调整,游戏的自动存档点也变得非常多,游戏制作人也曾经说过如果想要挑战如同前作一般的难度,玩家在一开始可以直接选择挑战「梦魇」难度。

  至于恐怖感的部分,随着游戏空间的开放,前作那种常常令玩家喘不过气的恐怖感真的如同制作人所说的大大减少了,但《恶灵附身2》在气氛的部分偶尔还是会突然出现一些与前作风格类似的场景,像是玩家在合乐镇探索的时候,有时候会像进入异空间一样,四周环境的色调突然变得非常寒冷,这是最好放慢脚步,因为能够一击杀死主角的不明生物就在附近。前期还有另一个场景,玩家必须要戴起防毒面罩通过一个满是瓦斯的地下通道,由于无法使用武器,所以在这个场景中必须要全程潜行躲避怪物的视野,最大的重点是,这一段游戏视角会突然切换成第一人称,带来一种如同 Outlast《绝命精神病院》或是 Resident Evil 7《生化危机 7》前期那种无力的压迫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画面的表现上,由于《恶灵附身2》是基于本世代硬件环境来开发,也没有上一代主机硬件的限制,当然能够带来比前作更加优秀的画面,也取消了前作无法更动的上下黑边设计,藉此获得更加辽阔的视野,改成了可以自由选择关闭或开启的一个选项。

  整体而言,《恶灵附身2》是一款非常扎实的恐怖生存游戏,也成功为这系列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发展方向,在开放空间的探索中也常常能带给玩家各种惊喜以及乐趣,虽然在恐怖气氛的营造并没有像前作一样营造出一种诡橘,如同陷入五里雾中的诡异气氛,但在剧情叙事上也给了玩家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不会像前作一样令人摸不着头绪,也不会动不动就场景大跳跃直接传送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并且让全新加入的开放世界玩法与游戏风格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同时也保留了一些《恶灵附身》别具特色的要素。无论是前作的粉丝或是新接触这系列的玩家都能够在这款作品中找到乐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恶灵附身2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