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起源》古埃及历史背景与宗教科普

2017-11-03 21:25:19 来源:刺客教条吧 作者:非萌猫 我要投稿

第3页:古代埃及宗教

展开

关于宗教

  古代埃及的这个宗教啊,那真是乱七八糟,多神教都是这样,但是主要的神就9个,被称为九柱神,这九个神分别是——太阳神拉,干燥之神舒,雨水之神泰芙努特,天空之神努特,大地之神盖布,生育之神奈芙蒂斯,战争与灾难之神赛特,自然与魔法之神伊西斯,还有就是冥王欧西里斯,当然除了九柱神以外,还有四个比较重要的神,一个是阿蒙,一个是荷鲁斯,一个是阿顿,还有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阿努比斯。我们一个一个说哈。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天地一片混沌,在这一片混沌之中,有一片叫做"努恩"的海,太阳神拉就是在这片海中出现……嗯看来太阳神可能是个单细胞生物23333,总之呢,拉就是这样自己凭空的产生了,他是太阳的象征,拉他老人家就长这样……啊不对,是下面这幅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拉神产生之后呢,感觉没什么事情做,就自顾自的开始lu管,lu完之后呢,就把自己的*液放进自己嘴里(我靠你们神族真重口),用自体繁殖的方式(大概吧)生出了一男一女两个神,男神就是干燥之神舒,女神就是湿润之神泰芙努特(下图),不要问我为什么一个猎鹰会生出一个人和一个狮子,我也不知道。

游民星空

  这俩神是俩熊孩子,刚生下来不久就和父亲(或者……母亲?)拉神走散了,拉找啊找找啊找,最后把自己的眼睛取下来找(这什么鬼方法?)终于找到了这俩熊孩子,一家三口久别重逢,激动的拥抱在一起,拉神喜极而泣,留下的眼泪就变成了人类。

  后来舒和泰芙努特就结婚啦,又生下了一男一女两个神,女的就是天空之神努特,男的就是大地之神盖布,如下图(这……这什么体位)

游民星空

  大地之神和天空之神当然又结婚啦,生下了四个孩子,分别是冥王欧西利斯,自然与魔法之神伊希斯,战争与混乱之神赛特和生育之神(也有一种说法是黑夜与悲伤的女神)奈芙蒂斯,按顺序分别是下面这几个。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遵循家族的优良传统——乱伦,这四兄妹当然又是两两结合,欧西利斯与伊西斯结婚,赛特和奈芙蒂斯结婚(德国骨科大夫都不够用了!),但是这孩子一多吧,就容易互相争斗,尤其是权力的斗争,古埃及的神也是有生老病死的,拉逐渐衰老,所以拉就对欧西利斯说,神界已经决定了,你来当新一代的太阳神,那欧西利斯就说你还是另请高明吧,我也不是谦虚,可是拉还是执意要欧西利斯来,所以欧西利斯的弟弟赛特就很不服了,他就想搞事。

  下图,四个神的乱伦play。

游民星空

  搞事总得有个由头吧,正好这时候,出事了,有一天欧西利斯喝醉了酒,走错了房间,错吧奈芙蒂斯当成了自己的老婆伊西斯(你们俩除了头饰不一样,长得完全一样啊,要我我也分不清!),一番云雨之后,居然还搞出来个私生子,这个私生子就是阿努比斯。赛特一看这能忍吗?我堂堂战争之神居然头顶发绿,看我不弄死你!于是有一次神界开party,赛特就照着欧西利斯的身材打造了一口棺材,对大家说,你们看看谁能躺进来合适,别人躺进来都不合适,欧西利斯一躺,嘿,正合适!(MDZZ!)赛特立即冲上去把棺材锁死,欧西利斯就这样被抓到了,这就是给别人戴绿帽子的下场。

游民星空

  不过呢,赛特并没有杀死欧西利斯,毕竟那是自己的亲哥哥加姐夫加大舅子(雾),于是就把棺材丢进尼罗河,欧西利斯就这样漂走了,欧西利斯的老婆伊西斯到处寻找,终于找到了欧西利斯,赛特听说以后恼羞成怒,决定彻底杀死欧西利斯,于是他把欧西利斯大卸14块,还把尸体丢到埃及各地,这样,赛特终于坐上了众神之王的宝座。伊西斯又去寻找丈夫的尸体,最后只找到13块,唯独生殖器找不到了,原来生殖器被尼罗河里的鱼吃掉了,所以很长时间,埃及人都是不吃鱼的。找到了尸体那么怎么让欧西利斯复活呢?这个时候阿努比斯,就是欧西利斯和奈芙蒂斯的私生子就出来了,说交给我吧,他把欧西利斯的尸体拼起来,做成了木乃伊,于是欧西利斯就这样复活了,可是大家还记得吗,尸体缺一块,没有生殖器,所以以后伊西斯就没有性生活了(好惨555),后来伊西斯就求祖先拉神,求他赐给他们一个孩子,拉神神力一闪,真的给了他们一个儿子,这个儿子就是荷鲁斯……等等,你为什么不像你爸,像你祖爷爷?这……有什么不可告人的……

  下图就是荷鲁斯,伊希斯和欧西利斯(可能吧)之子。

游民星空

  荷鲁斯听说了父亲的遭遇,非常气愤,于是上演了一出王子复仇记,最终打败了自己的叔叔加姑父加舅舅(太TM乱了)赛特,成为了新的众神之王(看荷鲁斯的头饰,是不是有点眼熟,对了,就是上下埃及王冠),这就是埃及神话的主要故事啦,从此埃及人民在荷鲁斯的化身——法老王的统治之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荷鲁斯和拉都是作为主神被崇拜的,然而到了中王朝时期,情况发生了变化,一个新的神开始成为主神,那就是游戏中经常出现的,阿蒙。

  阿蒙原来只是底比斯地区的地区性神,在埃及神话中的地位并不高,然而中王朝时期,随着尼罗河三角洲被闪族人占领,埃及被迫迁都底比斯,于是阿蒙这个底比斯的地区性神的地位大幅提升,最终超越了荷鲁斯的地位,成为了新的主神,当然,埃及人对于拉的崇拜依然没有减少,于是阿蒙和拉结合,成为了新的主神——阿蒙·拉。

  阿蒙:

游民星空

  此后直到埃及灭亡,阿蒙·拉一直都作为主神被崇拜,但是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那就是阿蒙霍普四世法老的宗教改革。

  说阿蒙霍普四世宗教改革之前,先说一下拉神的两种形态,拉神除了本尊以外,还有两个形态,一个是朝日神阿顿,一个是暮日神阿图姆,而这位阿蒙霍普四世,就是阿顿的疯狂崇拜者,在继位以后,他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阿肯阿顿,意为"对阿顿有益的人",他极其激进的推行阿顿崇拜,甚至下令埃及上下不允许崇拜除阿顿以外的其他神灵,这可就不得了了,这不只是争夺主神位置的问题了,这是要把多神教的埃及宗教变成为一神教啊!于是不出意外的,阿肯阿顿的改革遭到了人民和贵族的一致反对,在阿肯阿顿死后,阿顿信仰被摒弃,这次轰轰烈烈的宗教改革最终不了了之,其实以我们今天的视角来看,阿肯阿顿的宗教改革是非常具有超前意识的,一神教相比于多神教是有很大优势的,当时的情况是埃及一个地方就有一个神,大家信仰不同自然没有凝聚力,统一的信仰有利于国家进一步集权,可惜的是,阿肯阿顿的改革过于激进,最终没有能够成功,如果成功的话,埃及宗教就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一神宗教了,而且阿顿的形象也和后来的一神教有相似之处,那就是都没有具体的形象,阿顿的形象就是一轮太阳,后来的基督教中的上帝耶和华和伊斯兰教中的真主安拉也都是没有具体形象的,所以我非常怀疑阿肯阿顿这个人是个穿越过去的。

  埃及的历史和宗教简述就写到这里吧,我和八爷一起逛埃及去啦,拜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