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恶灵附身2》剧情与一代结局关联分析

2017-11-14 18:49:22 来源:恶灵附身吧 作者:happy非金属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恶灵附身2》的剧情填了一小部分坑,又开了一大堆坑,明摆着是要等DLC或三代了,下面为大家带来“happy非金属”分享的《恶灵附身2》剧情与一代结局关联分析,一起来聊聊在你心中是怎么理解《恶灵附身2》剧情的吧。

  恶灵附身2相信各位朋友玩的也差不多了,关于2代的游戏本体变化是好是坏先抛开不谈,今天在这只聊聊争议很大的2代剧情,它真的只是各位所说的白纸一张么,个人觉得并不是这样的。与其说2代是完全抛开1代的各种伏笔另开篇章,个人觉得2代更多的是填补1代的坑,为下一作(或者DLC)铺路。

  首先,如果要先细聊2代,那么要从1代结尾来说说,玩过的朋友都知道,恶灵1的剧情结尾充满了争议,真实逃出与被困STEM说争议不断,下面来说说我的看法。

  恶灵1代结尾,主角塞巴斯蒂安取出鲁维克大脑踩碎,从STEM的链接机器中醒来,并且徒步走出了灯塔精神病院,看到了和鲁维克精神融合的莱斯利离开,最后在大脑受到了声波的刺激,游戏结束。

  1:塞叔出门看到了附身莱斯利的鲁维克大摇大摆的走出了灯塔精神病院,周围的警察对他视若无睹。这从常理上就是说不通的。试想在灯塔精神病院发生这么大规模的屠杀事件,大批的警员被杀,你一个从案发地走出来的少数幸存者居然没有人上去盘问,显然不可能。

  2:只有身处STEM设备里,才会有那种头痛耳鸣现象,如果塞叔真身脱离了系统,那么这个耳鸣现象也说不通。

  通过如上2点,我有了这样的想法:塞叔1代结尾其实并没有离开系统,而是从自身人格里分裂出了一个个体,个体认为他已经逃离了STEM返回真实世界,而最后的耳鸣我猜测是塞叔本体被基德曼唤醒受到的刺激产生的,真实的塞叔本体应该是在DLC剧情后被唤醒,然后被莫比乌斯悄悄送走直到获救。那么2代会出现另外一个躺在STEM里的个体,而且也说得通。

  那么再来说说2代的莫比乌斯与STEM,STEM到底是什么,它真正的用途又是什么。从1代知道,STEM是鲁维克用来复活自己姐姐劳拉的研究,莫比乌斯看到了它的巨大可能性从而想要占有它,那么占有STEM仅仅只能实现精神世界的为所欲为么,那么莫比乌斯头目想要实现的世界和平和精神统一只能在设备里实现又有何意义呢?

  我个人猜测,莫比乌斯看中STEM的真正作用其实是人格互换,打个比方,STEM就相当于一台主机,而与STEM链接的人就好比U盘,一旦链接,那么会受到强大人格的核心所影响,逐渐失去自我,成为一片空白(格式化U盘)。然后由核心通过删选寻找合适的空白躯壳往其输入他想要转换的人格(拷贝资料),那么莫比乌斯所说的统一思想,控制世界也就能真正实现了,显然2代神父西奥多也由此打算,所以才想用STEM来控制世界(与其现实里费口舌的花言巧语的洗脑,不如直接往对象里注入被他设想的人格来的实在)。

  所以我觉得2代真正的主线并不是塞叔和莉莉,而是通过整个故事来展开STEM设备的真正意图。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恶灵附身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