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妖怪究极日月》55个究极小细节

2017-11-23 16:02:41 来源:口袋妖怪吧 作者:戴洛丶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21. 格拉吉欧离去。在前作日月中,莉莉艾最后为了母亲而选择远走关都,这一幕让非常多的人非常痛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受到众多玩家的怨念,GF在究极日月中选择让莉莉艾留下,格拉吉欧离开(目的完全不一样,莉莉艾离开是为了治好母亲,格拉吉欧离开是为了锻炼,以为日后打败主角和哈乌做准备)。

  在二周目打败彩虹火箭队之后,你可以在碧珂口中得知格拉吉欧为了锻炼自己远走关都和城都。但这里有一个更加耐人寻味的猜测:

  之前在楼主日月100个细节里面已经说过,作为对阵UB的杀手锏,属性空的存在感微乎其微。而在究极日月中一样如此。假如仍旧沿用日月的结局——格拉吉欧作为代理理事长一直待在以太基地,那么属性空的这条线就不好处理了。

  因此让格拉吉欧远走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当然这也仅仅是猜测,看看就好。

  22. 特殊的魁奇思。在二周目的彩虹火箭队剧情中,各大世代的反派首领尽数登场,不过除了坂本老大和魁奇思之外,其余的首领所占的剧情无非是“情怀对话——对战——情怀对话——回到原本的世界”。

  是的,作为老大的坂本,剧情多一点倒是无可厚非(最后竟然还来了个惊喜,出于不甚剧透的前提,具体是什么还是各位亲自去看看吧)。但是魁奇思的剧情竟然有这么多还真的是有点出乎意料:

游民星空

  首先情怀对话不可少,对战之后还来了一出整个彩虹火箭队剧情最像反派的行为(比坂本老大都还像),后面还需要同世代的另一位朋友阿克罗玛出场制止才消停。

  不仅如此,在最后阿克罗玛还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大意指的是回到原来世界的魁奇思如果能乖乖地消停消停就好了。

  而且在这段剧情完结之后,阿克罗玛又说了更加耐人寻味的一段话,如图下:

游民星空

  到底更加厉害的事情指的是什么,这就有点意思了。

  23. 彩虹火箭队。彩虹火箭队作为2周目的剧情,以全世代反派首领登场作为噱头,确实非常引人注意。有意思的是,他们除了坂本老大之外,用的都是最原始的形象(其实坂本老大用的形象和火红叶绿的差别就只在于胸口R字的颜色)。

  这其中上面一点说的魁奇思很容易理解。因为剧情中,所有老大都来自野心已达成的世界,所以如果黑白野心已经达成了的话,自然不会有黑白2,也就不会再有黑白2的形象了。最耐人寻味的是下面这两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这两位用的都是最原始的第三世代的形象。也就是说,彩虹火箭队里面的这两位是来自没有mega的那个世界(事实上在对战中,他们的两位封面神兽也的确不会mega),这可能是为了与复刻版本所说的“也有没有mega的世界”做对应。不得不说这一点细节GF还是挺用心的。

  24. 与莉莉艾的合作。在楼主日月的100细节里,曾猜测过莉莉艾假如成为训练师的话,会使用皮皮,在彩虹火箭队的剧情中,你可以与莉莉艾共同作战。她也的确使用了皮皮——只是还真的只使用一只皮皮,有点出乎楼主的意料。

  在剧情结束之后,到博士家,可以展开一段剧情,莉莉艾会拜托你一同在对战树共同战斗。

游民星空

  25. 莉莉艾的私人日记。在前作日月中,通关后,你能在在博士家的阁楼——莉莉艾暂住的地方调查莉莉艾的日记(会提示被某鸦弄坏了锁),里面有一些关于莉莉艾初到阿罗拉到最后遇到主角的过程,最后写了一句:(主角名)……我会记得你的。

  在究极日月中,你再也不能看到里面的内容了。换来的是你能在旁边的相架中看到莉莉艾和主角以及哈乌的合照。

游民星空

  这之间总让人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26. 抢镜的宝可梦们。在究极日月中,出现了一些在环境中强势抢镜的宝可梦,最为人所知的大概是下面这一位在对战树门口走来走去的穿着熊了。其余的还有在博士家窗外偶尔出现的呆呆兽,第一岛岛主家外面闲逛的阿罗拉椰蛋树,火山上的鸭嘴火兽。有兴趣的可以找找~

游民星空

  27.马虎的GF。在日月祭坛,你能通过飞跃到究极之洞,以此来使得你的位置不处于阿罗拉。这样做的好处在于,你可以使得某些有阿罗拉形态的宝可梦,进化出非阿罗拉的形态(例如皮卡丘,椰蛋树等等)。

  举个例子,就是你在究极之洞对皮卡丘使用雷之石,只会进化出普通的雷丘。

  这不得不称赞GF的细节用心。但是GF却没有用心到底。在究极之洞中,你竟然依然可以使用岛屿扫描,而且会以波尼岛作为标准。这就有点怪异了:你成了既在阿罗拉,也不在阿罗拉。

  28 另一套柑果球。在日月中,只有一套柑果球一直为人所诟病,毕竟在球控的眼中这完全不够。也许是因为感受到大家的怨念,GF在究极日月中加入了第二套柑果球的入手办法——只要携带VC金银中的宝可梦与下图这位角色对话,即可获得第二套柑果球。

  PS:借用吧里面一位吧友的图,如果觉得不适,请联系楼主删除!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9.有意思的垒磊石。UB:堆砌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究极异兽,首先从名字上说,它的所有语言名字都含有叠字。其次,如果仔细观察它的图鉴,你会发现作为主体的部分,四面都有一个眼睛,所以无论转到那一面看,都可以看成是正面。

  PS:作为版本限定UB,另外一位有着新增的专属技能,但是垒磊石就……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30. 话唠的洛托姆图鉴。在日月动画中,洛托姆图鉴名副其实的是个话唠,但在前作日月中这一体现并非非常明显。但在究极日月中就凸显得淋漓尽致了。不但在你点击他的时候有话要说,即便你放着它不管,它也时常会给你说一些游戏小知识。

  原本这应该算是个好事情,但实际上到了游戏后期,你往往会觉得非常烦人——因为当你想看地图的时候,很有可能它会慢吞吞地在跟你说一些你早就知道的知识!

  PS:此外,究极日月的洛托姆图鉴还成功成为了首个会给人类起昵称的“宝可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精灵宝可梦:究极太阳/月亮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