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方舟生存进化》房屋建造技巧图文攻略

2017-11-23 18:04:2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humica 我要投稿

第2页:官方建材的楼层

展开

官方建材的楼层

  接下来另外一项问题就是地很少是平的,总是会有一些地方长个凹洞或凸起来,因此开始需要楼层的观念。

  对于这款游戏的建筑设定,楼层跟楼层之间最值得信任的就是墙壁。不论是要往上或往下,只要基准面打的好墙壁绝对不会背叛你。

  地基要如何跨楼层对齐,先从往上的部分开始讲,这部分比较简单。

  假设旁边的地势比较高地基需要往上对齐一格。首先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盖出墙壁,接着从墙壁延伸出天花板。

游民星空

  就如同前面介绍的一样,到达指定位置的旁边后,一根柱子插下去地基就能贴上去。

游民星空

  接下来开始讲往下延伸的部分。向下延伸会比较难的原因在于,不太可能从地基往下盖天花板。因此这时候我们能依靠的就是天花板。

  以向下一层为例,第一步,由基准面拉出一个天花板,尽量找出个可以让天花板向下拉两面墙壁的甜蜜点。如果一两格抓不到这种点可以持续向外延伸直到抓到为止。

游民星空

  找到可以拉出两面墙的点以后,接下来就是用天花板做延伸。

游民星空

  向下一阶的基准面,就这样完成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最后就是像这样,各层基准面对齐后就可以开始贴地基墙壁,不太好用的畸零地铺平之类的,在这块鸟不生蛋又不太平坦的石头上就做出一个能用的小型据点了。

  一点美感都没有的方块屋马上就能成型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还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地基的高度跟天花板的高度是不一样的,天花板的高度会比地基本体高一点点, 然而现在的官方建材,这两者对出来的墙壁都会是一样的高度,所以可以很明显地看到石头天花板有往上吃一点。

  也因此基准面有对准,墙壁不论是由下往上或者由上往下都能对准。所以有强迫症的朋友们~整地完成之后记得要铺平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方舟:生存进化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