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方舟生存进化》房屋建造技巧图文攻略

2017-11-23 18:04:29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humica 我要投稿

第4页:S+建材的高低差

展开

S+建材的高低差

  有些特殊地形中间无法直接用地基扑过去可以稍微借助一下天花板,但是,用到S+的天花板跟地基就要注意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了。

游民星空

  乍看之下官方地基因为不算天花板,从他连出去的天花板高了一截,接着天花板对齐S+地基的顶部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接着再由S+地基对准官方地基....

  官方地基怎么上升了...?没错,不用怀疑,右边那一个官方地基真的上升了。

  问题出在S+作者的体贴。原本的地基会当作自己只是个地基不该跟天花板抢戏,上方可以让你铺天花板当作地板,但S+的地基不是这样,他的外型就像是四面墙再加上上下各两片天花板,所以S+地基比较高同时也认为自己的顶部是天花板。

  也许作者本来的构想是铺了地基就不需要像官方建材那样还要另外铺天花板才会平。额外占用建筑空间。

游民星空

  对齐的状况下同时盖上墙壁,高度明显的不同。所以请尽量避免官方地基跟S+地基混着用,两者判断方式不同容易造成混淆。

  直接互相对齐可能还不会有大问题,就是千万不要中间隔着天花板。

  下一个介绍的就是天花板造成的高低差。墙壁的中间最不会骗人了,所以我们先用三格墙壁制造出一个两格高的基准面。

游民星空

  接下来用这个基准面延伸出一个天花板,同时往上往下盖墙壁,于是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游民星空

  右边是正常的墙壁,看不见里面的天花板,可是左边的却看见了,而且顶端的墙壁还高了一截。

  因为从墙壁接天花板,以及从天花板往上盖墙壁,两者的基准点是不同的高度。所以使用S+建筑的时候,虽然地基对齐变方便了,在天花板对墙壁的部分却很容易产生这样的问题。尽可能所有墙壁由地基往上盖,天花板最后再补上。

  当然要从对上去的天花板往下拉,也不是一定不行。要注意一个地方,如果那个天花板是直接由地基延伸的,他是属于地基的高度并不是天花板。在往下拉以前必须先往上贴一格,接下来在配合着他的高度往下铺,如果失败,会像这张图出现夹心饼干,天花板侧面露在外面。

游民星空

  如果天花板是透过墙壁顶出来的,那么直接往下盖即可,因为他是正常的天花板高度。也因为墙壁往上推出来的天花板是正常的天花板,可以利用它来铺磁砖。

游民星空

接下来进行实作

  这是一块通常不会有人想盖东西的礁石。

游民星空

  清楚地基如何对齐的观念来整理这块地,当个彻彻底底的地基主。

游民星空

  接着呢把各个不同高低的阶层尽可能的规画主要动线,尽量弄平让土地变得容易使用。

游民星空

  一块海上据点就诞生了,接下来可以选择在这上面盖一栋别墅或者一个毫无美感的方块屋。总之这块地能用了,收纳几只中型龙或飞宠应该没问题OwO)b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方舟:生存进化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