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剧本、头像修改教程 三国志13怎么修改剧本和头像

2017-11-24 14:45:0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淡淡必须死 我要投稿

第1页:剧本修改-新建威名、君令修改教程

展开

  大家知道《三国志13》剧本、头像的修改可以大大提升游戏的可玩性,让你享受无穷的乐趣。下面是由“淡淡必须死”总结的《三国志13》剧本、头像修改教程,全方位指导大家怎么修改三国志13的剧本和头像,威名、战法、兵种、特殊绊、呼吸头像、CG图等修改应有尽有,还没学会修改的朋友,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游民星空

注意事项

  本教程所有修改基于三国志13PK繁体中文1.03版本,其他版本没试过,应该也没问题。

  1.对游戏本体文件(呼吸图、剧本、MSG文件等)的修改可能会造成DATA0.S13/DATA1.S13文件的损坏,请做好备份。

  2.使用pictool1.70工具替换呼吸图会使DATA1.S13文件变得越来越大(一般为4-8G),如果你的硬盘不支持4G以上单个大文件,请勿使用本教程。

  3.关于MSG文件的修改,查找选用繁体输入,替换可以用简体输入,注:修改MSG请尽量避免使用英文或者阿拉伯数字,否则可能会导致游戏出错。

  4.新建[威名/战法]后,只有在修改具体武将的[理想威名/战法]时才能看到你的自建[威名/战法]。

  5.新建的特殊绊只能通过修改剧本(非共享剧本)来应用到具体武将上,并且你需要修改每个你想要使用这个绊的剧本,登录武将目前不能使用新建的特殊绊(如果你会用CE等通用内存修改器改的话应该能运用到单个存档~)。

工具下载

  游戏资源修改工具V1.2,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San13pictool1.70,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Pig313PKFaceToolPlus,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VAN修改器San13Editor,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剧本信息修改器V1.21,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修改过程中的实用小技巧

  小技巧一:使用San13pictool1.70批量导入完成后,可以再用游戏资源修改工具V1.2工具随便替换一个头像,这样DATA1.S13文件就会恢复成原来的大小(大概4G不到点)

  小技巧二:像新建威名/君令等如果要求不高(就是懒!)的话,像一些描述性的Msg文件是不用改的~

剧本修改-新建威名、君令修改教程

  首先我们打开San13Editor修改器,点击左上角的文件,选择打开共享剧本(第一次使用会让你选择游戏根目录,选择即可)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点击编辑,找到其他PK选项,选择里面的威名,单击它

游民星空

  我们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游民星空

  本教程选用以鬼神为模板,在第28号空位新建一个名为横贯八方的威名

  如图所示我们选中28号位置,双击它,弹出如下界面

游民星空

  LV0-3分别代表1-4级威名(这里我们选择3),系统和必要威名必须要对应(比如我们以鬼神为模板,系统必须选择武官),其他选项除了君令,都是无用的选项,我们可以不管,这里我们先这么改好,修改君令会在后面介绍。我们这里点击确定按钮。

  下面我们需要修改MSG属性

  先打开游戏,找到我们选择的空位(28号)的上一个威名(猛将),了解一下猛将的描述(与私兵一起享受狩猎...)。

游民星空

  然后回到VAN修改器,选择其他,点击修改MSG文件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如下界面,这里我们查找猛将(需要使用繁体输入)

游民星空

  按F3找到猛将,如图,我们在21182位找到猛将

游民星空

  然后我们点击下一个位置(即第21183号)在原始文本中输入你想要改的威名名字(这里可以用简体输入),比如我们输入横贯八方,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替换按钮(这个一定要记得点!)

游民星空

  然后点击查找输入猛将的描述“与私兵一起狩猎”(繁体输入),可以找到两个有这样描述的,如图: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分别在他们的下一个位置(22591和23871)的原始文本中输入你想要威名的描述(一个分两行一个一行),如图所示:(注意:这里我们每输完一个都需要点击右下角的替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全部改好之后,我们点击左上角的文件,点击保存修改

游民星空

  下面我们来介绍如何修改君令(van修改器好像不能新增),我们以曹操的唯才是举为范例

游民星空

  用VAN修改器打开共享剧本,选择编辑——其他PK——君令

游民星空

  可以得到如下界面:

游民星空

  lp5代表:君令图标 0是军事图标 刀剑相交.1是商业图标 钱币,2为农业图标 铃铛,3为外交图标 握手,4为上升图标 旗帜

  lp6:资金收入上升

  lp7:军粮收入上升

  lp8:文化效果上升

  lp9:麾下功绩上升

  lpa:麾下俸禄下降

  lpb:怀柔效果上升

  lpc:外交初期交涉率上升

  lpd:内政下降

  lpe:民心下降

  lpf:训练效果上升

  lp10:巡查效果上升

  lp11:人口增加

  lp12:军队士气下降

  lp13:军队速度上升

  lp14:压制破坏上升

  lp15:都市耐久上升

  lp16:伤兵回复上升

  按照你实际需要的修改就行了。

  下面我们修改MSG

  选择查找(唯才是举)(繁体)

游民星空

  在右下原始文本输入你想改的君令名称,如“天行九歌”,点击替换

  选择 查找“麾下功績↑↑‧訓練成果↑↑↑”(繁体)

游民星空

  在原始文本输入你想要改成的君令说明。点击替换

  最后点击左上角的文件——保存修改

游民星空

  最后是游戏中的实际修改效果展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