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图文攻略 系统解析及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2017-12-05 18:45:30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10页:势力介绍-细川家(1545年)

展开

势力介绍-细川家(1545年)

概述

  大名:细川晴元

  大名简介:细川晴元作为室町幕府管领结束了当时畿内的战乱。在家臣三好长庆叛乱后逐渐没落。是最后的拥有实权的管领。

  国力:第1位

  据点:13

  武将:28

  志:天下统一、轻足雇佣、军备扩张

游民星空

势力版图

游民星空

政策

  赚钱令·一:通畅商圈收入上升·小。

  座商人优遇:特殊商圈收入上升·小。

  小荷驮队·一:兵粮消费量减少·小。

  小荷驮队·二:兵粮消费量减少·中。

  农兵重用·一:农兵募兵速度上升·小。

  农兵重用·二:农兵募兵速度上升·中。

  精锐农兵:农兵战斗力上升。

  竹束:对铁炮防御上升·小。

  搔盾牛:对铁炮防御上升·中。

  逆茂木:对骑马防御上升·小。

  马防栅:对骑马防御上升·中。

  斥候配备:部队视界扩大·小。

  一番枪:部队初击强化。

  阵太鼓:部队士气上升·中。

  足轻重用·一:足轻募兵速度上升·小。

  足轻重用·二:足轻募兵速度上升·中。

  精锐足轻:足轻战斗力上升。

  高速行军·一:部队移动速度上升·小。

  高速行军·二:部队移动速度上升·中。

  干杀·一:包围时敌兵粮草减少·小。

  战法提案·一:优势时提案率上升·中。

  反间计:低忠诚敌士气低下·小。

  交涉术·一:外交交涉有利·小。

  奏者亲善·一:亲善效果上升·小。

  方策考案·一:方策提案准确率上升·小。

  评定活性·一:良意见提案率上升·小。

  大名发言:大名评定发言。

  农地扩张·一:农地最大值上升·小。

  指出检地:兵粮收入增加·小。

  灌溉支援·一:灌溉效果上升·小。

  灌溉支援·二:灌溉效果上升·中。

  开垦支援·一:开垦效果上升·小。

  开垦支援·二:开垦效果上升·中。

  免役推进·一:劳役免除效果上升·小。

游民星空

据点

  饭盛山城(前线):武将3、兵数800、人口16192、民忠52、耐久6000、强度B

  岸和田城(前线):武将3、兵数800、人口16215、民忠50、耐久4000、强度C

  有冈城(前线):武将2、兵数1900、人口12689、民忠50、耐久5500、强度B

  信贵山城(前线):武将5、兵数700、人口5402、民忠50、耐久6000、强度B

  十市城(前线):武将2、兵数1500、人口9574、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洲本城(前线):武将2、兵数1800、人口12888、民忠52、耐久4500、强度C

  天雾城(前线):武将2、兵数1200、人口7542、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十河城(前线):武将2、兵数2000、人口13077、民忠50、耐久4000、强度C

  引田城(前线):武将2、兵数800、人口6889、民忠50、耐久3000、强度D

  伊泽城(前线):武将1、兵数1000、人口6741、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桑野城(前线):武将1、兵数1300、人口8395、民忠50、耐久2500、强度D

  胜瑞城(非前线):武将2、兵数1400、人口10156、民忠52、耐久4000、强度C

  白地城(前线):武将1、兵数900、人口5966、民忠52、耐久6000、强度B

游民星空

商圈

  岸和田商圈(城下商圈):位置和泉、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2、资源渔港。

  有冈商圈(城下商圈):位置摄津、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72、资源马产地。

  十市商圈(城下商圈):位置大和、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8、资源未知。

  洲本商圈(城下商圈):位置淡路、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渔港。

  十河商圈(城下商圈):位置赞歧、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0、资源未知。

  琴平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赞歧、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0、资源未知。

  胜瑞商圈(城下商圈):位置阿波、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6、资源渔港。

  阿波一宫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阿波、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42、资源矿山。

  神山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阿波、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30、资源矿山。

  白地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阿波、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位置。

  饭盛山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河内、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未知。

  信贵山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大和、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商未知。

  引田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赞歧、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渔港。

  天雾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赞歧、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0%、自家收入600、资源商业港。

  桑野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阿波、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渔港。

  伊泽商圈(非城下商圈):位置阿波、发展度12%、自家影响力100%、自家收入24、资源未知。

游民星空

武将

  细川晴元(大名)

  列传:摄津的战国大名,与三好元长联合讨伐细川高国,树立了政权。后来转而攻击元长,但是被拥立细川氏纲的三好长庆(元长之子)打败,最后逃到近江。

游民星空

  茨木长隆(家臣)

  列传:细川家臣。讨伐管领细川高国。消灭了三好元长,镇压了京都的法华一揆,在各地都有所活跃。因三好政长在摄津江口合战中战死而没落。

游民星空

  细川晴贞(家臣)

  列传:细川家臣。元常的次男。身为和泉守护者,但将领国交给其子管理。自己在京中辅佐主公晴元。后来因江口之战,细川家对和泉国的支配产生了动摇,从此没落。

游民星空

  三好长庆(城主)

  列传:细川家臣,夺取主公的实权扩大势力。放逐主公晴元而成功地掌握了畿内。但是在嫡男义兴与弟弟们死后,因为身心疲惫而病逝。

游民星空

  三好长逸(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三好三人众的首席。因为与主公义继、松永久秀等人离合聚散。而导致家中混乱。后来败给织田信长的畿内平定军,逃亡之后去向不明。

游民星空

  三好康长(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长庆的叔父,自称“笑岩”。败给织田信长的上洛军,成为其臣下。引诱了许多阿波、赞歧的国众加入织田家。本能寺之变后追随丰臣秀吉。

游民星空

  十河存春(城主)

  列传:赞歧的豪族。生存于大永至享录年间。由于其子金光早逝,所以收三好元长的四子一存当为养子。十河家是支配赞歧山田郡的植田家的分族。

游民星空

  香西元成(家臣)

  列传:细川家臣。在三好长庆流放主公晴元之后,为了恢复政权而战。援护波多野晴通,并击败松永久秀。留有诸多事迹,非常活跃,但是在和三好家交战时战死。

游民星空

  小笠原成助(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一宫城主。娶主公长庆之妹为妻。虽然在和泉久米田会战中败北,但却整顿军队从容撤退,颇得赞赏。后来被长宗我部元亲所杀。

游民星空

  大西赖武(城主)

  列传:阿波的豪族,白地城主。称为出云守。大西家出身于三好郡大西村。侵略三好郡与赞歧丰田郡等地,并将其以大井庄之名进行统治。与长宗我部军对战时战死。

游民星空

  池田信正(城主)

  列传:摄津的豪族。被细川晴元重用,受到将军家的厚爱。三好长庆拥立细川氏纲与晴元作对,作为氏纲一方落败,被晴元命令切腹。

游民星空

  池田长正(家臣)

  列传:摄津的豪族。池田城主,信正之子。父亲被细川晴元逼迫切腹后,他继承了家业。隶属于三好长庆,曾经与波多野家及河内畠山家的战斗中立下过战功。

游民星空

  松永久秀(城主)

  列传:三好家臣,有篡夺主家、杀害将军足利义辉、火烧东大寺大佛殿等事迹,是罕见的枭雄。后隶属于织田信长,发动谋反但失败。与珍藏的茶釜“平蜘蛛”一起炸死。

游民星空

  冈国高(家臣)

  列传:大和的豪族。冈城主。人称周防守。作为兴福寺一乘院方的国民的一人,归属松永久秀。1574年,被织田信长讨伐。在主家灭亡后殉死。

游民星空

  松永长赖(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久秀的弟弟。因其军事才干而得以追随主君长庆,后来在山科七乡做代官。但被丹波黑井城主赤井直正击败,并战死。

游民星空

  高山友照(家臣)

  列传:织田家臣。隶属于荒木村重,担任高规城主。村重企图谋反时表示赞成,村重败走后,投靠越前的柴田胜家。后来在各地流浪。以信仰天主教而闻名。

游民星空

  结城忠正(家臣)

  列传:松永家臣。起初受主君·久秀之名压制基督教,但被日本传教士洛林索感化。不久后接受洗礼。成为畿内强有力的基督教拥护者。

游民星空

  十市远忠(城主)

  列传:大和的国众。龙王山城主。起初与沐泽长政联手和筒井家争斗,后和睦相处。长政死后,扩展了势力。精通和歌、连歌、书法,作为文人也很有名。

游民星空

  十市远胜(家臣)

  列传:大和的国众。远忠之子。虽然所属于筒井家,但却投降于松永久秀。三好三人众和久秀对立时,投靠三好家而引起内部分裂。之后在久秀的强攻下,被迫投降。

游民星空

  三好政长(城主)

  列传:细川家臣,摄津槚并城主。以主公晴元的亲信身份在各地的会战中活跃。之后和一族的三好长庆对立而交战。在摄津江口会战时,战败而死。

游民星空

  三好政康(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三好三人众之一。和松永久秀一起杀害了将军足利义辉。败给织田信长的畿内平定军,尔后逃亡。后来为丰臣家效力,在大阪夏之阵中阵亡。

游民星空

  香川元景(城主)

  列传:细川家臣,满景之子。在澄元和高国为了细川家家督一位而发生冲突时,支持高国。在高国没落后,投靠澄元之子晴元。为了延续香川家而尽力。

游民星空

  香川之景(家臣)

  列传:细川家臣,天雾城主。主家没落后投靠三好家。虽然与织田信长串通,但是却投降于长宗我部元亲的赞歧侵袭军。收元亲的次子亲和为养子并让出家业。

游民星空

  安富盛方(城主)

  列传:赞歧豪族,雨泷城主。安富家是与香川、香西、奈良家并称“西川四天王”的名门望族。细川家衰落后投至大内家,与邻近的寒川家相争。

游民星空

  安宅冬康(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三好元长的三子,继承安宅家,长官淡路水军。帮助兄长三好长庆,表现活跃。但是由于兄长听信松永久秀的谗言,因而被杀害。精通诗歌书法及茶道。

游民星空

  细川持窿(家臣)

  列传:阿波守护。受播磨守护赤松晴政之托,在备中与尼子晴久开战但战败。之后曾用力足利义荣入京,但由于和家臣三好实休对立,被实休所杀。

游民星空

  筱原长房(家臣)

  列传:三好家臣,制定名为《新加制式》的分国法,成为主家经营领国的基础。虽然地位仅次于三好三人众,但是主公长治听信了同族筱原自遁的谗言,将其杀害。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