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起源》镰状剑及长矛等武器原型考据

2017-12-06 18:52:40 来源:NGA 作者:572924 我要投稿

第6页:战锤

展开

战锤

  和战斧的起源十分类似,锤类武器也是由生产工具演变而来的武器。在旧石器时代的晚期,通过在原始的棍棒上增加带有尖刺的燧石或黑曜石锤头,最早期的石锤诞生了。在距今8000年前的古代乌克兰地区遗址中发现的石锤锤头是目前所找到的最早的使用记录。而埃及人是最早将战锤应用于战争的民族。埃及考古最重要的文物之一:纳尔迈调色板上就铭刻了纳尔迈王手持战锤击打敌人的场景。

游民星空
石板上的纳尔迈王

  不过,石锤最大的问题在于它的石质锤头实在是太容易碎裂。而古埃及人是最早对这一点进行改良的文明。在公元前3800年的埃及前王朝时期,古埃及人就尝试在锤头上加上碟型刃面以增加杀伤力。这种锤头设计并没有被使用太久。到了公元前3600年的奈加代二期文明时代,锤头被广泛的以‘梨形锤头’设计取代并一直延续到了公元前3250年的奈加代三期文明时代。到了公元前1900年,亚述人士兵在战争中大量配备了使用大理石锤头制作的石锤,但却很少在战斗中使用,除非面对的是重甲兵。

  当历史进入了青铜时代后,材质的改变让锤类武器的设计得到了巨大提升。金属铸造的锤头彻底解决了碎裂的问题,穿孔固定也让锤头和锤柄的连接更加牢固。在公元前1250年的埃及新王朝时期,为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效力的撒丁岛战士就装备了大量的铜制战锤来对抗赫梯人,在当时的许多青铜雕像中,这些撒丁战士都被描述为同时装备剑,弓,与战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