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度之刃2》画面、战斗及游戏性试玩心得 异度之刃2好玩吗

2017-12-07 16:51:4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DiaoPro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素质很高,但细节欠打磨】

  《异度之刃2》不仅是优点多缺点也多,最大问题是玩家能体会到优点之前,先要克服一堆很明显的缺点。就拿最核心的战斗系统来说,作为一个战斗系统颇为复杂的游戏,本作的战斗教程无法重现查看,这点已经被很多人吐槽过了。问题在于就算战斗教程能查看,整个教程也并没有把该讲明白的地方讲明白。

游民星空
▲想不通为啥叫取消攻击

  举个简单例子,最常用的“武技取消普通攻击加快必杀槽积累”,包括笔者在内的不少玩家光看游戏说明,都以为是在普通攻击击中前用武技取消,以为比较游戏教程就是这样说的啊,后来一看网上说法,才知道是普通攻击命中后立刻发动武技....这是什么鬼?更不用说很多人都没搞懂异刃连击发动后右上角的那堆提示到底是啥。又比如属性相克要求的相反属性,但是游戏并没有明确的提示,到底啥克制啥,后来问人才知道,当异刃调谐时用水晶增幅器后,水晶上会同时缠绕两道属性颜色,这两道颜色就是相反属性……

游民星空
▲完全不知道那连线是啥

  如果玩家但是看着游戏里的教程进行游戏的话,估计会大半的教程让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懵逼的瞎战斗(对,就是在下),完全不懂如何下手。笔者是不大理解制作组为什么把新手教学体验做得如此之差,远低于一般RPG水准。

  另外我到现在都没明白,为啥我很多时候在采集要点两下A才可以?明明画面上已经出现按A键提示了,我按第一下毫无反应,要再点一下才会采集。不过我这还算好,网上有不少人说自己遇到过数次黑屏跳出游戏进度白打的情况……

游民星空
▲时常发生金币卡在一些场景无法拾取

  除了对各种系统的教学不到位以外,《异度之刃2》在很多环节的体验看起来都有些欠打摸,比如基本就是个摆设实用性极低的缩略地图,除非是目标就在我10步开外,否则想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就只能频繁按X开系统地图再选择自己所在神兽和区域才能看明白。由此带来的是地图探索体验的直线下降,地形稍微高点不光会挡住去路,还会遮挡视线,本身地图就很复杂,绕了半天搞得晕头转向。虽然地图是很漂亮很大,但探索的体验却并不好。

【全“新”的壮阔旅程】

  本作真正的改变在操作方面,初看上去战斗系统似乎十分相似,事实上已经有比较彻底的改变,前作中的动作条和屏幕底部的一堆按钮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屏幕两侧的砖石型按键栏。你的异刃在左边,武技在右边,大量简化了操作,不再像过去一样为了打出连击而满屏幕疯找图标,当然也给人一种过于简单无法完成复杂技能搭配的印象,任何时候你都只有四个技能可以使用。异刃可以战斗中切换,但需要冷却,不过也不用非得这么做。

游民星空

  与前作不同的是,你的角色必须在站位完毕的时候才能攻击,并不能像前作那样移动攻击。并且普通攻击分为三段,依次增强攻击力。多数技能都需要玩家站到某些位置获得能力上的加成,这意味着当移动到特定位置使用技能时,不仅需要你停止攻击,还会重置普通攻击序列。这使得玩家要打好一场战斗,需要谨慎的考虑移动和什么时候移动,对战斗的感觉和节奏有很高的要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为了让没有尝试的玩家保留最大的新鲜感,笔者只列举了本作一小部分的变化,但是这些元素已经可以清楚的代表了《异度之刃2》与前作完全不同。并且整个游戏系统十分庞大丰富,从核心的战斗系统到新的异刃系统,潮起潮落影响地图探索,再到不同地区的商品供需关系等等。不管是新玩家还是老玩家,我相信《异度之刃2》丰富且优质的游戏内容值得你在它的世界里畅游上百小时。

【剧情个人感受】

  笔者是一个长期侵泡在欧美成人化剧本,以及枪炮硬汉情怀里的玩家。一直更偏向于欧美RPG更加现实主义,更加具有道德反思的路子,相反的,笔者一直对日式RPG要么中二,要么卖萌,要么开后宫的路子嗤之以鼻,认为这是幼稚。不过后来玩到《空之轨迹》,《女神异闻录》等作品之后,让笔者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这个类型的评价。

游民星空

  这次《异度之刃2》剧情可谓很传统的日式RPG,用“陈词滥调”来形容也不为过,但是这种“陈词滥调”的剧情却不断给予笔者惊喜,剧情中演绎的情节仿佛有魔力一样吸引着笔者,平淡的过度中总是不乏亮点的演出,充满人情味的情节正是笔者所渴望的。本作不管在演出表现力和运镜,以及剪辑上都有着明显的进步,更加电影的画面感,酣畅淋漓又充满美感的战斗动画,让整个冒险都充满热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简而言之,笔者认为本作剧情很棒,这也是支持笔者玩下去的动力之一,当然对于剧情的喜好见仁见智。但不管从哪个方面讲,本作的剧情不光长度够长,而且做工用料也是相当精致的。

【总结】

  笔者认为自己算是一个挑剔的玩家,即便是最近发售的《超级马里奥:奥德赛》,个人也认为它并不是一款令人惊叹的游戏,而应该是一款极好的游戏。《马里奥》还缺乏一些对游戏系统以及剧情深度有着极高要求的玩家需求,《异度之刃2》则可以满足这些玩家,它完全可以成为你购买一台Switch的理由!当然《塞尔达:旷野之息》也是近年来重要的游戏之一啦,不过,你也可以在WIIU上玩到(这个理由牛逼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度之刃2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主、支线任务攻略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