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舞幻想》画面剧情世界观等通关感想

2018-01-11 11:02:58 来源:神舞幻想吧 作者:旧时歌 我要投稿

第3页:缺点

展开

缺点

  神舞的缺点还是蛮多的,最令人诟病的就是——

1、剧情

  神舞的剧情是真的糟心……可以看出来编剧想表达的东西有很多,也很有野心,问题大概出在工期和资金的问题上,前期剧情相当慢,我玩了一天还没见到女主。后期突然就像编剧尿急一样,配角排着队送死。

  节奏烂也就罢了,人物(尤其是配角)各种ooc。许多角色说黑化就黑化,说洗白就洗白,洗白完就开始立flag领便当,拦都拦不住。最后那个彩蛋我更是没看懂,祸天这个人从头到尾没有一点对人间权势感兴趣的样子,结果突然就开始插手帝位之争。虽然我知道这是官方为第二部埋下的伏笔,但是这个转折真的太无厘头了。

  当然,也许有人会摆出一千条理由来给我讲他们行为背后的逻辑,但是借用某up主的话,塑造人物永远不是靠外部逻辑,你就算说出一千条角色这样做的原因,没有情感的渲染,观众永远无法从内心理解他的做法,也就是所谓的没有代入感。

  还有一个导致剧情如此烂的原因是,它太过于商业化了,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买了一桶爆米花坐在电影院看了一部美国大片,爽是爽,却留不下什么记忆。简单来说就是,神舞的剧情我感受不到一丁点的惊喜,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没有神转折,没有神结尾(除了最后那个婚礼让我差点给编剧寄刀片)。

  当然,我不是说这样的剧情不好,只是,如果这样的剧情放在仙剑三那个年代,会是老少皆宜男女通吃。然而时代已经变了,现在的观众已经无法满足一个顺其自然的男女主角谈恋爱的剧情。更重要的是,国产rpg一向以剧情见长,我相信剧情是大部分仙古粉津津乐道的谈资,也是许多人能忍受着糟心的优化与建模玩国产rpg的很大因素。一相对比,就更显得神舞的剧情之弱。仙五前、古二我肯二周目甚至三周目,但是神舞我玩到最后的感受就是[怎么还没结束!]

  其实不只是神舞,现在的电视剧和电影也大多如此。特效越来越**,但是故事却越来越烂。现在的编剧已经很难讲出一个好故事了。

  神舞的设定与世界观都非常好,可是编剧却没有利用好这手资源,实属可惜。

  另外,大量剧情被压缩在了npc对话中,许多人物的身世与世界观的设定,如果不跟npc多聊聊天,根本无从得知,这就导致玩家在剧情上会有断层,更加剧了剧情的仓促感。

  当然,我相信很大的原因还是资金与工期问题。只希望能在第二部得到改善吧。

  (以及,这游戏的标题我从头到尾也没搞懂,除了女二跳了两段舞,男女主定情的时候跳了会舞,这游戏到底跟[舞]有什么关系啊……作品名真的浓浓的页游风!!)

2、人设

  虽然前面夸了很久神舞的人物表情与动作,但是不得不说,还是有许多让我想要吐槽的地方。

  最难受的就是人物建模。我严重怀疑导演和夕羽有仇,在官网给的人设图里,夕羽是长这样的——

游民星空

  还挺可爱的吧。然而游戏里实际上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或许是技术的不成熟,类似的表情崩坏在神舞里比比皆是,非常让人出戏……其他角色还好,夕羽的崩坏是最严重的,导致我一直对这个角色喜欢不起来。原因无他,丑……

3、视角

  这么好的风景,不截图留念怎么行呢~

  然而广大截图党们很快就会发现,神舞这游戏

  不能调视角

  不能去UI

  不能换领队

  不能拉广角

  不能调眼神焦距

  掀桌!

  主角的衣服还贼丑,导致我所有的截图都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白瞎了这么美的景色啊……

4、可玩性

  说实话,神舞的可玩性,真的不高。

  许多rpg游戏都会设置一些好感度、成就、支线剧情、迷宫、家园系统等等,来增加游戏的可玩性,又或者说,增加玩家与游戏的互动。毕竟rpg不是avg,也不是动漫,并不只有主线剧情就足够了。rpg强调的是代入感,只有当玩家真正与主角融为一体,才能领略这个游戏的魅力不是吗。

  然而神舞这个游戏,我看不到这一类的设置,唯一有趣的战斗系统,还因为并不需要大量打怪升级,而变得并没有太大发挥空间。

  此外,还有类似地图啊,小游戏难度啊,存档啊之类的,当然都不是大问题,就不一一说了。瑕不掩瑜嘛。

  (貌似新的更新会针对这些进行修补)

  总之,神舞这个游戏,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可是它让我看到了制作团队的诚意,也让我看到了国产单机rpg令人期待的未来。

  如果神舞出第二部,我肯定还是会支持的~!

  补充一点。神舞剧情的另一个问题是,主角团让我感受不到羁绊的力量,就连三对cp的爱情都显得十分儿戏。就像是六个人打网游,随随便便组了个队,随随便便看对眼了于是情缘了一样。(虽然我还蛮喜欢云倾和岚湘这一对儿的)

  这个游戏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主角之间的互相关心与帮助,并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羁绊,而只是因为他们性格上的善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