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舞幻想》剧情全梳理与人物故事分析

2018-01-13 17:36:09 来源:神舞幻想吧 作者:墨·紫夜 我要投稿

第7页:鹊春复仇布下的网

展开

七.鹊春复仇布下的网

  玄冥示现大典失败之后,飒雍国主继位,因为压制不住混沌之力在圣山上昏倒,被鹊春救治。飒雍国主感念其恩,发现鹊春有经天纬地之才,让其担任大巫国。这里鹊春救飒雍国主是故意的。鹊春选择寒荒国向陶唐复仇有几个理由。

  一.此时寒荒刚好动乱,正是他混入高位的好时机。

  二.寒荒实力强劲。神舞里面几个国家间的实力有区别。陶唐帝都实力最盛,伊祁帝为九州共主,他派大羿收服了诸多小国,说是收服,只是达成了一个联盟,类似于欧盟。这些小国加上陶唐和东极统称“十日国”。十日国内东极军事力量最强,而像周饶、靖人、君子等国实力较弱。

  十日国的说法有bug,东极谈话的时候,有个路人告诉你帝君有十个儿子,分别掌管十个国家。所以帝君的继承人有待商榷。这个人又说,重华虽然贤明,但让他继承陶唐太过武断。他表示对未来的储君之位十分担忧。但从后面的剧情看,十日国就是联盟国。我去翻《山海经》,里面说是由大羿统一的,都信仰太阳的部落方国组成。

  君子国是比较特殊的国家,里面人人都饲虎。君子国人真君子,他们看待事物会从善意的方向看。东极那里,有个喝醉了酒的醉汉与君子国人起冲突,那醉汉执意要摸君子国人的老虎,被老虎反咬一口,回头大闹。在我们帮忙平复老虎的情绪后,君子国人会说一句算了,选择躲避。这个国家的人为人和善,许多争执能避就避,许多事能帮就帮。这个国家的人个人实力不弱,但他们不喜纷争。

  宰辅昙静也是君子国人,他的性格比君子国人更为强势,昙静当初自创一剑招,因这剑招杀戮太重被逐出君子国。所以君子国人武力不弱,但他们不想打。

  周饶人和靖人擅长经商,武力等于没有。厌火国倚仗的就是皮糙肉厚能喷火,最多加个凶兽祸斗。他们迷之自信,总想着搞事。所以在剧情里,你会发现厌火国像个小兵一样,到处都有,又都不怎么能打。他们真的只是杂兵,顶多欺负一下平民,破坏点建筑。

  奇肱国的武力值在他们的机关上,他们的机关具有很强的破坏力,在他们的国度有一个叫“通天”的始祖巨灵。但奇肱国人自身没什么武力,所以离了机关他们就毫无办法。

  三苗族是蚩尤的后代,所以你们知道为什么伊祁帝死活不同意丹朱跟霖河了吧?三苗族作为蚩尤的后代,备受歧视。尤其是在帝君伊祁帝是黄帝后代,两个国家是世仇的情况下,早已有了反心。三苗擅毒,且毒术很是闻名。黑市也经常会用三苗的毒宣传。所以魅眼在云倾面前用三苗奇毒“落叶”,当时我还在想,这人真傻,居然在神医面前用毒。后来回过头再看时,魅眼,我误会你了。

  云倾初登场时很多桥段必须后来回过头再看才懂,第一眼看过去会以为编剧故意让他耍帅的。(其实有,但不是随随便便让他耍帅的。)当时跳崖二人组想得到神医,他们想不到神医会武,在打架失败之后改用毒。在他们看来,三苗的奇毒“落叶”毒性很强,即使是神医也会中招,但万万没想到,云倾是药人。他的身体不惧怕很多毒素。云倾口中的稀世剧毒,应该真的是稀世剧毒,不是夸张说法。

  犬封国是彻彻底底被驯化的国家,“犬”嘛。犬封男子为犬首人身,女子则与一般人族外貌无异,容姿甚美。(好神奇,这基因怎么回事。Y是犬首基因?)犬封国人是标准的物理近战,所以这个国家的人说强也不强,说弱也不弱,中等水平。

  巫咸国人散乱,他们分散在各个地方,而且巫咸国人灵力虽强,却是辅助系居多。鹊春也不怎么能打,这个不能打是相较于灵力同样很强的一些种族。他跟重华、游眠对战时很轻松,但他明明极恨伊祁帝,却从未跟伊祁帝正面交手。(伊祁帝就在他旁边。)所以灵力高强和能不能打也是两回事。(这样一想,等云倾成长起来也是个bug级别的。飞星能和他打平该说飞星资质也相当好吗。)

  综上所述,真正对陶唐的局势有质变影响的只有寒荒和东极。而后寒荒国的参战也是北方盟国攻入帝都的重要原因。所以鹊春将计划的重点放在了寒荒和东极。

  他在寒荒成了大巫相,顺便挑拨寒荒国人对陶唐的憎恨,发现寒荒国人只想找到皇子,在找回皇子之前什么事都往旁边站。(我觉得这时候鹊春的内心也是崩溃的。)于是就帮忙占卜皇子的踪迹。

  鹊春卜卦找云倾的行为说明了很多东西。1.鹊春跟鹊鬼不和。云倾失踪那段时间是被鹊鬼调教,而后鹊鬼被云倾杀了,从此云倾真正不知所踪。后来鹊鬼没有死,成为类似器灵的存在。鹊春的面具相当于人类的肉体。这时候鹊鬼要鹊春找云倾。(鹊鬼你对云倾是真爱。)鹊春找云倾找了很多年。所以云倾应该也不是他交给鹊鬼的。后来在如何对待云倾这件事上,两人也是分歧不断。最后达成了共识——折腾他。2.鹊春的窥识天机是通过卜卦知晓,他没法看到未来的景象。所以他推测出九州要易主,对将要继承皇位的人有预感,即是重华。但既然是卜卦,所以有很多限制。他就没办法卜到云倾和飞星。

  鹊春在东极国找到云倾并不是他卜到的,或者说是个意外之喜。鹊春的计划并不止在寒荒,他在东极也有部署。东极国找鹊春的起因是云倾毒发,祸天沉睡。东极国缺少医者,寻常的医者没办法治疗他们的伤势。所以东极国的人说“重华贤士有个医术高明的好友,那位好友正好在东极。”

  重华对帝位有想法,这话第一次是从东极的一个谋士口里提到。东极国整个国家对帝位的商讨很多。东极国的国主丹朱殿下与帝君不和,丹朱喜欢霖河,霖河是三苗族,为帝君不喜。丹朱为霖河顶撞帝君多次,在东极国人的口中,他们对丹朱和霖河的意见也是不同的。有部分人,认为霖河太可怜,就因为帝君的偏见而无法和相爱之人结婚。有另一部分人,觉得丹朱不应该被一个女人所惑。

  激化城中矛盾的是霖河有关收纳难民的提议。因净灾而逃的难民被霖河提议收留,丹朱同意了这个意见。但收纳难民给东极国带来了很多麻烦和矛盾。国内人不愿用自己的钱财救济他们,而难民难驯,经常与城中人起纷争。重华的作为在此时与固执的丹朱形成对比,相较于居高临上的丹朱,东极国人明显更敬佩谦虚有礼,经常与百姓交谈的重华。在最后结局之前,重华一直是仁德贤明的形象。

  但知道结局之后再回过头看这一段,就有点太巧了。鹊春是重华的友人,在一周目时,我认为他们的关系不过是为引出鹊春和寒荒而加上的。后来,才发现,鹊春在东极国的事迹太巧,巧到让人觉得有很多事情他在推波助澜。东极国内,丹羽玄凰被泣血暗害。(这段剧情不应该放支线)在查找阵眼的途中,会有流民出来阻止。这些流民身手不凡,是泣血组织在城内的伪装。而这时,飞星会遇到风鸣村的一干村人。原来当初风鸣村遭遇净灾,对神灵满怀恨意,被泣血收留,后来也加入了泣血,行屠杀神灵之事。

  神水乡里有个刺翎族的人,她认识泣血组织的首领蝶影,她说蝶影是刺翎族最美的蝴蝶(就是悲离夫人)。悲离夫人在净灾中失去丈夫和孩子,被大羿欺骗,认为是神灵导致了丈夫和孩子的死亡。所以泣血这个组织里的人都是被净灾毁去家人和村落,对神灵极度怨恨的人。

  霖河也是泣血的一员,她收留难民的提议也是故意为之,让泣血的人进入东极,好布置法阵。在殿内自尽是为了完成任务。泣血给她的任务就是诱导丹朱,谋害丹羽玄凰。鹊春给了她假死药,所以她并没有死,但她自觉愧对丹朱,所以后来到东海绝地帮忙。所以丹羽玄凰的事,是泣血做的。而她跟鹊春对话时,对鹊春有所防备,鹊春问她难道是因为我是重华之友?

  重华四处交朋友,他的交际圈甚广,跟谁都要套近乎。重华曾经去往青丘之国,在那儿遇到了两只小狐狸。他伪装的太好,走到哪儿都被认为贤能,所以大家都认为重华应该继承帝位。(关于重华的剧情太少,应该多加一点)

  所以丹朱殿下就是这么一步步失去继承权的,他身边没一个人能信的。唯一能信的帝君他还抵触……

  霖河自尽导致丹朱与帝君完全决裂,丹朱对霖河的痴迷,致使帝君认为他刚愎自用。(其实丹朱很尊重人才,从他对云倾的态度就知道。但他为了霖河实在做了太多。)固执己见,不听贤士意见,也是丹朱失去继承权的主要原因。提出意见的贤士是谁?重华。重华在箴石小镇便一直在劝导丹朱,而后一直以贤士的身份辅佐在丹朱身边。

  那么问题就来了,泣血的目的是杀丹羽玄凰,将伊祁帝拉下马。在丹羽玄凰死后,霖河的任务应该已经完成。但她在东海绝地,却说,自尽也是她必须完成的任务。所以说,霖河自尽并不是出于对丹朱的愧疚。(霖河真的有她说的那么爱丹朱吗?自欺欺人吧)。霖河的任务也有让丹朱和伊祁帝决裂。再往后没有依据,不再继续分析。

  有关于鹊春复仇的事就到此为止。继续我们的时间线。

  星见大祭失败→①南斗星轮被夕羽捡到交给飞星→天极星摇摇欲坠伊祁帝派人查南北斗星轮下落→飞星被神女托梦 传授剑术,他父亲令他弃弓习剑→飞星被赶出风鸣村。在此期间,大羿也在查找南北斗星轮的线索

  →②未央被处刑,鹊春前往寒荒→寒荒玄冥示现大典失败,云倾失踪→云倾被鹊鬼带走,开始被调 教,同时得到北斗星轮→云倾杀鹊鬼,悠河将岚湘托付给云倾,云倾就此隐居。

  帝都在未央死后反而比较平稳,未央死后,岚湘继位。伊祁帝有失德传言。此时伊祁帝忙于找寻混沌线索,去了一趟寒荒。大羿在让逢蒙杀神。丹朱在抵御外敌。重华在经营名声。飞星居住在崂山,暗中保护村子。

  而云倾这边,还有问题。(云倾你这边的问题真多)云倾在高氏山等了三年的碧水铃兰,这三年内他救了丹朱,让高氏山以食人凶兽和迷阵闻名。食人凶兽是饕餮。饕餮时常将与云倾定下的约定放在嘴里,这个约定就是有一天云倾会让饕餮吃了他。

  云倾与飞星一样,作为女娲的魂火,身上也有温暖的光,他同样会吸引各种神灵。他与飞星不同的是,飞星因为被视为“灾星”的遭遇,在崂山时对神灵有排斥。所以飞星虽然得到了神灵的照顾,却看不见他们。而云倾不仅能看见,还和它们经常交流。在故事起初,他对神灵的态度远比对待人的态度好得多。他不会制止饕餮吃人的举动,那些上山的人会被饕餮吃了。云倾可以说是十分信任饕餮的,而饕餮知道云倾身上有毒,它还知道这毒的解法。所以饕餮应该是在云倾被鹊鬼调教时候认识他的。

  云倾在帝都承认北斗指环的力量是死亡,所以他肯定用北斗指环杀了人。不周山鹊鬼说云倾下的毒真让他刮目相看。鹊鬼没有死在饕餮口中,如果饕餮实力不够,或者它不愿意帮云倾杀鹊鬼,那北斗指环呢?还是云倾如此固执一定要毒杀鹊鬼?

  在整个故事开始前的时间线就是如此。大家看看有什么需要补充或者更正的。云倾这部分会说得啰嗦一点,因为他人际关系最复杂。

  回到高氏山,云倾第一次出场时,飞星并没有发现湖上有个人,甚至连他的笛声都没听到。(这里云倾出场就是为了表演效果,后面结局的时候,岚湘突然在龙庭跳舞也是。都是为了演出效果)飞星的注意点都在厌火国士兵跟食人凶兽上。一路奔逃到悬浮于空中的石梯上,飞星等人被厌火国人两面包夹,这时厌火国人突然被不明生物吃进肚里。这个不明生物就是饕餮,饕餮吞下士兵后,说了声“真难吃”。(难吃你还吃)而后转向飞星,说着“真香”向飞星袭来。所以饕餮吃的味道是元魂的味道。

  食人凶兽上来二话不说就开打。与饕餮的战斗是游戏的第一个大boss战,这个boss战设计得很巧,后面剧情里饕餮是云倾宠物有几个人没惊讶的?第一次见云倾,望舒对他的感观是一个“脾气有些古怪”的人。望舒对云倾存在戒备心,她既感谢云倾救了飞星,又对他之前的“不救”敬而远之。所以望舒在整个剧情里,对云倾的感情都是:他是我的朋友,我会帮他,但我不会跟他亲近,因为我有点怕他。在帝都时,云倾第一次在他们面前杀人,望舒会帮着打圆场,这时望舒就已经把云倾看做自己的朋友了。

  望舒是个有原则的人,她的原则是相较于外人而言。相比原则,她更珍惜亲人和朋友,所以她对亲人朋友的态度更小女生一点,即是软一点。她对亲近的人不存在什么气势压制。有人说,云倾跟望舒关系不好,我觉得,他们关系其实不错。在帝都云倾杀人之后,昙静找上门来,望舒第一反应是帮着云倾辩驳。也正因此,在寒荒国的剧情里,她说的那句“没想到你这样的人”是很崩坏的行为。

  夕羽对云倾的态度就更简单了。夕羽看人都是看气息,凭感觉。她认定云倾“人那么好”。(第一次看这句话的时候,我还在想,夕羽你哪里看出他人好了。)后面也是一路为云倾说话。

  而飞星第一次认识云倾的情况跟望舒截然相反。飞星醒来后,知道自己为神医所救,而他还吃了别人等了许久的碧水铃兰,他的内心是有愧疚的。即使后来云倾恶语相向,飞星也是选择退让一步,并且决定补偿他。另一方面,云倾给飞星的感觉和大树很像。他觉得两个人都是外冷内热的类型。如果排个好感度,飞星第一次见望舒好感度是20(一个强悍的女人),见夕羽是60(原来你们一直在照顾我),见云倾就是50(想为他做点什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