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舞幻想》剧情全梳理与人物故事分析

2018-01-13 17:36:09 来源:神舞幻想吧 作者:墨·紫夜 我要投稿

第9页:高氏山的剧情处理

展开

九.高氏山的剧情处理

  在飞星醒来之前,特意让玩家操控一段时间的云倾找药材。(自古男二要单刷地图,所以古三、神舞2之类的千万别让男二做冷板凳,至少装备要准备准备。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让你单挑boss,怒刷地图了。)

  与神医道谢后,云倾提出既然你吃了我的碧水铃兰,那你就要乖乖待我身边供我取血。飞星听到之后,反应既不是解释他不是故意吃了碧水铃兰,也不是觉得取他血强人所难,而是没办法一直待在神医身边。(这里就会发现飞星很有责任感,要为神医负责,也要实现和大树的约定。自己的事情反而排在最末。)两人商量之间,饕餮、银川、游眠相继现身。从这儿开始,后面有几小段剧情特喜感,也非常有意思。

  喜感一,饕餮喊银川是海味,(看来氐人族是海鱼,之前看藻月我还以为是河鱼。也可能皇族是海鱼,平民是河鱼?)说它想吃海鲜。结果不小心把云倾罐子砸了,饕餮就说“这些东西怎么跑到我的舌头上了。”它在推脱责任,又说是罐子的错,又说是不速之客的错。随后又说云倾生气了,你们再不安静点就把你们吃掉。(最吵的就是它。)在云倾真正生气后,饕餮秒怂。它的怂样跟前面那个威风的boss看不出是一个物种。

  不过这段剧情虽然喜感,也让饕餮贼萌,却有个地方处理得不好,这种忽视一般的处理方式在后面经常出现,所以使得整个剧情充满了儿戏。饕餮吃人可是实打实的,而且它还吃了不少人。在它通风报信的时候,也说“趁机吃了几个”。但飞星听了却没什么反应。连劝解都没有劝解。在飞星看到陌生人死都会悲伤的性格下,这种剧情忽略显得极其突兀和尴尬。你一方面说飞星能为他人牺牲性命,另一方面又对吃人的饕餮没什么看法。包括后来,在飞星换命时,他换回了重华的命,自己的命因为背后的关系户也被救活。本来整个剧情没什么毛病,但就是让人觉得,性命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路人的命死了就死了,主角的命反正能被救。而这样,就使得大结局大家牺牲的那段变成了排队领便当,没什么震撼力。

  喜感二,望舒拉着飞星想跑,飞星拦着她,两人谈了一会儿心,就在玩家翘首以盼,准备迎来一段谈恋爱时,望舒来了一句,你好像我的阿娘。所以说啊,男生如果太包容,太成熟,太善解人意,就会变成“娘”一般的存在。神水乡那里的爱情戏让人腻歪,但高氏山这里的戏份却是水到渠成的。感情戏该有的还是要有。

  这段剧情谈心是必须的,飞星跟望舒虽然组成了一个队伍,但在见到云倾之前一直处于被围剿的状态,所以两人之间更像是危机之下的组队。两人间的信息也没有互通,他们的感情是仓促而紧迫的。飞星在饕餮那里救望舒的举动更像是情急之下的救人反应。他们需要一点时间交流,飞星表明了自己认为望舒是个善良负责的女孩,望舒觉得飞星像她阿娘。两人这时才达成了队友关系。银川此时一直在看着他们谈话,与望舒剧情前,银川在期待他跟神医的对决。与望舒剧情后,他会说“舒舒姑娘对你格外关心啊”。银川在看人爱情方面真是一把好手,神水乡也说昙静对望舒有所关注。可能跟他是“过来人”有关。

  喜感三,皇帝不急太监急。让云倾入队简直可以用“请”来形容。明明他自己应该是最急的那个,结果本该急的人反而犹豫,不该急的在提跟我们一块儿去帝都吧。飞星击退敌人时一直在说,“抱歉神医”“你们既请神医帮忙,为何如此无礼”,而云倾本人的态度则是“好烦”“好吵”。相较于神医本人,反倒是飞星跟望舒更在意找上门的求医者。

  高氏山这段剧情,在喜感中又加了主线。比如北斗苍夜的第一次出场,南北斗星神都不怎么在旁人面前露面,比起傲狠跟饕餮,他们在别人面前露面的次数反而少。第一次见北斗,好霸气好威武,一看就是个霸道总裁。而后……

  云倾的指环在他单刷副本时有亮过,他的指环跟飞星的一样有分辨混沌影响物的功能。与飞星的不明所以相比,云倾见多了这种被混沌影响的生物,他打完水灵之后,会说,“总是这么闹着玩,不腻吗?好了,回到你们的地方去。”迷之宠溺……要是再说几句,说不定水灵也会跟着他东跑西跑。

  银川跟游眠在发现南北斗后,会互相点一下头。这时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只需要将两人带回帝都,所以在后面自告奋勇地说愿一路护送神医至帝都。(说好的护送,结果是神医自己上)

  而在主线跟感情戏之外,还有一些小剧情,云倾有个专门给他送药材的周饶商人,这个周饶商人平时会准时将云倾需要的药材送上,结果箴石小镇出了事,他随从不见了,送药时间也晚了。云倾跟他说差点误了他制药。所以他身为神医家里却没存药,还需要漫山遍野地找药材。虽然是个药材商,却也卖武器→- →

  如果高氏山的剧情再加点飞星对饕餮的劝阻,我认为这段剧情就是完美的。主线够悬念,人物间也有足够的交流,还穿插一些卖萌和日常的剧情。战斗跟剧情的节奏也适中。有时间让你看看风景,又不会让你觉得冗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