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自建人物特技合理设定数值详解 自建人物特技设定多少合理

2018-01-24 12:15:11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zel的信徒 我要投稿

第2页:农业

展开

农业

  谈到三国里的农业,笔者最先想到的居然是屯田的邓艾,话说这个邓艾出生在动荡征战的中原,生活艰难,可是他小时候接受了不错的教育,后来曹操攻下荆州,就把当地百姓强行迁到汝南给自己屯田,就是屯田民,邓艾就是其中的一个人,那个时候邓艾还小所以任务就是个大地主曹老板放牛,因为口吃,空有才学只能做个小吏。

  后来得遇司马,死蚂蚁要在东南屯田对抗东吴,就派邓艾去考察,邓艾提出挖掘水渠,解决水的问题,就可以在东南一带大肆军屯,军马在东南再无粮草等后顾之忧,司马懿看后,非常满意,就重用了邓艾。

  邓艾就在这用五万人屯田,每年除去自己吃的,还剩5百万斛,这能维持10万军队食用,可谓曹魏第一奶妈。

  那么作战中身先士卒,种田时手执耒耜的邓艾他的农业是多少呢?

  大家猜猜看啊……

游民星空

  可怜我邓士载,替曹老板和司马懿屯田一辈子,最后居然就只有2的农业,愧对这81的政治啊(这里说一个题外话,不算其他加成的话,邓艾是三国唯一一个四维全上80的),我觉得光荣这么做有失公正。

  那光荣把种田特技给谁给很高呢,苟或是9的农业,张纮也是9的农业,汉中张鲁8的农业,这都没什么,但刘备农业8……

游民星空

  好吧,其实刘备确实农业可以到8,毕竟新野民谣唱到,新野牧,刘皇叔,自到此,民丰足。卖草鞋他不在行,不过备备的确是个很能种田的家伙,他手下也一帮子种田好手,什么农业7的蒋琬,什么农业6的费祎,什么农业8的诸葛亮。

  而我们屯田制的创始人曹操呢,我查了一下:

游民星空

  好吧,老板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不是种田好手。不过这也不难理解,因为毕竟他不是亲自去管种田的嘛,只是政策的颁布者,那我们再关注另一个人啊,河北智力担当田丰。

  当初袁老板以反客为主之计智取冀州,成为冀州牧,听说田丰威名,带着贵重礼物,非常谦卑地招揽田丰,任命其为别驾,对他很是信任和器重。

  后来挟天子令诸侯的建议没有采纳,但灭公孙瓒的谋略得以实现,再后来,袁老板不喜欢这个刚而犯上的家伙就把他杀了,曹操听闻田丰不在军中,喜道:“袁绍必败。”

  这个与农业看样子毫无关系的人光荣给了他农业几呢?我们来看看……

游民星空

  喂,不给鬼谋连战也就算了,还没有文化是闹哪样,农业5原来光荣是把他当成后勤部长了么,这个完全无法接受。

  再说我们英雄十三杰里,最能种田的就是刘备,其次孙权,再次曹操,最不能种田的就是孟获,手下人没一个有商业农业,黄巾公孙瓒马腾董太师也差不多是如此。

  不过说到底,农业确实挺咸鱼的,农业是9还是1好像对游戏影响不是很大,在加上很多人传授特技都是农业,比如钟会吧,他农业特技是0,但是看看他数据,因为他的各种绊的缘故,农业莫名其妙就变成4了。

  在说诸葛一家,各个都是种田好手,大哥农业7,二哥农业8,三弟农业2(传授特技农业),司马一家也是,司马懿农业7,司马师农业4,司马望农业4,而真正兴过水利的司马孚却只有农业3。

  由此可见,光荣的农业设定应该是这样的,换而言之,我们的自建人物农业特技可以这样考虑。

  首先看是不是内政人才,比如黄巾孟获一帮搞事情的就没有农业。如果你的自建人物第一印象是个武将,那他农业肯定高不到哪里去,就算他是屯田的邓艾。

  农业5及5以上——然后看有没有名气,农业上5是一件需要名气的事情,有名气就算没兴修什么水利也一样农业很高。

  农业3到4——还有就是农业给到3又没什么名气的人一定是修过什么工程,或者管粮的,比如农业7的阚泽。

  农业1到2——最后,农业给个1或者2的,一般都是没什么其他特技的人,光荣就随便给给好了。

  由此可见,把我们现代人代入到san13pk里去的话,如果要顾及其他特技的话,除非你家是种田的,否则农业一般都是没有的,这样更显真实,毕竟人家邓士载辛苦了大半辈子农业也才给到2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