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金庸群侠传5》公共武学、艺术学习条件及效果一览表

2018-01-24 16:46:50 来源:3DM论坛 作者:左手的花 我要投稿

第2页:艺术

展开

艺术

艺术
读书识字 9重悟性+1
研读书籍理解+9
向长安米芾购入1-3重三字经(陆展元尸体上可搜得)、3-6重四书五经(偷窃书生可得)、6-9重四库全书(衡阳妓院书生任务可得),研读后习得。
若完成苏州郊外的萍姑任务,可向秀才免费学习到6级读书。
学习后将无法研读侠客岛上的石壁且无法学习太玄经。
易容术 6重可制作人皮面具
9重可易容成俘虏对象
偷阿朱、或是解天龙3章时能得到秘笈,需丹青6级研读后习得。
在庄园房间水盆处使用,注意9重时若身上有面具将无法制作新的面具。
土遁术 气血+450
挖掘成功机率+9%
消费1点体力使用铲子获得经验,铲子可在太湖铁匠处购买或自制。
奇门遁甲 疗愈+27 鹿鼎1章没有杀死九难师徒,鹿鼎2章解苏荃支线时,陶红英出现后九难会出现在天牢,接到任务后去皇城密境从汤若望身上取得火炮设计图后交给陶红英即可获得秘籍,需悟性8且读书9级研读后习得。
注意陶红英在救出真太后后会消失。
棋艺之道 9重悟性+1
疗愈+18、气血+360
消费2点体力在大理城、少林后山、燕京城外小径、桃花岛上使用棋盘获得经验,需有队友或是有阴阳眼天赋。
丹青绘画 疗愈+18、内力+270 在古董店打工、或向长安米芾拜师花费潜能金钱取得经验。
提高绘画等级可增加书籍研读等级上限。
丝竹奏乐 疗愈+18、气血+270 在盈盈追求支线中学习、或者使用古琴、或者研读十二律取得经验。
盈盈追求支线需不会音律才可开启,详见队友专栏。
饮酒作乐 9重根骨+1
四维+18
使用任意酒类后获得经验,或是在妓院内、或剧情中采取喝酒行动获得经验。
口若悬河 舌战胜率与获得潜能提高 长安米芾处购入1-3重吵架大全(或解衡阳妓院包龙星任务或偷窃童姥),灵鹫宫门人身上偷得3-7重童姥嘴贱语录,需读书3级研读后习得。
或是和路人舌战取得经验。
经脉穴位 疗愈+18、内力+270 太湖医生处购买经脉学上册、扬州医生处购买经脉学下册,研读后习得,或者对人点穴成功取得经验。
赌性坚强 赌博致胜机率提高 鲁班天赋1铁匠处2花3精铁3红豆杉可做骰子,或者偷太监、铁掌帮帮众,带骰子与300文钱和路人交谈触发赌博后习得
基础医术 疗愈+36、气血+630、内力+450 扬州、太湖郎中处购买1-3重扁鹊内经(研读要求悟性6);灵鹫宫丹房宝箱或密境云游商人随机出3-6重华佗医书(研读要求悟性7)和6-9重青牛医书(研读要求悟性9),或程灵素支线时直接学习医术,无视悟性。
注意:进游戏时基本悟性<4的笨蛋是绝对当不了医生的
辟谷修真之法 疗愈+18 笑傲1章后完成衡阳道上的道士任务,需有阴阳眼才可获得秘籍,读书6级以上研读后习得。 有装备心法
帝王学 装备心法后,和门派掌门交谈可触发舌战,战胜后即可征服门派 取得上书房通行证(皇城密境中打败周伯通或偷取吴之荣)或解支线任务,在皇城密境中进入上书房,选择阅读帝王学获得经验。 有装备心法
卡内基课程 装备心法后,队友好感增加、下降趋缓 完成丐帮推荐前置任务后,去扬州丐帮找石头儿,容貌2以上可取得秘籍,研读后习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金庸群侠传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