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神舞幻想》剧情结局思考与NPC对话剧情整理

2018-01-04 17:08:19 来源:神舞幻想吧 作者:o夜瞳 我要投稿

第3页:神水乡

展开

神水乡

  想说一说槽点比较多的神水乡剧情。其实一开始我也比较诧异,为什么伊祁帝为了保帝都就直接想着把灾祸引到别的地方,那边的原住民就不会反对吗?后来和神水乡的NPC对话,可以发现居民还是多有微词的,对这个决定不满意的很多,但还是听从乡长的旨意,乡长老虎人好像和伊祁帝关系很好,加上有神器还有祸天,他计划着消除净吧。神水乡里还有一个NPC,是悲离夫人的妹妹,她会和你解释,她的衣服是他们民族的服装,姐姐之前是个善良的人,因为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在净中逝去了才有了泣血组织。她自己则是在灾祸中被自己的神灵保护,逃到了神水乡。馨彤妹子和龙似乎是一对恋人,自从龙开始净化污染后就逐渐虚弱,也无法和妹子对话了。妹子劝过龙要一起离开,但龙放不下责任。神水乡的人都是血统不纯正回不了天上的混血,他们可以从祭坛那边收集人对神的祈祷还是信仰以此维持神水乡,但能收到的能量越来越少了。

  现在说一下那段冲突剧情,还有我自己的想法。一开始看到望舒弟弟当上了官混得不错我就有点怀疑的,毕竟他们的身世要混到高官是很困难的,又没有交代,就有猜想了。看后续发展,估计弟弟早就是安插在东极的了,因此有了目前的地位。那他和主角一行一起同行,多半就是在监视顺便乘机杀人夺取指环了。望舒自己也早就看出了端倪,她自己也说,他们重逢后,弟弟注视飞星的时间比注视她更久,而且阻止她和飞星一起。巧合下望舒被变成了飞星的样子,去给弟弟送吃的,弟弟看到飞星落单觉得时机到了,趁机袭击飞星,但没想到伤的是姐姐。望舒心里护着弟弟,不顾自己的伤而且先想着让弟弟逃走,如果他的目的暴露了他就逃不掉了。遇到飞星后他马上就问了云倾在哪,得知云倾和昙静在一起,于是为了不暴露弟弟放弃了立即去疗伤。这里我想她是没意识到刀上有毒,也没意识到自己伤得很重,才有心情去和飞星表白的。

  祸天约他们解除法术的地方就是在花树下(顺便吐槽下祸天一生气就把人变成各种动物的做法……真少女()),其实这个地方,他们俩之前就看好。在去温泉之前如果来这个地方跑一趟,会有四个主角的感情对话。云倾看到这里有能治疗岚湘的草药,不禁喜形于色,被岚湘看出来了,并询问缘由。望舒吐槽他们怎么看出来的,云倾一直是冰块脸。飞星想着,这地方真漂亮啊,想约望舒过来看看,也想起了自己在东极拒绝望舒的事情。第二次是他们来了这个地方,但氛围正好的时候却看到了黑影,就去追踪了。所以再度来到这个地方,情感达到了峰值也并不奇怪。

  但在互相表白的过程中望舒才知道了刀上有毒,毒渗透了,而且毒很猛。她觉得自己没救了,所以拒绝了飞星去找云倾的要求,自己没救了还会暴露弟弟。她也知道了指轮复生的代价,但并不想让飞星知道让他伤心,所以只是拒绝飞星对她使用力量。后来在飞星要强制使用的时候,众人才告知了飞星代价是以命换命。其实比较奇怪的是岚湘知道了代价却不在还在东极的时候就直接说明,是怕说出了影响了飞星的积极性帮助不了她义父了吗?还好云倾赶到了,望舒还没死彻底,队里有个厉害的医生真是靠谱。

  这段黑屏跳过了,可能是经费问题吧,但这里跳过还是没关系的,无非是治疗和照顾望舒的过程,还有回到帝都。这里偷听院子里的佣人的对话也多少可以知道点。比如望舒虚弱的时候飞星很憔悴,现在望舒好起来了他们是不是好事将近了这种。

  这对姐弟,其实在东极的时候,操控云倾的时候是可以看到他们的互动的。他们互相感情应该都很深,望舒为了弟弟的下落拼命攒钱,为了弟弟顺利逃走不顾自己伤势,被弟弟伤了几乎快死了一次后,还是要求大脸人去找弟弟的下落;弟弟有任务在身还是不想伤害姐姐的感情,暗示她不要和飞星太近,偷走后即使敌对了也留下讯息想要姐姐得救。一部分互动在作为NPC对话的时期,还有互动不足的话,多半是弟弟有身份有顾忌在身,不能开怀吧。望舒这个人和飞星是不一样的,她对天下百姓对他人没有什么责任感,她更多的在意自己和自己所关心的对象。她后期跟随主角一行,也主要是因为对飞星的感情,和跟其他人的友谊,是很现实一个人。所以即使弟弟做了内应与他们为敌,她还是会选择保护弟弟。

  还有祸天为什么会帮助主角,首先主角们不顾及他态度恶劣任然要和他接近,加上飞星的一抱确实有效果()让他觉得这些人是不同的。还有神水乡有他姐姐的像,他经常就坐在那个像上也不想看它在自己眼前被破坏吧。其实如果不是飞星这个个性,这个地方祸天可能还攻略不下来吧,团队里有飞星这个付出型人格和夕羽小朋友在才会不嫌麻烦不计较得失地想和他交好。

  这段剧情逻辑上理一理还是通顺的,就是短时间内发生了太多事件让人有点反应不过来吧。主要目的应该是把男女主感情推向顶峰,顺带在极端情况下要男主得知指环的代价,推动剧情发展。这里望舒并没有真的死一次,不过这个安排的确够特别。

  望舒恢复后在帝都的这段,城里NPC的对话很好玩。你走过去大家都会欢呼叫大英雄,小孩也是欢声笑语的,问你战争是不是就会结束。飞星跟云倾成了继昙静以后城里的新一代少女偶像,很多人翻墙想进来看,还把写着他们名字的礼物丢进墙里。去庙里听到两个少女在期待飞星能够看到她们记住她们的名字,靠过去后,两个妹子就捂脸娇羞着跑了,望舒还会吃吃醋调侃一番。会见伊祁帝后望舒的反应也很有趣,惊觉自己见到的是飞星的父亲自己未来的老丈人,就开始打量自己的打扮是不是合适了哈哈。和银川对话,他还会调侃什么时候喝喜酒,连亲戚都见了。

  在这里觉得在东极的时候鹊春是知道云倾身份的,已经说他是珍贵的继承人了,是有意把他引过去的吧。云倾看到他师傅的幻象杀人后跟着鹊春去寒荒这里也有点意思,就是中间两次打师傅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这么弱,后来一看果然,是误杀了侍卫。他不告而别一是幻象中的师傅反复说着要害同伴,他自己被幻象控制后也可能会对同伴不利,自己杀了侍卫暂时也无法解释,可能影响同行的人,还有想去了解自己的身份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神舞幻想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