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河越之战剧本北条家教学向图文战报

2018-01-05 09:43:19 来源:3DM论坛 作者:哼小曲的蝈蝈 我要投稿

第16页:图文战报-三伐今川义元(3)

展开

游民星空

  1556年5月,自动触发剧本。

  斋藤道三,人称美浓之蝮。依靠卖油发家直至取得美浓国大权,是白手起家的范例。

游民星空

  斋藤义龙是道三与侧室深芳野的儿子,是斋藤家的长子。深芳野本是被道三流放的前任美浓主土崎赖芸的侧室。

  坊间传义龙乃土崎赖芸亲子,道三因此对此子心生厌恶。道三决定将家督之位传位给正室之子。

游民星空

  就在此时,传令兵忽然告诉斋藤道三,道三的正室之子孙四郎,喜平次被斋藤义龙杀死。

游民星空

  传令兵还说斋藤义龙正在为讨伐道三集结大军,斋藤抛开子孙相残的悲痛,正色命令传令兵下令集结兵力应战。

游民星空

  传令兵下去张贴布告后,斋藤道三面露难色,他认为美浓国内还有很多人支持土崎家,而被民众认为是土崎血脉的斋藤义龙给他摆了一道,斋藤道三很可能被认为是篡权者无法得到武将和民众的支持。

游民星空

  斋藤道三想到自己的女婿织田信长,不由得感叹信长的才能,目前唯一能让他感到安慰的就是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织田信长。

游民星空

  和道三预计的一样,他没有获得士兵的支持,战败后他被义龙当作篡权者杀死。

  织田信长没能来得及出兵支援斋藤道三,只能将道三的遗书带回。

游民星空

  织田信长告诉了斋藤归蝶其父亲的死讯,斋藤归蝶认为自己作为美浓姬嫁给织田家的政治作用已经没有了,并且此时织田信长的正室生驹吉乃已有身孕,此时织田信长将她遣回美浓是适当做法。

  但是这个提议被织田信长拒绝了,织田信长告诉美浓姬,斋藤道三在遗书中将美浓托付给自己,希望信长出兵拿下美浓国。但是据传,道三的遗书中并没有托付信长照顾好自己女儿,由此可见信长还是深爱着斋藤归蝶的。

游民星空

  1556年5月初,今川家武将高力清长领兵9100与围困井伊谷城的织田信长交战。

游民星空

  悬殊的兵力差距下没有奇迹,轻松击败了企图解围的今川军。

游民星空

  1556年5月中旬,今川家与本愿寺家签订了停战协议,下旬,织田信长攻下今川家井伊谷城。

游民星空

  1556年6月,织田信长携余部26255人进军引马城,同时,今川义元集结士兵11600前来应战。

游民星空

  一番激战后,织田家再次获胜。

游民星空

  1556年7月,引马城破归于织田家,同月,岩城家,佐竹家灭亡。

游民星空

  7月末,今川家向织田家递出讲和协议,被拒绝。

  8月初,织田信长继续进军包围犬居城。

游民星空

  今川义元整顿败军再次来战。

游民星空

  没有意外,织田信长再次率兵击败今川义元。

游民星空

  战败后,犬居城再无战意,驻守于此的今川家六名武将开城向织田家投降。

  织田家纳降了今川家良将松平元康,重臣寿桂尼,和武将太久保忠员,斩杀了拒不归降的奥平兄弟二人和瀬名氏俊。

  1556年8月末,安东家向浅利家宣战。

游民星空

  1556年9月,织田信长结束第三次远征,解散大军回归本家休养生息。此次讨伐今川义元可以说是已经让今川家元气大伤。

 

(原作者弃坑,本文停止更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