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纷争》新手攻略 角色选择及系统新手

2018-01-07 10:13:09 来源:psnine 作者:tbhds 我要投稿

第2页:NT与前作的系统变化

展开

NT与前作的系统变化

  最大的变化自然是从1对1变成3对3了。

  虽然NT也包含了1对1和2对2模式,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游玩,但是游戏本身是针对3对3设计的,真正的精髓还是在3对3的个人与团队配合战。

变化的系统

  防御

  前作防御成功后对手会被弹出大硬直,然后出现攻击的机会。本作中防御成功只会弹开一段距离,对手不会出现硬直。另外本作追加了防御耐久值,连续防御敌人的情况下会被破防,陷入一定时间内完全不能动弹的危险状态。

  冲刺(dash)

  前作只有冲向锁定目标的冲刺和直线冲刺两种。本作即可以冲向锁定目标也可以任意方向冲刺。

  另外本作还加入了气槽概念,冲刺需要消耗气槽,不能无限冲刺,需要落地回槽。

  冲刺速度上,同一类型的角色速度相同,具体是SPEED>HEAVY=SHOOT=UNIQUE,受到buff和debuff也会有所影响。另外冲刺发生和持续时间各类型角色也会有所区别,比如除去SPEED型外,SHOOT型冲刺发生时间最快。

  回避变更成侧移(step)

  本作取消了无敌回避,变成侧移(step),侧移会躲开对手攻击的诱导,但没有无敌时间,可能会被对手某类范围攻击打到。

  HP攻击

  前作可以装备n/前/后/空中n/空中前/空中后最多6种HP攻击,本作只能装备一种。目前有一个例外,FF12主角梵有两种。一些角色的HP攻击在本作中改成了BRAVE攻击。

  召唤兽

  前作召唤兽是类似buff形式,本作则会直接出现在场地上持续动作。具体可参考系统。

废除的系统

  ex模式/ex爆发

  前作收集ex点后强化变身/强制弹开敌人一次攻击的模式在本作中取消,部分角色的ex技能本作中可以直接作为ex技能使用。

  前作ex模式中hp攻击集中后的ex爆发(俗称必杀技)本作中也取消了。

  援护系统

  前作012中作为疑似多人对战的援护系统,由于本作改成3v3模式取消。

  指令战斗系统

  前作中为了照顾动作苦手的类似rpg一样通过选择指令来自动移动攻击/躲避/防御的指令系统取消。

  异次元移动

  前作部分地图会出现类似黑洞的边界,持续接触一段时间会减少一定量brave值后强行转移到最近的陆地。本作中废除。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纷争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