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捏脸系统分析及技巧 怪物猎人世界怎么捏脸

2018-02-02 09:57:15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鬼爷爷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的捏脸系统是十分有趣,细致的调整使得捏出来的人物十分生动,并且人物还会做出一些表情,这也让角色更加鲜活,下面请看由“鬼爷爷”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捏脸系统分析及技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怪猎世界捏脸系统分析

  怪猎世界的捏脸系统诚然进步巨大,乍一看功能非常强大,但实际上限时颇多。首先脸部组成部分划分不够细,颧骨、下颚角、下巴无法调节,只能选择给定的形状组合;其次调节的自由度低,眉骨只能选预设,鼻、口只能竖向移动,眼只能横竖移动,并且能移动的范围很有限;最后所有的部分都无法缩放、旋转、调节突出度。因此这个游戏并不是想捏谁就能捏出谁的。

捏脸建议

  这一作外貌是写实风格,想捏二次元角色的大多可以洗洗睡了。脸型五官大都偏向黑白人种,黄种人的可选项较少,尤其女号里能用的脸型不多,大都丑得没人会选。并且这次游戏中面部光影缺省得厉害,棱角模糊的脸型会蹦得一塌糊涂。因此建议是捏脸的目标最好定为黑白人种以及偏长相混血的黄种人,能用的脸型里尽量选择棱角分明的。

  这是我尝试捏的广末凉子小姐姐。选的脸型面部太平整,进游戏崩得惨不忍睹,被我狠心删了

游民星空

捏脸技巧

男性角色

  1.首先得找到捏脸目标的正侧面图片,需要角度正、直视前方、面无表情,这样方便判断五官形状以及比例。然后在PS中由眉弓、鼻底、下巴拉出三条水平线,将正侧面照片依照线对齐。

游民星空

  2.在游戏捏脸界面中先把脸型、眼、鼻、口的类型选出来,先不急着调位置。之后放大到最大,角度调到脸部正面、用硫酸纸贴在电视屏幕上,把面部用铅笔描下来。

  3.把硫酸纸对在电脑屏幕上,将PS中的图片缩放调到一致大小,然后用细记号笔描出面部正面、侧面。

  4.把硫酸纸贴回电视屏幕,对准角色面部,一点点调整五官位置到完全重合。

  这个方法可以让捏脸的滑块精确到格。

  最后捏好的北村一辉长这样。不知道为啥PS4截的图在电脑上打开会被拉扁,有谁知道解决办法不?

游民星空

女性角色

  女号捏起来痛苦多了,大多数脸型不能用,能用的里面棱角分明的更加少。尝试过吉濑美智子、上户彩、广末凉子后进游戏全都崩得不像样,最后选了黑木美纱,但是脸型也实在找不到切合的。

游民星空

  怪猎世界的五官里面丑得没人用的选项一大堆,能用的又常常雷同以至于不知如何选择。最后就写一些选择五官种类的技巧。

  1.眉骨容易疏忽的选择指标有眉间距、眉头突出度和角度、眉弓与眼球的相对突出度。

  2.眼睛除了看形状,记得拉到侧面看看突出度。

  3.鼻子要求正面的鼻头、鼻翼形状要像;侧面要看鼻梁高度、形状、鼻头角度、鼻翼角度。

  4.嘴一看正面的形状、二看侧面的轮廓。有些嘴模型没做好,会影响面颊的形状,记得拉到侧45度位置看看面颊有没有变形。别被嘴初始的高低吓到,嘴的调节范围挺大的。

  怪猎世界的捏脸滑块不像黑魂有数字刻度,所以很难直接分享数据。我想到的办法就捏好脸后进入捏猫的界面,然后重新退回捏人界面,这样人物角度会回到默认角度。然后在捏脸界面里把人物缩放调到最大,保证大小比例也统一,再用PS4截图。之后大家要把截图重新折腾一番存到自己的PS4当中。然后有两种选择:

  1.在PS4里打开截图,用硫酸纸描出面部轮廓,然后保持默认角度、最大缩放在捏脸界面自己滑动滑块去对。

  2.在捏脸时时不时在PS4里打开截图,把滑块在屏幕中的位置用硫酸纸描下来,回到游戏中去对正滑块。

  我会把我捏的截图上传百度云在这楼分享出来,也号召大家可以多分享自己捏得成功的数据以及自己的经验,有了大家的分享才能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在捏人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最后吐槽一下卡普空给捏脸爱好者挖的坑。

  人抖来抖去还不时做个表情,想要硫酸纸精确捏脸实在太困难了。没像黑魂那样设置捏脸数据保存栏,这样没法还原上一步操作。进游戏后如果不满意想要重新微调,也只能重新开始捏了。

  五官和脸型能不能找一些明星的面部做参考,做了一堆非地球人的选项放进去谁会用?没有回到固定视角的选项,手不小心动了一下遥感就很难再对回原先角度了。

  游戏里没法整容,害得我到现在游戏一点没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