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之卡比》系列作品科普 星之卡比历代作品回顾

2018-03-21 18:50:17 来源:新浪微博 作者:CRTed 我要投稿

第6页:​BGM

展开

​六、BGM

  星之卡比的BGM,无疑是这个游戏的极其重要的构成元素,无论是节奏明快,旋律活泼的调子,还是恢弘大气的旋律,都可以在星之卡比系列里面找到。

  系列的编曲也是十分有影响力,这种影响力在某些领域上,甚至超过了马里奥和塞尔达系列。比如卡比的曲子一般极其朗朗上口魔性,通常成为各种鬼畜视频中的常用取材作品。

  日本的2ch论坛每年都会迄今为止评选玩家最喜欢的BGM。基本上,星之卡比系列的曲子在历年的【大家决定的新曲排行榜】评选中已经数次荣获票数第一。可以说凡是有星之卡比新作发售的年份,基本上星之卡比的BGM就是当年的冠军。例如在2014年的评选结果上,星之卡比三重彩的最终BOSS第一形态曲狂花水月成为了当年的冠军;2016年的评选中,星之卡比机械行星的最终BOSS第一形态曲VS 星之梦成为冠军。在另一个每年对至今以来已发售作品的评选排行榜上,星之卡比系列BGM也通常是头把交椅的常客。可见玩家对星之卡比的BGM的的确确是十分着迷的。

  游戏最知名的BGM当属出自星之卡比3的サンドキャニオン。可能大家对着这一串日文片假名还没有什么感觉的话,那么来听听实际的旋律吧:

  也难怪鬼畜视频会特别钟爱星之卡比的BGM了……

  同样,Green Greens也是星之卡比的标志性曲目,其意义相当于塞尔达传说里的主题曲和马里奥里面的第一关BGM。其实自初代第一关当时的卡比还没有复制能力的时候,星之卡比的旋律就定调为这种十分可爱、惬意的感觉了:

  并且,相同的曲目,在不同的系列作品中制作组也会根据作品的基调进行很有诚意的、相辅相成的重制,以一种崭新的形式出现在玩家面前。例如上面这首Green Greens,就出现在往后大多数的卡比游戏当中,比如在广受好评的毛线卡比中,它是这个样子的:

  当一个从初代就开始接触卡比的玩家,在毛线卡比里面听到这首曲子,想必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之卡比:新星同盟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