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骑乘详细指南 怎么骑乘怪物

2018-03-28 15:27:11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jason1840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很前作一样可以骑乘怪物进行打击,游戏发售后,不少玩家只是按照正常的狩猎方式打怪,不会骑乘的技巧,下面请看由“jason1840”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骑乘详细指南,希望大家都能成为龙骑士。

  这次的骑乘系统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就连许多老猎人一开始都感到有些苦手,以下将分成三个部份来说明。

「如何骑上去」与以往差别不大

  单纯来说,只要是利用「跳跃攻击」打中怪,除了会造成伤害外,还会累积所谓的「骑乘值」,一旦累积「骑乘值」到达怪物的「骑乘上限」,就可以骑上怪。

5种发动方式:

  1.在地形有「高低段差」处,「按住R1由高处平台往断层跑出去」,人物会大跳跃,可使出跳跃攻击。

  2.在地形有「高低段差」处,「按X由高处平台往断层翻滚出去」,人物会小跳跃,可使出跳跃攻击。

  3.在地形有「斜坡」处,「按住R1由高往低滑行,滑行中按X」,人物会小跳跃,可使出跳跃攻击。

  4.在地形有「可攀爬的墙」处,「爬在墙上时按O」,人物会蹬墙大跳跃,可使出跳跃攻击。

  5.特定武器的攻击自带跳跃攻击,例如:操虫棍、片手剑...等。

  注:可以发现骑乘怪的重点在于地形,因此将怪引到合适的地方战斗,是好猎人的第一步。

  当怪被骑乘过后,会免疫「骑乘值」一段时间,且要再发动骑乘所需要「骑乘上限」会上升,也就是说,骑乘后的一段时间内不能再骑,且每一次的骑乘会比前一次需要更多的「跳跃攻击」。

  注:一只怪大约可以骑2次,要骑上第3次所需的「骑乘上限」相当高。

  注:这一代的初使「骑乘上限」很低,因此常常开场第一发「跳跃攻击」就会骑上去。

  注:太刀、盾斧、铳枪...等需要累积能量才能打出最高输出的武器,最好先存好能量再进行骑乘,

  如此才能在放倒怪后,立刻进行最大输出。

「如何不被甩下来」与以往差别很大

  首先,骑上怪后怪会想尽法把把玩家甩下来,而会不会被甩下来只取决于「耐力值(黄条)」。

  一旦「耐力值」归零,哈哈,你掉下来啦。

  一般来说,怪的身上会有2~3个位置可以骑。

  以土沙龙为例,可骑在「头部」、「背部」、「尾巴」3个位置上,而玩家可以透过「推动左模拟」,在不同的位置之间进行移动,而怪会视玩家骑在哪个位置上,决定该进行哪种「甩动攻击」:

  如果玩家骑在「头部」上,则会用头部去撞墙,或是用力挥动头部。

  如果玩家骑在「背部」上,则会用背部去撞墙,或是用力挥动背部。

  如果玩家骑在「尾巴」上,则会用尾巴去敲地,或是用力挥动尾巴。

  当怪进行「甩动攻击」时,只要「按住R2」紧紧抓住怪,「耐力值」就不会减少或是在怪进行「甩动攻击」前,快速「推动左模拟」移动至别的位置,可以完全避开「甩动攻击」。

  前者风险较小,但必需停止攻击怪;后者风险较大,但不用停止攻击,相信到此处很多人会问,到底怎么判断怪何时会进行「甩动攻击」呢?

  答案是:

  1.画面四外围框会出现淡红色的放射状特效

  2.左下角小地图的边框变为淡红色

  3.右上角按键提示的「移动」/「忍住」会出现亮框

  以下图为例,当怪没有进行「甩动攻击」时:

  画面四周没有时效、小地图的边框是白色的、右上角按键提示的亮框是「攻击」,

游民星空

  当怪准备要进行「甩动攻击」,以及进行「甩动攻击」时:

  画面四周有淡红色特效、小地图的边框变为淡红色、右上角按键提示的亮框为「忍受」,

游民星空

结论:

  当怪打算进行「甩动攻击」时,快速「推动左模拟」或「按住R2」即可避免「耐力值」过度减少,只要「耐力值」不归零就不会掉下来。

  注:如果在还有「耐力值」时被怪甩到空中,角色会自动使用绳索(确认无误)回到怪身上。

  注:建议在进行骑乘前,透过吃肉将「耐力值」上限增加至最大值(150)。

  注:强走药、狩猎笛...等可以降低「耐力值」消耗的手段,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帮助。

「如何放倒怪」与以往差别较大

  当骑在怪身上时,可对怪进行3种攻击:

  1.「连按△」,利用小刀不断攻击怪,一下1滴血,极度血尿,

  2.「按住L2,再按R2」,可使用「射投器攻击」零距离射击怪,某些弹药可发挥奇效,

  3.当攻击怪累积到一定伤害量,就可以「按△」对怪使出终结技将其放倒,

  一般来说,就是不断的用小刀攻击,1滴1滴的打到伤害足够了,使用终结技放倒怪,

  对投射器比较了解的玩家,则可利用「射投器攻击」来快速达到使用终结技的条件,

  注:操虫棍在「移位的同时按△」可使出伤害较大的「位移攻击」,但会消耗「耐力值」。

  注:大家不妨多尝试看看不用的投射器弹药,看看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注:你想试屎弹也是可以,后果我不负责......

  以上就是整个骑乘怪的流程啦,在这里建议大家多练习,试着在骑乘怪时,先不要进行攻击,看看能不能在怪身上停留超过1分钟,可以的话你就是一个合格的骑乘大师了,也许有人会问,骑上去用小刀攻击只有1滴,终结技也只能打一发,到底干麻骑乘怪?

  嗯,重点不是在骑乘过程对怪造成的伤害有多少,而是放倒怪后,怪会乖乖倒在地上任由你上下其手,你懂的。

  祝大家骑乘愉快。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