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二之国2亡灵之国》游戏性及战斗系统试玩心得 二之国2亡灵之国好玩吗

2018-03-29 14:35:17 来源:gamelife 作者:detectiv 我要投稿

第1页:世界观、游戏性

展开

  《二之国2亡灵之国》的吉卜力风格尤为浓郁亲切,游戏模式也是非常有意思,玩家可以建造一些设施来建设王国,还可以打怪刷BOSS,下面请看由“detectiv”带来的《二之国2亡灵之国》游戏性及战斗系统试玩心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游民星空

  《二之国》系列是出自制作过《勇者斗恶龙IX》、《雷顿教授》系列、《闪电十一人》系列等作品的 LEVEL-5 所企划、制作,并邀请以《龙猫》、《神隐少女》等动画电影而闻名的吉卜力工作室协力,八度获得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音乐奖得主「久石让」作曲,有着吉卜力美术风格的角色扮演游戏。这个系列到 2011 年在 PS3 上推出第三作后就未有新作,直到 2015 年 PSX 才首度让系列最新作,也是正统续作的第二作Ni No Kuni 2: Revenant Kingdom《二之国2:亡灵之国》(PS4/PC)露面,这款活用吉卜力风格的作品究竟在登上新世代平台后,能表现出什么魅力呢?这个答案,就在发售日的2018年3月23日揭晓。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世界观

  首先要提的是《二之国》系列特有的设定,假设把玩家所处的世界称之为「第一国度」,那么这个有如近在咫尺,但又远如天际的幻想世界就是「第二国度」。两个世界似乎有所关联但又没有直接影响,系列作都是维持同样的设定与世界观。事实上本作在时间轴上也是设定为《白色圣灰的女王》(PS3)数百年后的故事,这么设定的好处是让旧玩家可以去感受和之前作品共通的部份,新玩家则完全不需要去在意前作包袱,安心重头享受本作完整的故事。

游民星空

  就算是幻想世界,还是有着像网络或BBS一般的讨论区存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第一国度担任一国总统的罗兰因为某种意外来到了第二国度,认识了才继承王位的伊凡,相识的同时却也不幸遇到伊凡的国家发生政变,情势所逼,罗兰带着伊凡逃离王国。而个性尚有软弱的一面,仍然不够成熟的伊凡将在有着大人的理性跟勇气的罗兰陪伴下,重新建立国家,成为一个努力追求和平又充满智勇的国王。以罗兰的视点来看,本作就像个「异世界转生冒险故事」;但以伊凡的视点来看,本作是个内容充实的「年轻国王成长故事」,且不管从哪个视点来看故事,剧情的进展都鲜少废话,简单明了,阅读起来相当舒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完成形的大人跟逐渐成长的小孩,两个不同视点的主要角色之间的共鸣与互助亦可说是本作剧情魅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前作的《白色圣灰的女王》最大的魅力之一就是利用实时运算的 3D 画面表现出吉卜力动画风格,本作则更加强调这个特点,不论过场剧情、地图探索、战斗画面,在用色跟运镜上都更加偏近动画电影的表现方式,基于这点搭配久石让老师一一配合场景设计的乐曲,实质上单纯从一旁观赏的话,也不会觉得像是在玩游戏,而是在 PS4 上观赏一部有着史诗故事般的吉卜力动画电影。玩家千万不要因为美术风格是吉卜力风格就小看了这部的画面表现,论模块精细的完成度、战斗与画面切换的流畅度,这些部份的表现在现今同时期的游戏中,也没有几款作品能够匹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性

  在系统方面,本作在角色扮演游戏上变得更为成熟,玩家可以在类似开放世界的广大地图上移动,这时候角色会变成二头身的Q版小人,玩家以接近立体透视模型的方式观赏广大的第二国度。而在进入城镇或迷宫等地点时,角色就会变成正常人物比例进行冒险。不管是哪种,都是遵循着图标式遇敌法,也就是除了头目战外,平常都看得到敌人的模块与等级,玩家必须要接触或接近才会触发战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地图随时有导航标示,告诉玩家哪里可触发剧情,搭配四处配置的传送点,能够轻松在大地图上寻找目的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二之国2:亡灵之国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