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金庸群侠传5》各门派及公共隐者武学特色说明 各武学学习心得

2018-04-07 15:18:44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jefflich 我要投稿

第3页:门派武学-混元宗

展开

门派武学-混元宗

  柔掌虚剑;内外俱全---混元宗。

  整体强度:4星。

  剧情充足:2星。

  新手推荐:2星。

前言:

  碧血剑的华山派(之后简称混元宗)一直是玩游戏觉得最可惜的一派,设定上门派实力不差且完整性高,但与金庸最有名的笑傲江湖的华山气宗撞名,使得在金庸统整世界观中经常被放弃掉只保留袁承志的存在。倚天华山更不用说了。

学习条件:

  考核前:

  华山剑法:抱元劲6级、华山长拳6级、心体气术式3级。

  考核后:

  清风十三式:需考核(华山剑法7级开启考核)。

  1.侠义值1000以上,不能有恶行。

  2.把太白三英交给金蛇营孟伯飞(投名状任务)。

  3.男性在紫禁城秘境揍归辛树一家3次;女性混入皇宫。

  4.戈壁秘境找到孙仲君并抓回给师父。

  5.紫禁城秘境找到伪装成商人的黄真拿机密信件。

  6.在思过崖打赢令狐冲。

  7.找到独孤剑冢并取出无名利剑。

  混元掌:抱元劲9级、华山长拳9级、心体气术式7级、内力6000以上且通过考核。

  混元功:混元掌9级。

  金蛇剑法:考核七项全过得推荐信,之后找袁承志会要你找夏青青解金蛇营任务,繁荣达60才开启金蛇剑法任务。在长空栈道(混元宗前的山贼地图)找到金蛇密洞,进入洞中捡地上盒子再查看遗骨(医术9级或毒师3级)。最后回去找夏青青。

武学叙述:

  抱元劲、华山长拳、华山剑法属于过渡期武学,就不详述,值得提的就是长拳连招100次根骨+1。

  心体气术式:导致你不用担心悟性太低的问题,安心追黄蓉吧!。

游民星空

  五岳神剑:关键在早期开启剑冢及四劲加成,而且身为华山派不学太亏了!。

游民星空

  清风十三式:还算不错的进阶武学,但整体输金蛇剑法。

游民星空

  混元功:三重增加调息量;六重气汇百川得混元劲;九重使用混元劲可切换浑沌之柔/虚状态(不知为何单数使用都是虚状态)而且路人称赞你的武功是讲混元功而不是金蛇剑法。

  可切换混沌之柔/虚状态,其中柔/虚可强化30%但另一个会归零,所以要输出最佳化得在掌剑中做取舍。

游民星空

  金蛇剑法:外攻攻击,攻击整体偏低但攻击范围合格。

  金光蛇影是60%反击加流血;。

  锁剑式是连招后8%暴击率的心法:

  金蛇狂舞是无视技且可强化攻击30%和虚灵5%。

游民星空

  混元掌:内攻攻击,攻击颇高;范围太小。

  混元无极连招封内,可累积阴柔3%,可迭5层且消耗五层可不耗体力开真元护体;。

  霹雳毁元手是无视技,连招后双防降90%,在混沌之柔状态可暴击伤害增加30%(个人使用上有点卡)。

  九重领悟混元功。

游民星空

个人打完全体石破天:

  虚灵为主:

  以五岳神剑及金蛇连招迭攻击力及架招;泼风披麻剑随时保持开真元护体的体力;之后全程用金蛇狂舞大范围来风筝石破天。整体较安全但打比较久。

  使用心法:锁剑式(这是金蛇传人的FU!)。

  阴柔为主:

  用无相劫指瘫痪石破天的攻击力;再不停的使用霹雳毁元手强攻;混元无极的真元效果在面对石破天很难连招成功,得多准备回体的方法。由于攻击距离短,非常的危险!!但打的速度快很多!。

  使用心法:阳春白雪。

门派武学心得:

  就我个人玩起来的感觉:混元宗设定有些先苦后甘。

  在七个任务解决之前,你本门武学只有华山长拳和华山剑法,除非求助于公共武学,不然这两套武学实在不太可靠.....。

  但另一方面,为了早点达到67学满五套剑法以达成进入独孤剑冢的条件,最快就是及早升满五岳剑派其它三门剑法成功学到五岳神剑。所以你得把多数潜能点在这上面(就算是丹青9可以学到8阶,也是蛮花时间的)。又得准备更多的潜能学公共武学。

  而235的任务需要进入紫禁城秘境,代表得先救九难,硬打有些难度,放毒也需要前置作业。

  4的问题:其实孙仲君战力还不错,一不小心还会被盗懒教.......。

  最奇怪的是7个考核全过后,一次塞给你4门门派武学(清风以外都还有前置条件,但比起考核容易许多!)研究后清风与金蛇的差距太大,优先不当主攻。混元掌与金蛇剑法刚好走两个极端,而且混元功9层可切换混沌之柔/虚状态,其中柔/虚可强化30%但另一个会归零。导致你得做出取舍,或者是双修但主副有别。

  混元掌是内攻攻击对多数BOSS有优势且有封内降防和不耗体力开真元;但攻击距离及速度不够好。

  金蛇剑法是外攻攻击,就算有一招无视招还是攻击偏低,但攻速快距离长,安全系数较高。

  虽然说不少缺点,但两套武学都有直接用到破关的水平。如果你不是第一次玩,你极有可能在天书只走了鹿鼎2章、碧血1章、笑傲2章,射鵰5章(除非你会走阵法,不然5章才见的到周伯通)就解玩所有混元宗的任务。轻松的走主线!。

结语:

  这次混元宗的设定不差!穆人清提早离开剑气两宗之争,自创混元宗。凸显其低调个性,也把混元宗以抗清为主,所以江湖名声不显做好了交代。

  另一个要特别点出来称赞的:成功的用游戏设定把讨人厌的角色刻划的更深刻,而非前作用太多矫情的剧情描写角色。例如败事有余的师徒:归辛树和孙仲君扮演着在秘境妨碍你解任务的讨厌鬼;还有夏青青在游戏中帮助她却出尔反尔想用剧毒蜡烛打发你,让我少有的在玩游戏骂脏话。

  遗珠之憾还是有的:没有把混元宗与铁剑门的亲近关系做出,九难没有因你是混元宗而有太过特殊的剧情;而且金蛇郎君身为两次系列作的GM,却没把掌剑暗器三绝做出,金蛇剑法也没有出色的表现。期待能有更深入的设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金庸群侠传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