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无战科技胜利奇观探究

2018-04-10 16:11:1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流氓灬星 我要投稿

第12页:大图书馆

展开

大图书馆

游民星空

  大图这个东西,不得不说的是,这是一个咸鱼文化的必备奇观,能让首都多俩槽,瑞娜翻倍的时候多俩书,算上自己的箱子数,总共可以拿到额外16+4/5箱子,对咸鱼文化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数据(刚开始爆发的时候也就不到200箱子)。

  好吧,跑题了,那么再说回科技胜利,大家一看大图加强之后,似乎非常适合科技胜利啊?为什么把它放到了2类?

  那就得好好算一算大图的价值了。

  首先锤了奇观,必然能蹭一发剧院+2,那么保底有2文化进账,接着自带2瓶,1大文点1大科点。

  2瓶+1大科点,就是一个图书馆,2文化1大文点2槽就是一个古罗马。

  触发所有尤里卡这点比较诡异,因为大图作为一个古典的后排人文,触发的居然是远古和古典的尤里卡,玩家:***都快把这些科技点完了你才给我尤里卡?就不能给古典和中古的?

  显然f社并不会考虑这方面的东西,他们或许只是觉得给远古和古典已经够coooooool了,所以虽然看起来触发双时代尤里卡很酷炫,实际上就是帮咱们开个天文导航,再顶多开个造船的尤里卡,再顶多开个建造尤里卡(一般没人想锤水磨),就没了,能力非常拙计。

  所以大图的前三个能力本体就是一个图书馆,一个古罗马,合计也就240锤(不考虑模型叠加的加减锤问题),那童鞋们肯定不乐意了:这版本加的能力很imba啊,ai拿一个大科,我们拿一个尤里卡,舒服啊。

  确实单看这个能力本身是挺不错的,但是结合环境来说这个能力就变味了,1来新版的大科相当难拿,在拿完早期的希帕到启蒙的3大科之后,工业大科对于咱们都是相当大的负担(如果2超时代要1070点,超过以前不超时代的原子能),那对ai来说基本就是天堑了,而玩家如果放弃大科让ai接盘,很有可能出现到死拿不到下一个大科的情况。

  而即使ai真的给力,帮你拿一个大科,你又不知道ai到底啥时拿这个大科(疯狂抽风买伟人的ai),而如果此时你刚好溢出了一票科研(这在后期相当常见)这些瓶子就这么打水漂了,而给你的尤里卡可能是战术,军事工程学,火药这种你可以发的尤里卡等等明明你可以轻松发的尤里卡。

  当然,如果本身打的比较慢的玩家,这个能力也算是不错了,打的慢意味着溢出瓶少,ai拿的大科多(?)给你发到有用的尤里卡的概率就大。

  不过严格来说,剩下这些能力,真的很难撑起这额外的160锤,即使在很多能非常舒服的出大图的情况下,咱都会不禁反问自己,真的那么有必要出大图么?为什么不把这400锤省下换成好几个工人?

  评分:5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