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无战科技胜利奇观探究

2018-04-10 16:11:1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流氓灬星 我要投稿

第3页:罗马斗兽场

展开

罗马斗兽场(大竞技场,大jj,jjc,竞技场)

游民星空

  虽然这个版本竞技场削弱了不少,相比上个版本少了1宜居(虽然多了+2忠诚,但是没啥用)又需要前置建筑竞技场(150锤,1文化1宜居,娱乐区的1级建筑),这个前置建筑带来的影响是,竞技场不能蹭娱乐区了,因为需要1级建筑,而建筑需要本城有(只有只需要区域的奇观才能靠蹭,其实蹭也算一种bug了),不过好消息是这个影响并不大,因为以前的大竞技场是靠高锤城敲,现在是靠砍,靠砍的话就不需要高锤城蹭娱乐区了。

  谈完变化,可以看到竞技场受到了一定削弱,但是这并不影响这个版本的强势。

  有一个很重要的点是:竞技场现在能非常非常早的敲出来。对于老版的竞技场,我们大概在80-90t敲出来就算挺早的了,只有老秦能60t左右敲出来,所以在当时,非老秦的文明,敲竞技场70%是为了宜居度,30%是为了文化。

  因为老版敲出大竞技场的时候文化已经非常高了,至少也得60左右了,buff一下多个10来点,即使是60文化,增幅大概也只有20%,主要还是吃3宜居。而新版,有了老马,我们能在娱乐解锁的时候直接秒大竞技场(成本大概650+锤,浮动取决于娱乐区是否有6折,一般比较难,如果有6折很有可能是你敲晚了)。刚解锁娱乐的时候,我们的文化大概只在15-30之间,而大竞技场只要buff到5城,就能拉到10点文化,提升的幅度是66%-33%(还没算上宜居度的加成),相当高的文化加成,对于我们早期跑人文是个挺大的助力(早点到封建,早点到二级政体啥的)。当然宜居度仍然重要,因为现在需要养10人口,加上铺城数要多于上个版本(祠堂buff,雌雄combo),这就导致我们对奢侈的依赖性更高,那么竞技场的存在提供16-18宜居度还是相当重要的。

  评分:9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