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彩虹六号围攻》各干员技能配合与克制详解

2018-04-14 17:31:45 来源:NGA论坛 作者:38122457 我要投稿

第3页:进攻方与防守方干员之间的克制(3)

展开

hibana & jager

  火花弹的每一颗小弹丸会被ADS拦截。对于切墙的火花弹来说,一旦被ADS拦截掉一部分弹丸,就有可能导致切开的口子不足以让人通过。反过来说,火花也可利用此一特点,将多余的火花弹发射出去骗掉ADS的拦截次数(每个ADS仅拦截2发,且之间没有冷却时间),为队伍的其他投掷物排除障碍。

hibana & bandit

  火花弹与放热炸药同样可以被bandit的电箱摧毁。对于切墙的火花弹,5秒的燃烧时间相比放热炸药的3秒要长得多,且由于其部署完毕后,X-KAIROS必须进行换弹才允许引爆火花弹,所以切墙的火花极易被墙后的bandit阻止。而对于切hatch的火花弹,bandit是没有任何办法的,因为对hatch通电只能将电箱放在hatch上,而火花如果有能力对这个hatch打出火花弹,自然也有能力打掉这个电箱。

hibana & mira

  只需一颗粘在黑镜上的火花弹就可以将黑镜完全摧毁。在没有twitch的场合,摧毁对方战术价值高的黑镜同样是火花的职责。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非常规玩法,即只将火花弹打在黑镜上而不引爆,以达到阻止敌人视野的目的。

jackal & mute

  在wifi的干扰范围内,jackal如果正开启目镜,视野将会被干扰。但由于脚印一般是连续的,换一处脚印进行扫描就避免了这个问题。只是对于那些不爱使用扫描而仅凭看脚印来追踪目标的jackal来说影响较大。

jackal & pulse

  对于拥有长时间范围搜索能力的pulse,在地形复杂掩体较多的地方,可以提前很长时间就能扫描到jackal,从而预先架枪或者设伏。但是需要注意,其一,不要持续扫描同一个方向以防jackal从另一边发起袭击;其二,扫描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保持移动,以免jackal从感测范围之外的远距离进行穿射;其三,地形简单而空旷的地带不适用,因为可能当jackal还未走入pulse的感测范围内,pulse就已经暴露在jackal的枪口下。

jackal & caveira

  caveira的脚印同样会被jackal看到并扫描,但是当caveira开启寂静脚步,就不会留下这样的脚印。当jackal扫描caveira的脚印时,若caveira正开启着寂静脚步,屏幕右边将不会显示干员头像,也不会有接下来的持续标记位置的效果(但是会辨识出敌人并获得加分)。这种情况下,等到CD过后,jackal立刻就可以继续进行下一次扫描。(通常情况下必须等到持续标记位置的效果结束后才能进行下一次扫描)当caveira的脚印被扫描后,在每个标记位置的时间点,如果caveira正开启着寂静脚步,她就不会暴露位置给进攻方。但是,开启寂静脚步不能中断对其位置的标记,也就是说当caveira用寂静脚步避免了一次被标记后关掉了寂静脚步,那么在下一个标记位置的时间点caveira依然会被标记。考虑到寂静脚步如果刚开启就关闭冷却时间极短,所以在适当的时机开关技能以完全回避掉jackal的标记是可能的。此外,caveira的寂静脚步最长持续时间是12秒,jackal扫描脚印后每次标记敌人的间隔时间是5秒,这意味着持续开启技能最多能够回避3次标记位置,足以迅速转移位置或是摸回曾留下脚印的地方直接找jackal算账。

jackal & echo & ela

  妖怪的声波攻击和ela的震撼地雷将导致正在使用目镜的jackal强制关闭目镜,并且在震撼效果结束前,jackal都无法重新开启目镜。妖怪如果发现正在扫描的jackal,可以利用此规则打断他的扫描。

jackal & vigil

  vigil的ERC-7完全无法隐藏脚印或者是避免被扫描被标记,因此vigil的位置在被扫描后会像其他绝大多数防守干员一样无所遁形。

ying & castle

  ying的技能与fuze类似,所以也可以在龙鳞板上部署烛光而防止被穿射。

ying & jager

  ying的烛光装置可以被ADS拦截。ying的道具无论是烟雾弹和烛光,价值都较高,因此要谨防ADS。

ying & bandit

  ying的烛光装置也属于电子设备,因此一旦触及带电物体就会被摧毁。

zofia & castle

  与ash类似,zofia的爆破弹也可以直接摧毁龙鳞板。

zofia & jager

  zofia的爆破弹和震撼弹都会被ADS拦截,不过zofia的震撼弹多达4个,分出一两个来骗掉ADS有时也是可以考虑的。

zofia & frost

  当被夹子夹住时,zofia无法奋起。

zofia & caveira

  正在被审问时,zofia无法奋起。当zofia正在奋起时,caveira可以通过审问中断其进度。但是无论如何,奋起技能的存在使得caveira无法拿被击倒的zofia钓鱼。

zofia & ela

  zofia与ela受到震撼效果的持续时间都减半。所以zofia先打震撼弹再突入的战术对于ela没那么好用。反过来说,ela等震撼地雷触发再闪身出去打的战术对于zofia也没那么好用。

dokkaebi & mute

  在wifi干扰范围内的防守方将不会接到dokkaebi的电话,这减少了蹲点选手暴露位置的可能性。顺带一提,接到电话后再走进wifi干扰范围内是无效的,仍旧需要手动重置手机。

dokkaebi & bandit

  因为是电子装置,被dokkaebi击杀的防守方所掉下的手机如果落在带电铁丝网里则会被摧毁。不过恰好有一个站在带电铁丝网里的防守方被击杀这种事情的发生概率……emm

dokkaebi & valkyrie

  dokkaebi黑入防守方手机后可以获取黑眼的控制权,这个效果作用的大小取决于女武神黑眼放置的位置。例如黑眼都在室外的情况下,它的作用极为有限。反之若有点内眼,则可以借此反制防守方蹲点选手。黑眼被黑入后防守方依然可以获取其视野,所以对己方不利的黑眼依然需要排除。

dokkaebi & caveira

  caveira的寂静脚步对于dokkaebi的电话毫无抑制作用,手机的震动声可能令caveira的静步变为无用功。

dokkaebi & echo

  echo永远不会接到来自dokkaebi的电话,被击杀也不会掉下手机。dokkaebi在给echo的队友们打电话时,echo依然可以如常操控妖怪。防守方摄像头被黑入后,echo依然可以独享妖怪的视野。

dokkaebi & vigil

  与caveira同样,vigil的ERC-7也对于dokkaebi的电话束手无策。且vigil重置手机时,会被强制停止使用技能。防守方摄像头被黑入后,进攻方同样无法通过摄像头看到开启技能的vigil。

lion & mute

  在wifi的干扰范围内,防守方无论怎么移动都不会被lion扫描到。在lion开技能期间,进攻方往往对于一些防守方有可能闪身出来的地方疏于防备,在wifi旁边的防守方可以利用这两点闪身击杀进攻方。

lion & tachanka

  你扫吧,动一下算我输。(常理上来说,架设型机枪是固定不动的,所以在机枪上的干员转动方向时是在移动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设定成可以被侦测到)

lion & caveira & vigil

  caveira开启寂静脚步、vigil开启ERC-7时移动都无法避免被lion侦测。

finka & smoke

  对于肾上腺素激发期间的进攻方,毒气的伤害会加倍。毒气很难利用这点压制进攻方,因为他并没有什么机会知道进攻方是否正处于激发状态。反过来说,finka开技能时则要多多注意smoke的动向。

finka & mute

  由于是遥控装置,finka开技能时,如果有队友站在wifi干扰范围内,他将不会受到增益效果。

finka & pulse

  pulse的心跳感测器最远可以探测9m外的敌人,但对于肾上腺素激发期间的进攻方,这个距离延长至14m。这将为防守方提供更多的信息。此外,经验老道的pulse会通过白圈的大小判断与敌人之间的距离,从而判断出进攻方是否正处于激发状态。

finka & doc

  finka的肾上腺素激发效果和doc的激素手枪两者会互相覆盖。但是doc给进攻方打针以覆盖finka技能效果并不现实。其一,这行为本身也没多赚;其二,激素手枪子弹飞得很慢,基本打不中移动中的敌人;其三,很少有机会知道进攻方是否正处于激发状态。

finka & frost

  被夹子夹住的进攻方会受到肾上腺素激发的效果,但是依然无法自己起身。总而言之被夹子夹住的进攻方无法通过被队友扶起以外的任何方式起身。

finka & caveira

  finka无法通过开技能来使正在被审问的队友自己起身。当finka看见队友被审问,依然只有两个选择,击杀caveira救下队友或者逃跑。

finka & echo

  妖怪的声波攻击可以直接移除肾上腺素激发效果。开启肾上腺素激发不会对正在受到声波震撼的干员添加增益。不会受到如果finka及其队友试图开技能后从妖怪底下rush进点,echo可以很轻易地消除finka技能给予他们的优势并及时通知队友。

finka & lesion

  肾上腺素激发期间的进攻方踩到蛊,效果会被蛊毒状态覆盖。开启肾上腺素激发不会对踩到蛊且尚未拔出蛊针的干员添加增益。再加上不拔出蛊针就不能冲刺的特性,蛊同样是阻止finka开技能rush的高效手段。

finka & ela

  肾上腺素激发期间的进攻方受到震撼效果的持续时间减少70%。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彩虹六号:围攻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