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金庸群侠传5》RPGMakerXP修改入门教程 变量查询及调整方法说明

2018-05-15 17:15:55 来源:3DM论坛 作者:风之冻漫 我要投稿

第10页:内容整合

展开

内容整合

  前面陆续介绍了角色创建、模型头像、查看变量、调整变量、选择开关、自定义事件与物品、商店买卖,但实际运用中总不能每每实现一个功能,就单独创建一个事件。因此需要将其整合,即让一个NPC实现所有的功能。具体方法为:

  1、功能的选择与分歧

  选择与分歧,实际就是一个套娃的模型。插入—显示选择项,选定需要的选项,每个选项最多可以有4个选择。

  A:以设定善恶值、声望、外观等为例,先增加NPC,分类实现不同功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B,选择侠义一栏,想实现定量增减侠义

  在[侠义]的场合下方,继续插入选择项,此时因为只简单实现增减,可只设置2个选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C:让涨侠义一栏增加500点正义值,在[涨侠义(500点)]的场合下面,分别插入变量,通过选择,即可分别实现侠义的增减;插入文章,提示你增加侠义情况。

游民星空

  通过查询功能,侠义值确实增加了500点,减侠义同理。

游民星空

  对话前

游民星空

  生效后

游民星空

  D:如果想让加500点侠义这一功能,通过更多方式实现,比如一种是定额加500,一种是手动输入,可以继续嵌套。

  具体方法前面已说过,效果见图

  代码框架

游民星空

  新一层的选项

游民星空

  选择手动加后的显示效果

游民星空

  E:通过以上的反复设置选项(即嵌套),就可以让NPC 无限层次的添加、整合你需要的各种单项功能。

  2、代码的剪切、复制与粘贴

  A:点击任意一行代码,右键即可弹出剪贴、复制 删除、粘贴的功能,SHIFT+左键,可以选择一段连续的代码进行操作。

游民星空

  B:通过复制,可以直接COPY其他NPC的代码和功能,比如厨娘等等。

游民星空

  C:把一段编好过的完整的NPC代码复制 ,按照前面“大补丸”的做法,粘贴成新建的公共事件(比如2001随身助手),再绑定一个新建物品(比如命名为随身助手),通过存档修改器添加(或者通过任意地图的商店NPC出售),就可以放在物品栏,随时随地实现上述各种修改功能了。

  3、事件的开关,事件的复制

  点击任意的NPC(事件),都可以看到相应的开关和页面

  A:以修改黄蓉队友为例,她站在庄园的门口,默认看不到她,想让她游戏开局就陪着你闯荡江湖,简单。

游民星空

  B:打开庄园门口黄蓉的方格事件,发现一共有3页

  对应开关4808 黄蓉庄园作客;

游民星空

  开关4806 收服黄蓉的心

游民星空

  以及 0661 黄蓉在队

游民星空

  C:默认攻略流程,是要先完成黄蓉庄园作客的前置,她才会出现在庄园,再完成四项考验,才会达到收服黄蓉的心要求,才可以组队。因此只要将对应事件页开关的√取消,跳过前置,同时保留0661黄蓉在队不取消。黄蓉就可以进队伍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是的就这么简单,其他所有站在庄园、杂院或任意地图的人,都可以这样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D:当然,黄蓉还会有特殊的要求,不能离队,离队后就会随机出现在太湖渡口等野外,怎么才能让她老老实实呆在原地不要跑呢。这就用到了事件的复制。

  首先找到太湖渡的黄蓉,射雕线起始的地方。

游民星空

  查看1631 黄蓉在太湖渡的事件页,

游民星空

  点击复制事件页,把这个太湖渡的黄蓉 进组事件 粘贴到庄园门口的黄蓉身上。打开庄园地图的黄蓉,粘贴事件页

游民星空

  再取消这个1631开关的√

游民星空

  终于,黄蓉不管怎么遣散都不会跑出庄园了。

  E:通过这个方法,可以把在柴房的小龙女也复制到庄园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考虑到特殊剧情,建议把1 和2页删掉(真相是会卡页面),只保留0467龙女坏了和 0379小龙女在队,取消开关的√,小龙女也可以进组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金庸群侠传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