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神4》剧情解析 暴力外衣下的人性成熟史

2018-05-09 11:27:09 来源:A9VG 作者:THX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战神4》这款游戏的剧情表面上看是奎托斯带着儿子为了去撒骨灰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实际上我们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其中映射出了很多事情,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战神4》剧情解析,看看暴力外衣下的人性成熟史。

  纵观战神多部曲,表面看是一部极其血腥暴力反道德伦理的血浆题材游戏。

  其实讲述的是每一个人心灵的成长历程。所谓神界屠戮不过是人内心的成长蜕变,我们的成长都经历了这个“弑父”的心灵过程,如果没有这个过程,你可能还活在和父母共生的巨婴状态。

  奎爷被众神利用,宙斯和雅典娜其实就是试图左右他意志的典型父母,这一点中国人体会最深,父母的喜好愿望往往可能左右孩子的一生,甚至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择偶,当在他们的影响下你不得不放弃那个真爱时,其实就是“杀妻”。

  奎爷“杀妻”,这种事天天都发生在现实中,只不过是意识层面,但是父母会不以为然,“孩子,这都是为你好。”后面会发生的事就是孩子与非真爱女人与父母长期共生。如果奎爷这样下去,就没有战神的故事。

  奎爷在经历杀妻后,没有屈服,而是觉醒了,要成为独立人格必须杀杀杀,最终弑父,反映在人生中,你是选择做男孩还是做男人。

  无法摆脱和父母的共生,你成不了男人,成不了奎爷,但是摆脱何其难。战神如此残酷的剧情,相信很多人在成长中心路历程不亚于战神的剧情。忍受巨大的无形枷锁,需要身体和心灵的双重努力才能摆脱那很难发现的原生家庭枷锁。

  奎爷在前三部曲做到了,现实中的你做到了吗?

  而后三部曲将会讨论什么议题?

  就目前看是通过几个案例告诉你如何做好父母?新战神里有两个儿子

  奎爷的儿子——奎爷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教育孩子,奎爷知道自己的孩子是神,一旦走歪后果不堪设想。(现实中也是啊)

  女巫的儿子——对孩子的教育不闻不问,面对自己的熊孩子一味纵容,制造了一个恶魔,最后落得个悲惨下场还执迷不悟。

  奎爷的成长被不负责的神界父母害得前半生悲惨之极,幸运的事,奎爷突破了原生家庭的束缚,完成了独立人格的建立,有了家庭和孩子,但是在北欧神界,他将继续面对不靠谱的父母们,他要做的是用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完成对荒唐神界的救赎。

游民星空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