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2018(PES2018)》对抗强队思路及战术指南

2018-05-11 14:14:58 来源:pes2018吧 作者:rock_zizou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实况足球2018(PES2018)》在对抗强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进攻、防守的战术如何设置?很多朋友可能并不清楚,下面就为大家带来《实况足球2018》对抗强队思路及战术指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

  不得不承认,这代的AI有了显著提升。远的不说,就说PES2016和2017这两代,我在超级巨星难度下踢AI就是进几个球的问题,但是2018的传奇难度实在太变态,非负即平,即使是超级巨星难度,也不敢说每场必赢。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没有像以前那样可以使用的固定套路,比如前两代的过顶直传、更早以前的禁区前横趟射门、下底传中等等。于是我开始在球队战术上找文章做,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用的(也有可能是主观上的错觉,只是因为手感熟悉了?)。

  以大师联赛用皇马踢西甲联赛为例,比较令我头疼的球队大致可以分为巴萨、马竞以及其他弱旅三种。

  巴萨令人头疼的点主要是前场的高位逼抢,我用平时的451或433,控球游戏-短传-中路,踢得很被动,重试了N次(是的,我喜欢输了就重试)。后来我就想到用长传破解高位逼抢,然后用343阵型,反攻-长传-边路,中场是2中前卫+2边前卫的配置,进攻的时候注意边前卫向对角线的边锋过顶直传,往往可以一下子打开局面,我用这种方法创造了比之前多得多的机会。注意多看小地图,因为中后场边路向对角线边锋的传球距离比较远,大屏幕里是看不到跑位的,这时候不要怕丢球,因为传成功的回报还是比较大的,传丢了大不了重来。另外,边前卫不一定要放快马型球员,像克罗斯、伊斯科这样的慢速传球型反而更好用。

  马竞难踢的点在于442阵型中,2边前卫+2边后卫使得球队在边路的优势非常明显,而双前锋配置更是4后卫体系的噩梦。我方边后卫一旦失去位置,2个中后卫要面对双前锋的冲击,被突被射的概率都大幅增加。因此踢马竞我选择用352阵型,双后腰可以设置盯住对方双前锋(盯一个也可以),然后高级战术里选择让侧翼球员回防那一个,防守压力顿时小很多。进攻设置可以反攻-短传-中路,让自己的双前锋去冲击对方的2个中后卫。661631

  之所以把其他弱旅放到一起讲是因为这些球队往往设置单前锋,而在中后场屯兵,要么451要么541,极少有361。这个时候我一般442菱形中场战术,然后高级战术里选择边后卫进攻或者假边后卫,因为对方是单前锋,所以边后卫得到极大的解放。因为对方屯兵中后场,所以边路起球的效果一般,甚至起球的机会都很少。这个时候就要利用442菱形在中场厚度上的优势,用反攻-短传-中路的进攻设置,不停在中场用L1+传球触发二过一跑位,然后看准时机回传给后腰(甚至中后卫),然后由后腰(或者中后卫)在中路给出过顶的直传,可以一下子突破密集防守直接面对门将(详见我之前上传的几个进球视频)。之所以要后腰甚至中后卫发起直传,是因为电脑的逼抢非常凶猛,往后传再直传,可以在比较舒服的情况下传出精准的过顶球。

  另外说下高级设置里的防守设置,我一般选择边路回防和纵深防守这两个。因为根据电脑统计,我被进球大多是发动于直传,所以纵深防守再合适不过。电脑要带让他带,宁可被射门,也不要被过。当然还要注意对方其他球员的无球跑动,如果漏人严重,那也只有上抢了,否则被传出来单刀也很要命。不过总体来说,“缩”是这代防守的第一要义。

  进攻设置和高级设置里要注意,战术设置不要和你的战术意图相矛盾。比如你打442,中场是2中前卫+2边前卫的配置,那明显就是打边路了,进攻设置里面就设置打边路,高级设置里可以选择侧翼交替。另外,如果对方是3前锋战术,尤其是对巴萨,那么就不要在进攻设置里面选择假边后卫或者边后卫进攻,容易被打爆。面对451或者541这种屯兵中后场的队伍,选择442菱形中场打中路,设置tikitaka战术,另外前面也说了如果对方是单前锋,那么就让边后卫助攻上去(假边后卫或者边后卫进攻),这样虽然是442阵型,但是在很多时候往往可以形成不对称的352,甚至262的阵型。另外不推荐使用假9号战术,我用了很多次,发现会导致前锋远离球门,却并没有其他的奇效。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2018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