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神4》女武神、芙蕾雅及诺伦三女神神话故事科普

2018-06-07 19:14:4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4页:巨人劳菲(Laufey)

展开

巨人劳菲(Laufey)

  劳菲是北欧神话中的一名女巨人。

  传说她与法布提(Farbauti)生下了洛基(Loki)、贝莱斯特(Byleist)和赫尔布林迪(Helbindi)。

  ——但在有些传说和故事中,Byleist会被直接当作洛基的另一个名字,Helbindi则被当作奥丁的另一个名字。

  劳菲是象征“树”的巨人,名字有“叶”或“树”(Foliage或Tree-Island)的含义。

  在北欧神话中,她在被象征闪电的巨人法布提(Farbauti)用闪电打到的时候,生下了象征“火”的洛基(Loki),代表着闪电击中树木的叶子而引起火焰,所以洛基的诞生也可以被理解为是一种自然现象。

  另外,有传言说她由于她是奥丁(Odin)的养母,所以洛基和奥丁成了结拜兄弟,因此洛基才得以加入阿萨神族(Aesir)。

  而实际上在北欧神话的原本故事当中,从未提到“养母”这一层关系。

  并且在《洛基的争吵》的诗篇中更是讲述了他们结拜兄弟的原因是“血盟誓约”,所以洛基才加入了阿萨神族(Aesir)。根据学者解释,诗歌中提及的“我们把鲜血混合在一起”其实指的就是血盟誓约,他们通过流血混合并发誓同席共饮蜜酒(其实与我们古代结拜兄弟需混合鲜血共饮一碗酒的做法很像)。

  PS.血盟誓约是一种北欧民族的传统仪式,成为血盟兄弟后会像真正的家人一样生活。

战神新作

  在新《战神》中劳菲作为奎托斯的第二个妻子(奎爷昵称其为Faye),连OP都没有活过,开始之前就已经死亡了,并且遗愿就是让奎爷砍掉她做标记的那棵树,从而破坏结界使得奥丁发现巨人族后裔的踪迹(其实就是儿子阿特柔斯),因为劳菲的死亡就代表了巨人文明的消亡(之前奥丁为了避免“诸神黄昏”的发生便灭了巨人族)。

  劳菲死前嘱咐奎托斯要将她的骨灰撒在约顿海姆,所以奎爷就带着儿子阿特柔斯踏上了撒骨灰顺便清理一下路上碰见的小神仙的旅程。

  阿特柔斯是劳菲与奎托斯生下的——具有神明/巨人/凡人的血统的孩子,她原本希望起名为“洛基”的,但后来奎爷改成了他敬仰的死去的斯巴达勇士的名字(其实就是希腊神话中珀罗普斯和希波达弥亚的儿子,坦塔罗斯的孙子。阿伽门农和墨涅拉奥斯之父,为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北部伊利斯国国王。由于希腊神话的人物关系更加混乱,所以在此不提了)。

  在本作的后半部分,玩家通过推进剧情可以发现,劳菲的真实身份在约顿海姆最高峰的壁画中有所体现,并且由阿特柔斯为他丈育的老父亲讲了出来。在此之前,奎爷一直以为劳菲是个凡人。

  PS.有小伙伴看出,壁画中暗示了奎托斯在巨人族那方被称为法布提,所以阿特柔斯的身份也就大白于天下了。

漫威作品

  在漫威系列作品中,劳菲也曾出现在《雷神托尔》的漫画中,但与神话传说最不相同的是:劳!菲!是!个!男!人!

  并且,本应是她丈夫的闪电巨人法布提竟变成女人做了劳菲的妻子。

  漫威作品中,劳菲还是冰霜巨人的国王,也是洛基的生父,但是他本人并不清楚他与洛基的关系。

游民星空
漫威作品中的冰霜巨人国王劳菲

  冰霜巨人国王劳菲可以熟练操控冰霜、天气和巫术,就像雪一样,他在极端高温时巨大的身体将开始缩小,然后回到约特海姆(Jotunheim)后,寒冷会让他的体型再次变大。

  他还曾多次带领部下对阿斯嘉德(Asgard)发起战争,但最后都被奥丁(Odin)、托尔(Thor)等神打败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