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神4》女武神、芙蕾雅及诺伦三女神神话故事科普

2018-06-07 19:14:45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7页:诺伦三女神(Norns)

展开

诺伦三女神(Norns)

  诺伦三女神是北欧神话中的命运女神,是智慧巨人密米尔的三个女儿,另一说是巨人诺尔维(时间)的女儿。

  其中大女儿乌尔德(Urd)司掌“过去”,二女儿薇儿丹蒂(Verthandi)司掌“现在”,小女儿诗蔻蒂(Skuld)司掌“未来”。

  这三姐妹不仅掌握了人类的命运,甚至也能预告诸神、巨人以及矮人的命运,她们的出现被视为诸神黄金时代的结束。她们同时也是司掌法律的女神。但和希腊神话中的命运三女神一样,她们也无法改变命运。

  在《新埃达》中,乌尔德被称作“高贵之人”,薇儿丹蒂被称作“同样高贵的人”,诗蔻蒂被称为“第三高贵的人”,同时也称她们作“支配命运的姐妹”(weird sisters),weird是日耳曼语中“命运(wyrd)”的字源。

  另外她们也被称作“记述的女神”(die Schreiberinnen)用木片雕刻如尼文字。她们的主要任务织造命运之网、以及从乌尔德之泉中汲水浇灌世界之树。

  她们的形象是:乌尔德是短发、薇儿丹蒂是长发、诗蔻蒂则绑着发辫。在古老的图画中,手持天秤的诺伦三女神,是公平与正义的化身。

游民星空
这幅浪漫主义的油画显示拥有翅膀的诺伦三女神,与民间传说刚好相反

  诺伦三女神纺织着命运之网,决定着众神与众生的命运。画中居左者为乌尔德,她正展读着过去;居中者为代表着现在则风华正茂的薇儿丹蒂;而代表着未来的诗蔻蒂常蒙着神秘的面纱,手持着未来之卷轴,却从不张开来翻看。

乌尔德

  乌尔德是诺伦三女神其中之一(最年长的一位)。她的名字意味着“过去”,同时也被叫做死亡的女神(Dís of Death)。

  乌尔德不能改变命运,例如她只能警告奥丁,他将会在神之劫难中死于苍狼芬里厄之手,她和她的姐妹们无法阻止未来即将要发生的事。

  以乌尔德的名字命名的圣井是乌尔德之泉,位于世界之树(Yggdrasil)的伊格德拉修树根底下,是众神每日聚会的场地。乌尔德之泉是神圣之泉,具有净化一切的力量,亦可以永生。被认为是源自巨人密米尔的头部,同时也是世界之树赖以灌溉的源泉。

薇儿丹蒂

  诺伦三女神中排行第二,她和姐姐乌尔德,共同在木片表面刻上如尼字母,决定命运。被认为是掌管“现在”的女神。

诗寇蒂

  是诺伦三女神中最小的一位,同时她也是女武神(valkyries)其中的一位,她的名字意味着“必要性”。在诺伦三女神当中,诗蔻蒂掌管的是“未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