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困难方舟完美圣母通关心得

2018-05-17 12:11:32 来源:冰汽时代吧 作者:哈哈哈哈哈星人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可以看到第一天10点就造好3个工作站,效率是150%,也就是下午5点就能研究完毕灯塔,晚上建好灯塔能派出探险队。

  至于开局40木材为啥能直接摆3个15木材的建筑,很简单,拆路。前期如果缺木头还能再接着拆。

  不造采集站有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方面是条件限制,想第一天出灯塔就得砸锅卖铁,没有其他输出资源的空间。同时也没有出采集站的机会,第二天你得咬紧牙关出五个帐篷,拖得越晚病号越多。缺木头吗,缺的很,但是第二天锯木厂就已经研究好了,想获得木头,锯木厂比采集站要好的多,效率更高,并且后者存在不可控因素。

  另一方面,我在第一个困难新家的帖子里就说过大方向上的思路,满足一定基础条件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一定基础条件就是刚好能满足需要的资源。

  在前期,刚好便是最好,举个简单例子。

  一天烧煤144,你手上只有不到50的煤,一晚上都坚持不了,你如何选择?

  我会告诉你能活命就行。

游民星空

  如图,第一晚之前只挖了20个煤,机器人在上面采木头。

游民星空

  机器人到夜里会回基地补充燃料,不开启能量塔的情况下是无法补充的,一旦开启能量塔,瞬间见底。

游民星空

  然而在缓冲期里足够补充燃料开始工作,成功续命。

  上面只是举例,这是我最初尝试开局灯塔然后直升二本出冰墙钻机的存档,事实证明直升二本接下来会很惨,于是放弃。

  以上案例表明一个思路,在这个不怎么存在随机性的游戏里,刚刚好就是最好的。

  困难方舟里面散落资源难以满足发展需求,既然不能靠他满足,那么就直接不考虑他,采集站仅仅只是给散落资源锦上添花的手段,意义不大。

  整理一下各个时期的考验。

  1.第7天降温至-40°c,即天气温度-2,住房需要最低热量+3,即至少满足2级能量塔或2级房其中一个条件。

  人类劳动时间每天10小时,到第六天结束就是60工时,按效率150%往上算,满效率情况下花费到科技的总工时在90到100左右。但实际上工人效率不可能达到这个条件,即便开局3工作站,之后迅速补到5个,到第6天结束实际工时也不足80。

  已知一本科技11小时工时,二本12,三本13,升本工时同样是这个数。满足住房条件最低限度需要总计24工时。也就是到这个时候除去2级能量塔或2级房以外,其余的科技顶破天你只能研究5个。灯塔,木,钢,探险队人数,只剩下一个选择空间。

  这个地方我选择的是三本科技,并且之后是探险队加速。

  还是一个思路问题,科技树对应工作站,地图探索对应探险队,这是游戏发展中两个大的方面,你可以想象成两个进度条,我们要做到的是最大化最大可能的尽快跑完这两个进度条。探险队加速就是提供这个可能的核心点,这是增加你上限的东西。而煤厂木厂钢厂各种供暖等等全部都只是为了满足发展的基本条件。这个基本条件,你做到100%能完美养活所有人,做到110%也不会给你发奖状,因此我们要做的仍然是控制在100%,越接近满足基本条件越好,不要再往上了。

  23两点放在一起讲。

  2.第6天夜里,即第7天早上开工前,所有食物消耗完毕,必须尽快点出温室并投入生产。这个时间取决于什么时候造出伙房提供食物,以及探险队带回来的物资,但每个玩家差别不会太大。

  3.第10天降温至-50°c,即天气温度-3,住房需要最低热量+4保持圣母条件,伙房与温室至少+3才能运作。

  保持住房+4,只能是2级能量塔+工棚,没有其他选择余地,3级能量塔和房舍都在四本科技,没有满足条件的空间。

  伙房温室+3温度,可以靠三个方向的供暖措施满足,蒸汽枢纽,能量塔等级,加热器。能量塔+蒸汽枢纽等于+2,也就是1级蒸汽枢纽和2级能量塔(初始是1级,点第一个升级之后是2级)就相当于2级加热器。

  同样是2个技能点,但个人认为实际圣母流程里前期点出蒸汽枢纽的意义和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两个理由,耗煤量和技能树。技能树就不赘述了,有疑问的可以尝试一下,耗煤量是基础条件,想要满足蒸汽枢纽的耗煤量,前期不造煤炭获取建筑是不可能做到的——我直到第11天才造采煤机,这就是各方面综合考量得出的最优解,地上的散落煤炭和探险队带回家的煤炭,足够撑到第11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