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冰汽时代》困难方舟完美圣母通关心得

2018-05-17 12:11:32 来源:冰汽时代吧 作者:哈哈哈哈哈星人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所以接下来是讲中后期的难点。

  难点4、5分别是15天和18天的两次降温。

  4.第15天降温-60°c,即天气温度-4。

  此时住房至少需要+5,也就是2级房2级塔已经不够,至少需要其中一个到达3级。

  种子库最低需要+4,不造蒸汽枢纽的情况下必须得满级加热器。

  5.第18天降温-70°c,即天气温度-5。

  住房需要+6,也就是3级房3级塔。

  种子库需要+5,满级加热器已经不行,必须靠蒸汽枢纽。

  20天之后的降温不足为虑,活到那时候保暖措施基本都已点齐,所以难点在于15和18。

  中后期降温一环扣一环,想要完成通关条件,后期就得全力奔生产,又到了发展和生存的选择。

  前面已经提到,流程里11天研究采煤机,接下来是二级钢厂,3级塔与3级房都在四本科技。也就是说11天到15天,5天时间算上三本升四本,至少要完成四项科技,这四项科技是最基本的生存需要。

  这只是15天满足住房的基本需求。

  至于种子库,不造蒸汽枢纽需要满级加热器,满级加热器在五本科技。

  即便是前期满打满算,此时也没有多少技能树的选择空间。

  当然这贴最前面也14天的科技截图,没有悬念,我在流程里11天之后选择的是:煤厂-蒸汽钢厂-四本科技-机器人一体化-五本科技-工程机器人-高级钢厂-房舍-3级加热器-3级塔(3级塔的意思是能量塔升级2这个技能)。

  第15天下班前才能点好工程机器人,然后夜里机器人全力发展科技。

游民星空

  人类工程师一天10小时工制,机器人24小时,算上效率,人类工程师在此时满打满算也仅仅只是180%左右的实际效率,基本也上不到180%,算上开工进食等等一系列影响,一天能有16个工时的总工作量就算难得了。

  然而此阶段机器人工作率60%+10%+5%-10%=65%的效率下,6个机器人研究科技的效率为142%,按照每隔一段时间会回家补充染料来考虑,机器人能做到的工时一天至少在30以上。直接是人类的两倍,并且之后升级完效率提升之后会更多。

  住房事件有24小时完成期限,种子库大概是能裸奔48小时。

  所以我选择在15天降温的当天也要拼命研究好工程机器人,并且下一个科技是钢厂,用来满足接下来急速攀升科技以及量产机器人的基本需求。

  当然,困难方舟完美圣母,想在15天完成这个目标基本已经是极限了,要做到这点很难。这也是前期一项项选择最终积累下来的成果,不是想做便能做到的。

  如果不在15天造好工程机器人,15,18这两个降温阶段加在一起较为难熬,稍微晚一两天先点保暖措施再补工程机器人,就算熬过去也容易影响到大后期的发展。

  最后讲讲15天之后的发展。

  我第一次翻车在于技能树的选择以及量产机器人的思路问题。

  这里不得不赞扬一下游戏开发者的设计思路,看似意义不大的技能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反而是最有效的。

  我第一次进行到19天的时候手上积累了超过20个机器人,并且那一次是在16天才完成工程机器人研究,少了十几个工时的科技研究的情况下。

  然而出现了严重的发展问题,钢材不够,难以保持剩余核心转化机器人的速度,难以及时满足大量采煤机、温室的人员需求。

  这里要讲的就是15天之后的发展思路。

  三队探险队已将全图探索完毕,带回十数个蒸汽核心以及大量资源,但我并没有在此时大力量产机器人。

  依旧只是维持基本限度的生存需要,只造出少量几个机器人派进工作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冰汽时代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