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重制版》加点、装备选择及BOSS打法等开荒指南

2018-05-26 10:37:13 来源:gamelife 作者:Toto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除了 L1 的防御之外,游戏中还有比较高阶,俗称「盾反」的技巧,只要装备中型或小型盾,在敌人攻击的一瞬间按下 L2,听到「咚」一声的音效就是成功了。盾反后敌人会露出很大的破绽,只要接着按下 R1 就能使出致命一击。

游民星空
盾反的风险大,但成功后的致命一击伤害也很高

  选单内可以看到角色的各项数值,也能使用部分道具。其中负重对于角色走路、跑步、翻滚、耐力回复速度都有影响,基本上是以 4 分之 1 为一个单位,通常会建议玩家将重量控制在 3 分之 1 左右,能够有一定的机动性,也不会牺牲太多的防御力(通常越重的装备防御力越高)。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在角色状态确认各项详细数值

  在每一种武器的说明中,都会有个「能力加成」的设定,表示这把需要对应哪个能力才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补正值由高到无共分为「S/A/B/C/D/-」,以下面这把武器为例,它的力量和敏捷补正都是 C,就表示力量与敏捷对于这把武器的成长幅度都相通,1 点力量会提供与 1 点敏捷相同的攻击。因此,玩家在挑选喜爱的武器时,记得看一下装备的补正值,才不会白白浪费魂,升级到错的能力上。

游民星空
武器还会有装备需求能力值,如果没有达标就硬拿攻击力会大幅下降

  一般游戏在游戏初期的战斗通常都是以让玩家适应游戏操作为目标,不会配置太强的敌人,但是《黑暗灵魂》不走这一套,角色的防御就跟纸糊的一样,初期路边的几只路边杂鱼都可以直接把玩家打爆,此外游戏也常常利用视角的盲点布置敌人,可能前方有个背对玩家的杂鱼,当玩家想要悄悄走过去背刺时,一旁的转角又蹦出两个杂鱼开始围殴玩家,或是被高处的弓箭手放冷箭。因此,除了观察看得见的敌人动作之外,玩家也要不时移动视角观察高处或死角,在遇到一定数量的的人时,建议先一只一只引诱过来解决,避免腹背受敌的窘境。

游民星空
一次面对多名敌人很容易手忙脚乱

游民星空
先解决高地的弓箭手再处理其他近战敌人

  而在面对敌人时,大致上有以下几个应对的方法:

  1. 敌人没发现自己,确认死角无埋伏后悄悄走上去赏他一发背刺

  2. 敌人已经发现自己并展开攻击,选择举盾抵挡或翻滚回避后再反击

  3. 与敌人距离够远,可以直接往后走来躲开攻击、节省耐力

  4. 在狭窄的空间可以选择绕着敌人转,等他挥空后再反击

  简而言之,除非确定敌人完全没发现自己,不然玩家尽量以「后手」攻击为主。主动的「先手」攻击在前期可能还能适用,但后期遇到硬直低或是出手动作快的敌人时会非常危险,因此最好在前期就养成「后手」的好习惯。在熟悉操作之后,玩家也可以尝试主动往前走引诱敌人攻击,自行制造反击的机会。

  地图配置也是《黑暗灵魂》的一大特色,除了少数特定场景之外,几乎整个世界都是无接缝地图,因此在游戏没有内建地图的状况下,许多玩家常常走一走就迷路了,幸好游戏中有许多捷径,不少一开始锁住的门,都可以在探索到后面时从另一边打开,无形中节省许多重新跑图的时间。因此也有一种「跑酷」玩法——在一开始就直接往前冲绕过所有敌人开启捷径,等发现 Boss 时再回头仔细探索地图的道具和宝箱,对于不善在探索同时应付敌人的玩家来说也是个好方法。

游民星空
通常这类的门都能从另一边开启捷径

  Boss 相信是踏入《黑暗灵魂》玩家一道过不去的难关,它们不但外型吓人,不然就是拥有超大的攻击范围跟伤害,有时候场地还狭窄到不行,卑鄙一点的还会多打少。但其实每个 Boss 的攻击招式并非毫无痕迹可循,只要抓准先前提到的「后手」攻击原则,观察攻击之间的空隙,慢慢打不贪刀,即使再可怕的 Boss,死个几次还是能克服的。此外,《黑暗灵魂》前面遇到的两个头目,玩家都能用一些特殊方法在开战前就消耗掉 Boss 大量的生命,也算是游戏中少数给予玩家的福利。玩家在探索过程中可以拿到像是「黄金松脂」、「绿花草」等等的辅助道具,可以在苦战时使用,而游戏前期可以拿到的「火焰壶」也是一大神器,在打到原素瓶喝光,又不想继续冒险跟 Boss 硬碰硬时,就掏出你的火焰壶往它身上砸吧!

游民星空
道具放着也不会生利息,能用则用

游民星空
对付第一个Boss时可以绕到二楼使出落下攻击

游民星空
稳扎稳打击倒Boss并不困难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