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XX》全超特殊许可任务简易心得

2018-06-06 17:46:31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darkfalcon20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XX》中的超特殊许可任务让怪物的一些招式技能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所以玩家在挑战此类任务的时候必须全神贯注,尽量避免操作失误才行。请看下面的《怪物猎人XX》全超特殊许可任务简易心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超特殊许可,由于魔物有着极高的攻击力以及血量,让许多招式成为了可以秒杀顶防玩家的杀招。如果是不会犯错的技术型玩家,不会被打到那自然很好,轻轻松松一团人就可以全clear。但像我这样技术不行,总是喜欢用脸接招的玩家。为了弥补战技上面的不足,不访就换个角度以战略来应对。

  而所谓战略,就是要在战斗前营造有利于自己的情势。

  1.增加生存能力的技能、猫饭、道具的搭配

  由于超特殊许可的容错率实在太低,就算每场都有吃猫的报酬金之术增加可猫车次数,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整场自己加上队友,只能够有不大于4次的次数,被魔物的杀招击中。

  在血量及异常状态耐性都被拉长的超特殊许可任务中,「攻击是最好的防御」这样的猛攻策略已经难以发挥效益。因此在除了在技能组合放,视情况把一些输出技能改为生存技能

  EX:对于会放粉末让玩家沾炸弹的烬灭刃,带上细菌学、会着火的黑炎王和烬灭刃塞火耐性到25让着火无效、会裂伤的铠裂装裂伤无效...等等。其中特别推荐的就是"キノコ大好き",可以说是必出的技能。キノコ大好き技能的效果让你可以吃蘑菇取代药品,其中曼陀罗直接有着密药的效果,一场多10颗密药可以吃,每次受伤残血就赶紧吃一颗,立刻满血再上!绝对是挑战超特殊许可任务中CP值最高的选择。

  此外也可以考虑一些便利性技能:

  (EX:超特殊许可任务中磨刀都有极大风险,若是不想一直回家磨刀,就可以考虑搭配业物、挑战者的纳刀、狩技绝对回避[临战]等技能增加自己维持高斩位稳定输出的时间。)

  而猫饭技能的选择也从一般的攻击相关改为推荐ド根性,让被魔物杀招击中也可以救回一命。

  最后再讲到道具。

  在作为本作难度顶点的超特殊许可中,各种珍贵的道具,如生命的粉尘、生命的大粉尘都不应吝啬,看到队友有危险时就代替其使用。特定场合可以控制魔物的闪光弹,逃离魔物补捉的大便玉,以及对应各种魔物异常状态的药品也都最好事先准备。许多在一般战斗中不会有特别影响的异常状况,如睡眠、裂伤等等。在连续遭受到两次攻击,或是被杀招命中就会猫车的超特殊许可任务中都会变得相当致命,因此务必要做好准备。不然就是让跟自己一起打的队友帮你准备。

  最后再讲个武器选择。有鉴于超特殊许可的超高攻击力,武器本身自带60防御的螳螂系列武器、以及能够纳刀受身来抵挡招式勇气风格,都可以算是向性不错的选择。如果在这方面没有特别习惯的玩家的话,可以推荐试试看以上的选择。

  最后来讲一下各只超特殊的心得,由于动作其实是与G级一样的,因此简单讲一下要点。

1.红兜

  相对简单,前脚破坏后虽是弱点但极硬,缺乏效益。在屁股后可以很安全的输出。大蓄力挥击的招式,在身体两脚旁几乎没有判定,可以站着打不用理会。要小心跑步绕圈后蓄力挥击的招式,看到它忽然向前跑走就要开始准备回避或纳刀受身。

2.大雪主

  举起巨大雪球时可以丢闪光让其掉雪球并晕眩一段时间。此外小心中雪人状态即可以,技能可以配个耐尼耐雪让自己舒服些,也是相对简单的一只,主要在于没什么杀招,前跳反身重压可能是,不过由于身体很小不太容易命中,我也不想特别去被压压看。

  大雪主用音爆也可以在抬起大雪球时制造大硬直(无愤怒才可,不过大雪主发怒时间很短)。

3.矛碎

  有一招用钳子蓄力挥击后接着跳到空中落地重压的combo,勇气风格要小心纳刀回避第一下后被第二下的杀招重压集中。

4.紫毒姬

  若有人中毒要立刻帮忙吃粉尘,否则万一中毒者接着被紫毒姬追击无法立刻吃解毒药的话猫车率极高。推荐带能够吹毒无效的狩猎笛(银岭笛等,可以配个钝器技能)去打,可以立刻让紫毒姬难度大幅下降。

  另外紫毒姬尽快把尾把破坏一段是关键,会把猛毒效果降低一级至剧毒,容错率比较高之余还能用毒耐性技能无效。

5.岩穿

  最简单超特殊竞争者。小心在原地长时间蓄力后起跳的飞身重压,以及举起石头后向后倒的攻击。

6.白疾风

  动作与前作相比无太大差别,搭配裂伤无效技能后,一切都好谈。若对友中被攻击打中且中裂伤,尽量第一时间帮吃粉尘。

7.宝缠

  个人觉得打起来最累的超特殊,原因之一是全身肉质都极差,吃较多伤害的部位只有两只小前脚和破坏后的下巴。二是会不断在地图上滚来滚去让猎人得不断追击。三是会不断放出很危险的爆炸熔岩,还会自己用下巴重击来引爆,怕.jpg。

  个人攻略时是拿虫棍不断骑乘制造团队输出机会。这只基本上若能有多一些的控场手段打起来会顺畅许多。在无~敌~风火轮滚动攻击时猎人朝着宝缠滚来的方向后方以顺时钟方向绕着跑可以安全回避。后来又在野团尝试了一次3贯通重弩1近战的组合,意外的轻松许多,只要宝缠一面向你就解除蹲射开始准备应对,基本上可以打的很安全,射完120发贯1后,基本上在第三匹贯通弹射完1/3前可以收工。

8.只眼

  肉质硬但特别容易晕眩的怪,可以尝试用槌或狩猎笛来打晕几次制造输出机会。在原地蓄力后朝着玩家冲刺的火车攻击伤害非常高且指向性很好,若发现冲的对象是自己,建议朝垂直方向不断奔跑,或是看准时机再接近的最后一刻翻滚。

9.黑炎王

  建议要搭配骑乘及闪光来攻略的魔物,第一次骑乘后集中破坏羽翼,破翼后可以闪光让其坠鸟,之后不断用骑乘和闪光坠鸟可以轻松攻略。否则的话会全场飞来飞去非常的消磨猎人时间,也增加出错机率。此外为了避免不断中着火状态,建议火耐用技能堆到25。

10.金雷公

  相对简单,动作大多与雷郎龙接近。若突然后退半步便是各种攻击的起手式,一看到就要立刻准备进行回避或纳刀受身。在其身体的侧面或后方可以很安全的输出,仅要小心后退后的起身大回旋,以及往前跑一步后往后方打的翻身甩尾。

11.荒钩爪

  小心拍地攻击后攻击震破会呈直线爆波,与前作不同。

12.烬灭刃

  可以考虑带着细菌学以及把火耐撑到25来应对他会造成的各种异常伤害。此外攻略都跟G级完全一样,算是一只热门怪打法也很多人有研究。主要杀招为蓄力大回旋和直线判定极长的尾巴蓄力斩。玩太刀使用狩技镜花架式的Show 场

13.胧隐

  高举翅膀后向前拍下的翅膀重击,以及隐身一段时间后,现身并模仿某四驱车招式旋风冲锋龙卷风的 螺旋火车都是杀招。且使用频率高。原地附加混乱状态的翅膀横扫会连身体后方的地方都打到,是一只打起来要很小心的怪。若是隐身后使用睡眠光线的话,在使用时造成一定伤害就可以让其倒地。

14.铠裂

  有两种背壳会换,铠龙的会使用对准玩家发射的喷射水柱以及旋转一圈的水柱攻击。斩龙则会使用伪大回旋

  铠裂是比原种简单的怪。补充就是铠龙壳还有方向修正极大的蓄力喷水,斩龙壳则是有一招极度G8的无先兆爪撩,出招和硬直后均有机会使出,不过好在磨完爪后爪是弱点。

15.天眼

  每当前脚抬起就是杀招的准备,一般是向特定方向火车,若全身离开地面则是原地重压。在爪子及尾巴处涂抹红色后该部位会变软。

16.青电主

  额头斩舰刀的即死招是许多人的梦餍,建议可以用勇气风格来应对。此外这游戏最强套装候补之一的祖龙GX刚好也有着超高的雷耐性,是挑战青电主及金雷公最适合的选择之一。另外棘手的招式还有飞到空中后丢出引力球,同时并锁定场上一人使用斩舰刀/火车的招式,一般解法是立刻收武并朝着引力球的反方向跑,并注意青电主动作,若锁定的是自己的话看准时机大跳或使用绝对回避。

  但若收武不及或对闪避没有自信的话,也有另外一种简单解法就是慢慢的被引力球吸过去撞,由于会被弹飞很远的距离。所以青电主接下来的combo技就算锁定的是你也通常也会打歪,只要注意被不要太早去吃引力球的攻击即可。

  此外青电主将尾巴插入地面圆形放电的招式,只要用走位或是武士道/勇气回避过爆发来的那一些,接下来都是一个攻击其弱点尾巴的很好的时间。同时这时若闪光也可以把青电主闪下来。但由于中了闪光状态的青电主对近战而言反而动作有点难以捉模。因此建议看队伍的习惯酌情使用。

  另外勇气太刀打青电可以活用小镜花去反他的尾巴插地放电,伤害量够他会坠地,然后闪光弹限定破头后有效。

17.银岭

  血极多,使用泰山压顶杀招次数也频繁的魔物,打爆各个包覆四只脚的雪球 太久前打的了,是前两脚包冰。时可以让其跪倒在地一段时间,抬起前脚后呈站立姿势时,有往前重踏也有往后倒座的攻击,皆是杀招要小心。

  银岭没有四只脚包雪,只有两只前脚包冰。

  横甩大雪球与180度转身时在胸前都有无判定区域,简单来说就是跟着他走,在那之后如果是盾斧甚至能上一个高解。

18.鏖魔

  本作打起来最有趣味的二名怪,但以肉质的角度来说却是比一般角龙好打,三连冲刺的指向性很差只要以垂直角度直的跑就可以闪开。要特别注意的是吼叫后接着的冲刺杀招。

  若是没有自身每次吼叫都能用勇气纳刀或武士道回避开来的话,强烈建议配一个高耳。否则以若是被吼到,接下来的冲刺通常是确定连段。防不够高或是血没满直接就会猫车,是少数会反过来控猎人场的怪XD。另外角被气缠绕后短暂蓄力后戳向地面并回旋的杀招发动速度非常之快,且就算勇气风格也很容易纳刀隔挡到第一下突刺后被接续接续的回旋秒杀,是生气时特别要注意的一招。

  另一招则是身体带气息缠绕特效,在三连冲或是钻地冲刺后,最后一下攻击时会以自身为中心产生大爆破,并带有超帅气得特效。若没办法保持距离靠走位远离的话,闪避方式主要要考虑爆破发动的时间点,一定要在最后爆破的时刻大跳才能安全回避,若过早大跳虽然闪开鏖魔本身的火车但会被爆破给炸死。

  另外鏖魔的跳跃钻地用勇气太刀格挡成功的话,在牠钻进地底前刚好可以继续气刃斩砍到最后一段,有兴趣的可以玩玩看。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XX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