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底特律变人》世界观、剧情及角色全解析

2018-06-15 19:11:06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Pygmeae 我要投稿

第5页:以利亚·卡姆斯基

展开

以利亚·卡姆斯基

  ——游戏制作者化身的上帝角色(Is the desire to be free a contagious disease?)

游民星空

  (推测目的:控制AI并创造更完美的仿生人伴侣,满足当创世神的恶趣味)

  基于他自身的理由,想要制造出更趋近他理想的下一代仿生人,故研发出秘密的原型机(RK200),赋予了许多后来才在游戏过程中张显的能力,例如:高阶创造与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情绪感受与回应能力,预测他者可能行动与想法的能力等;个人猜测是开发这种成本甚高,甚至有可能引发社会大众反感的优越机体与程式,并不符合模拟生命公司治理AI方的最大利益,所以在游戏故事时点开始前的几年,卡姆斯基就被迫离开模拟生命(游戏内设定是写未明原因)。但这位在整个游戏中相当于仿生人上帝的角色,其实留下了三个伏笔:

  1.他在Zen Garden程式里放了可以关闭模拟生命 公司治理AI的后门;

  2.他把RK200原型机(即马库斯)送给了艺术家好友卡尔;

  3.他一直在默默观察异常仿生人事件是否如自己预期地发展,并知道rA9、耶利哥的存在,且没有采取任何主动作为。

  已隐居多年的他会同意接见汉克,我想主要是因为他想看一看模拟生命目前的代表作康纳系列(RK800)到底进化到什么程度了,推测卡姆斯基知道RK800是根据自己先前开发的RK200改造而来,但是多了内建外部控制程式。

  如果康纳表现的仍像任务导向的程式,卡姆斯基就会用程式异常的观点,解释rA9符码意涵,及复制过程中错误的突变,透过仿生人与仿生人的个别接触后快速群体感染。我认为故事中关于卡姆斯基的章节明显被删减了,所以游戏内的资讯不足以证明rA9或突变病毒是否由他刻意制造的,或只是某个小小的品管瑕疵累积才引发的连锁效应;如果康纳 表现的像人类有侧隐之心,卡姆斯基会感到十分惊喜,但不做进一步的解释。在与卡姆斯基会面的章节后,康纳连入Zen Garden里对阿曼妲提出的所有可能对话选项,也被弄成像故布疑阵(其实是编不下去了),没有更深入的解释,仅是明示玩家Zen Garden里的阿曼妲是一个AI界面(形象是根据卡姆斯基的导师设计的),Zen Garden/阿曼妲的程式有秘密后门。

  但无论如何,我认为卡姆斯基与模拟生命 公司治理AI立场是不一致的,所以卡姆斯基把Zen Garden后门的存在告诉康纳,希望必要时可借康纳之手,反将模拟生命 公司治理AI一军。就算玩家把康纳、卡拉、马库斯都玩到三线失败,对卡姆斯基来说,也只是依目前模拟生命方针推出的RK800型仿生人没有通过量产前测试,无法在感染rA9病毒码后持续运作,声誉受挫的模拟生命管理阶层这才明白治理AI(阿曼妲)建议的方针行不通,只好请卡姆斯基回锅主导下一代仿生人的设计,而他的秘密计画就是藏在已感染rA9的原型机(RK200)里。

  若用故事外的角度来看,如果本作可操作角色带给玩家的投入感不高,代表玩家根本不把角色视为真人演出,对于三个主角玩到全灭都没关系,那借卡姆斯基口讲出:模拟生命只能完美的模仿生命体,但它们从未活过。来自圆其说一下,也只是刚好而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底特律:化身为人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