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FateEXTELLA LINK》基本玩法、模式及界面各功能作用详解

2018-06-15 15:43:02 来源:Gamelife 作者:Toto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作战会议室」中除了也能更换从者、调整从者能力以及更换礼装之外,还多了「编组支持部队」和「次要任务」两个选项。每次出战中除了玩家操纵的主要从者之外,还可以选择两位从者编成「支持部队」,他们会在一定的条件下(如防御、使用主动技能时)帮助玩家,每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支持形式,而且支持的动作种类会随着「绊」等级上升而增加。「次要任务」则是会根据每个从者而有不一样的达成条件,例如在战斗中冲刺一定次数,使用主动技能击倒强敌等等,只要达成这些次要任务,与从者的「绊」就会上升。

游民星空
支持队伍的人数最多为两人

游民星空
达成次要任务就可以提升特定角色的「绊」等级

  《Fate/EXTELLA LINK》采用无双系列的战斗系统,需要在广大的战场上穿梭,并且在满满的敌兵「攻击性程序」之中杀出一条血路。

游民星空
开战前的关卡难易度选项

按键操作方面如下:

按键 说明
左摇杆 移动角色
右摇杆 移动镜头
轻攻击
重攻击
发动「MoonDrive」/发动「MoonSkill」(「MoonDrive」状态下)
× 跳跃
十字键 使用Master技能「介入代码」
L1 防御
L2 发动宝具「真名解放」
R1 配合方块、三角、圈、叉发动主动技能
R2 冲刺
R3 锁定
Option 开启「令咒」选单

游民星空
轻、重攻击搭配就能使出各式连段

  透过轻攻击和重攻击的组合会有不一样的连段,这点与大多数的无双类型游戏相同。只是《Fate/EXTELLA LINK》的角色连段最多只到第四段,与其它同类型游戏相比稍微短了一点,但是有丰富的主动技能可以弥补这点。每个从者最多可以携带四个主动技能,种类非常丰富。包含放出系、范围系、辅助系等等,此外,特定技能还会因为从者所属的「职阶」而有强化的效果,「Saber」会强化近距离攻击,「Archer」会强化远距离攻击等等。主动技能不需要其它消耗,只要冷却时间结束就可以使用,在普通攻击之间夹杂主动技能可以更有效的扫荡敌军。

游民星空
提升等级以解锁新的主动技能

游民星空
附有剑图案的技能即为「职阶」强化技

  透过攻击可以累积生命值下方的能量槽,等到集满之后就可以按圈发动「Moon Drive」,在能量槽消耗完毕之前英灵的攻击力和防御力都会大幅上升,而且还能够发动威力强大的终结技,只是在使用终结技之后能量槽会直接清空,建议等「Moon Drive」状态即将结束时再使用。

游民星空
「Moon Drive」状态下角色全身会冒出金色火焰

游民星空
威力强大的终结技「Moon Skill」

  「Moon Drive」状态下击杀敌人可以得到金色的能量珠,用来填充「宝具槽」,在「宝具槽」全满的状态下按下 L2 就可以解放威力更加强大的「真名解放」,一口气消灭地图上的大量敌人。与前代为人诟病收集地图上的碎片相比,本代却在这点确实方便许多,也更有可能在一次出战中使用两次的「真名解放」。

游民星空
「真名解放」都会有专属的动画演出

  由于 Master 本身没有战斗能力,「介入代码」是 Master 能介入战斗的少数两个手段之一。透过不同的礼装,Master 可以在战场中给予英灵不同的增益状态,如增加攻击力、增加攻击范围、恢复生命等等,但是每一种「介入代码」在一场战斗中可以使用的次数是固定的,建议在对付强敌时再使用。而礼装的等级越高,能力会越丰富,效果也会更强。

游民星空
左方图案上方数字为「介入代码」剩余可用次数

  「令咒」为另一个 Master 帮助从者战斗的方法,「空间传送」可以将从者送往地图上任何一个已解锁的区块,在完成某些挑战任务或是支持远方友军时非常好用。「魔力解放」可以让从者的血量、能量槽以及宝具槽都恢复到最大值,但是会消耗所有「令咒」的可使用次数。「复活」可以让失去战斗力的从者重回战场。

游民星空
使用次数更少的「令咒」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ate/EXTELLA LINK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