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英杰无常关卡改策略剧本玩法

2018-06-17 12:43:50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为毛名字总是重 我要投稿

第3页:闪击新野

展开

三、闪击新野

  在弘农保卫战的同时,埋伏在襄阳的那支奇兵已经出发闪击新野,别看新野有两万多守军,但只有尹大目一个渣将,这个将只能带7500兵,所以曹爽要守新野,必须从其它都市调兵,这就打乱了曹爽的防御体系。

游民星空

  现在主力部队从弘农出发,一路狂奔扑向宛城,这8支部队中除了神速高的姜维和夏候霸带云梯,其它部队全带冲车。因为渣将守城都比较怂,他会等你把城的耐久快打光了才迎战,而带了冲车打耐久很快,逼近他不得不提前迎战。

  遗憾的曹爽只从许昌和汝南派兵救新野,最近的宛城却按兵不动,这也证实了我的猜想,AI有一个设定,就是前线都市只管自己不救同伙,这个设定是避免被玩家轻易欺骗。由于宛城的兵没有被骗出来,就不得不在宛城之外打一场野战了,这也是整个剧本的三场野战一,打这场野战耗费了12天的时间,然后再攻克宛,已经是9月4日了。这时弘农的战略佯动计划也开始启动,只见魏军的地盘乱成一锅粥,各路兵马火速调往西线。

游民星空

  攻克宛之后直奔许昌,却占了大便宜,因为宛到许昌距离较远,曹爽本来可以在路上阻拦两次,可由于他被缠在新野,让我军一路畅通到许昌城下,许昌被打使得新野的曹爽不得不撤兵回许昌,可偏偏我军带了很多冲车,城防打得很快,等不到曹爽回来,城里唯一的渣将曹义不得不带7000人迎战,打掉这7000部队,许昌就拿下了。打许昌用冲车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不用冲车,敌军就会等到曹爽回来再应战,而曹爽会带出2万4千兵,虽然也容易消灭,可这些兵就成了伤兵。由于冲车的快攻,使得许昌的兵源得以保全。

游民星空

  打下许昌再冲向汝南,由于汝南支援新野去了,所以路上也没有阻拦,又是一战功成。最后去打新野,虽然新野汝南距离较远,可新野现在正在挨打,自然也无法出兵阻拦,又是一路畅通轻取新野。

  这样我军239年7月24日从弘农出发,到11月9日就灭掉了曹爽,算上路途只用了三个半月的时间。新野闪击战的策略还是很成功的,虽然没有调动宛城部队,但让我军在攻克许昌、汝南和新野的路途中少打了5场野战,节省了两个月的时间,而且还让曹爽的兵源最大限度得以保全。特别是许昌,竟然留下了8万7千多兵!许昌之兵可都是高级兵种,这下平定中原、攻略河北就有了可用之兵。

游民星空

  灭曹爽之后魏延就能与姜维合作了,这样姜维能调动的将领从28人增加到45人。有了兵有了将,就可以下一盘很大的棋。我的战略是兵分两路,由姜维带队去攻略河北,由魏延带队平定中原。当然这里面也有情怀的因素,我对历史上的魏延充满了同情。刘备集团一直处于弱小地位,弱小势力要对抗强敌,就必须有精神力量来凝聚内部,所以从刘备、诸葛亮到姜维历代领导都讲政治,高举兴复汉室的大旗。但魏延是个纯粹的军人,充满了建功立业的渴望,对政治不感兴趣,这让他与蜀汉的主流价值观有些格格不入。

  蜀汉领导人中,刘备最为赏识魏延,刘备对魏延的重视仅次于关羽,甚至超过了张飞,把汉中的方面之任都交给魏延。可刘备死后魏延就得不到方面之任,一直跟在诸葛亮后面,渴望建功的魏延提出子午谷奇袭却被拒绝,最终死于政治斗争。所以在游戏里,我不希望魏延再跟在姜维后面,而是要让他自领一支方面军平定中原,让魏大将军建功立业。

游民星空

  在手合进攻之外加自动进攻,可以并行节省时间,但自动进攻打得慢,会引发AI的无限援军,比如你打小沛,AI会从中山派援军,它根本不嫌路远,这样就会形成旷日持久的绞肉战,要想解决AI的援军问题,就必须制定一个完整的中原攻略计划。

游民星空

  上图中黄色是河北方面军的进军路线,红色是中原方面军的进军路线。实线是攻击部队,虚线是牵制部队。由姜维率河北方面军经陈留占领黄河沿岸的濮阳、甘陵、济北和平原,切断河北与中原的联系。

  中原方面军先把蒋斌调到汝南,带6500兵经寿春东进到九江,吸引下坯的守军到夏丘布防,使下坯无法出兵支援别处,这一支路途较远,要先行出发。

  孟获率向宠、巩志、孟优共4人从宛城带4万7千兵北上许昌与魏延会合。许昌的8万7千兵姜维只带走3万,魏延与张翼、张疑、马忠带5万7千兵,与孟获会合后十万大军碾压满宠驻守的谯。

  打下陈留后,祝融率胡遵、霍戈、邓芝、黄崇、董厥从陈留出4万7千兵攻击小沛。

  攻克濮阳后让鄂焕从濮阳带兵7000压制甄城,出虎豹骑并牵制济北兵力。攻克济北后,再从济北派两支小股部队骚扰琅邪和北海,不是为了攻城,只是把两城已经出发的援军召回来。这样,中原所有都市不是被攻击就是被牵制,彼此也无法支援,让我军可以速战速决。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