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英杰无常关卡改策略剧本玩法

2018-06-17 12:43:50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为毛名字总是重 我要投稿

第4页:黄河攻防战

展开

四、黄河攻防战

  由于新解锁武将还没有到们,中原攻略还需要等待。现在姜维的河北方面军主力,马上就要从许昌出发打陈留。在配置姜维这支部队时,又进一步精简到6支部队,每支部队5千人,因为曹魏的神将都被调到西站街去了,河北没有什么神将。可以省下些武将来打配合,此外当你面对一两支敌军的时候,10支部队包围圈太大,反而不容易形成夹击,6支部队正好。这次主要选骑兵适性好的,6支部队里只有廖化的骑兵适性为B,把花蠻配给他补上神速,让廖化在战斗中能跟上大部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军在弘农的战略佯动,让司马师带走了陈留的1万8千兵和5个将,现在陈留只有申耽、申仪两个渣将。但由于从许昌到陈留,需要从虎牢关前兜个大圈,使得陈留守军还是有机会在开封阻击一次,这也是整个剧本的最后一场野战,此后河北地域虽广,敌军却再也没有机会阻击。开封野战中,这两个渣将虽然很好打,但必须把他们同时消灭,如果先消灭其中的一个,他就会回到陈留再调部队,从陈留近郊再阻击一次。同时消灭的最好办法,当然就是打阵。

  攻打陈留的时候,濮阳的程武带兵来增援,这是一个好机会,因为濮阳本来就兵少,把程武这支援军消灭在陈留,濮阳就无兵可派了,我军下一步打濮阳就不会遇到阻击。而陈留的兵则尽量不要打,因为这是攻略中原的生力军。曹魏在河北中原,就只有许昌和陈留有高级兵种,所以陈留之兵直到最后决战,都非常有用。策略型打法不同于无脑冲,打哪支部队,留哪支部队,都是有讲究的。239年12月20日我军攻克陈留,此时城中有3万3千兵源,还有1万8千返回兵,这当然就是司马师带走那些兵,加起来又有了5万以上的兵源。

游民星空

  我军攻打濮阳的时候,他不要说半路阻拦,连守城都派不出兵了,但济北的高堂隆、平原的扬欣和甘陵的崔林会派兵来增援。这又是一次围点打援的机会,特别是甘陵兵力已经调空。

游民星空

  这样我军在240年1月19日打下濮阳,那么下一步是打甘陵还是打济北?我决定还是先打甘陵,因为此时甘陵只有366的兵源,根本不可能派兵阻拦,而济北有8千多兵,完全可以再派兵阻击。更主要的是,我军主力如果先打济北,又形成了一条通路攻河北,给了敌人阻击的机会。可是如果先打下甘陵,整个河北纵深的平原、南皮、钜鹿和邺都在我军打击范围之内,这样就有了更多的策略施展空间。

游民星空

  当然打甘陵的同时,也没有放过济北,派鄂焕从濮阳出兵压制甄城,出虎豹骑的同时,还可以吸引济北的高堂隆到东平驻防,这样济北到甘陵道路洞开,我军攻克甘陵后马上杀个回马枪直取济北。

  可是这个时候情况出现了变化,魏延所部已经击败满宠的阻击,兵临谯城,祝融所部也正向小沛进军。

游民星空

  曹魏为了救援中原战场,竟然从钜鹿、中山、蓟和北平调遣部队,企图通过平原到北海的通道赶赴中原,你可真是不嫌远啊。为了支援中原战场,只有先攻击平原,把这些援军全歼在平原,减轻中原战场的压力。而此时鄂焕正在压制甄城出虎豹骑,也把济北的高堂隆吸引出来在东平布防,这样济北到河北的道路始终是敞开的。

游民星空

  到240年4月7日,我军攻克了平原和济北,实现了对中原河北的战略分割,在黄河攻防战中,濮阳、甘陵、平原、济北四城都是一战而下,没有阻击战。与此同时,魏延所部也攻克了谯,与祝融所部围攻小沛。渡过黄河之后,姜维的主力就要对河北发起总攻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