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英杰无常关卡改策略剧本玩法

2018-06-17 12:43:50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为毛名字总是重 我要投稿

第5页:巧取河北

展开

五、巧取河北

  攻取河北是经典的策略战,只打了五场战斗,就攻克了南皮、钜鹿、中山、蓟、北平、襄平和晋阳七座都市,效率非常高,这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在姜维主力攻打济北的同时,就派张绍从平原出兵攻打南皮,他肯定打不下来,只把敌军压制在南皮城中就算完成了任务,同时派夏侯氏从甘陵出兵压制安平,做出进攻钜鹿之势,让钜鹿的牵招不能轻举妄动,而且让晋阳的朱乐也派兵支援钜鹿。鄂焕也完成了甄城的压制,经甘陵北上压制界桥,对南皮形成夹击之势。使姜维主力在攻击南皮的路上没有阻击。

游民星空

  在攻打南皮时,遇到了中山、蓟和北平的各路援军,只有钜鹿的牵招被夏侯氏牵制没有派兵。北平的孙礼带了21000援军过来,掏空了北平,北平守军已不足百人。在攻打南皮的战斗中,务必全歼北平援军,而南皮的兵力则尽量予以保留。在战斗的过程中,异动一批渣将到平原待命。

游民星空

  这样攻克南皮后,南皮的兵力有2万,而北平的兵力不足百人。马上把平原的渣将调到南皮,组成邓贤、高定两个军势共5支部队,全挂上冲车速攻北平,鄂焕势也完成了夹击南皮的任务,一起去攻北平。这样就有了6支部队,共2万7千人去攻打不足百人的北平。北平相邻的都市,蓟城不会支援,因为打下南皮后,蓟城也成为前线都市,按照AI的设定,前线都市只管自己不救同伙。襄平的部队肯定会来支援,可是襄平实在是太远了。

游民星空

  此时中原战场上,魏延已经攻克小沛,继续攻击下坯,祝融绕道济北攻击琅邪,济北和平原也同时出兵攻击北海。让中原剩下的3个都市共时挨打,无法支援。

游民星空

  此时姜维的主力急奔钜鹿,由于钜鹿早被夏侯氏在安平看死了,也无法路上阻击。5月19日开始攻打钜鹿,晋阳的朱乐援军已经赶到,在战斗中要首先消灭朱乐的援军,让他能有时间回晋阳再调部队。在主力攻打钜鹿的同时,让樊建从甘陵再出一支部队压制安国,这样打下钜鹿后又形成对中山的夹击之势。南皮的部队也浩浩荡荡杀向北平这座空城,夏侯氏完成了牵制钜鹿任务,也一起奔赴北平。

游民星空

  我军对北平的进攻,让襄平的满宠紧急调兵支援,先头部队是满宠和文鸯的2万部队,还有庞会的3300部队在动员之中,这下又把襄平掏空了。

游民星空

  姜维主力攻克钜鹿后,立刻奔赴中山,此时中山的毋丘绣已经被樊建缠住。蓟城的部队果然没有去救北平,而是在河间布防,企图在河间阻击我军主力。

游民星空

  240年6月7日,我军的渣将部队攻克北平,此时满宠的部队已经不远了,趁着满宠未到,立刻令鄂焕攻击蓟城,把蓟城在河间布防那支部队召回来。其它部队则死守北平。

游民星空

  姜维主力在攻打中山的时候,晋阳的朱乐又起来支援,来得非常好,再次全歼。这样晋阳被打援两次,兵力所剩无已。象晋阳和襄平这样的都市,在河北的偏远地带,主力去打路途遥远浪费时间,所以把他们吸引到中心地带来打援,打残他的兵力后,再派渣将部队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拿下。6月23日攻克中山,此时鄂焕也开始攻打蓟城,成功地招回了蓟城在河间的阻击部队,使我军攻击蓟城的道路洞开。与此同时,北平正在激战之中,从面板上看我军打不过满宠,但可以扛一阵,坚持到主力部队到达。

游民星空

  姜维主力在攻打蓟城的同时,再尽起钜鹿、中山之兵,派渣将攻打晋阳。晋阳的背后还有上党、河内,会不会派兵支援呢?这是不会的,因为上党与河内的兵力,早已我军调去西线站街了,晋阳已经成为一座孤城。7月14日我军攻克蓟城,此时北平的守军已所剩无已。

游民星空

  而在中原战场,魏延所部已经攻克琅邪,最后围攻北海。而祝融的部队是陈留的兵,此时可以先行解散,留给主力使用。

游民星空

  240年7月25日姜维主力赶到北平,此时这几支渣将部队被打得惨不忍睹,让他们赶紧后撤,不能灭队。主力部队上去全歼满宠、文鸯的3支部队。

游民星空

  8月2日打完北平保卫战,让这几支残兵败将挂上冲车,继续向襄平前进,收掉这座空城。至此河北攻略完成,在河北攻略中,从南皮突袭北平起到了中心开花的作用,既吸引了襄平的援军,又对蓟城形成夹击。剩下的襄平、晋阳已是空城,留给渣将部队收尾,姜维主力解散,全体异动陈留。

游民星空

  8月8日在返回陈留的途中,中原战场传来捷报,魏延所部已攻克北海。血战平定中原,壮哉魏大将军!

游民星空

  这样我军从239年11月9日灭掉曹爽,到240年8月8日攻克北海,只用10个月的时间,就攻略了中原、河北的17座都市!这个效率应该是非常高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