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君主难度公孙恭纯历史剧本战报

2018-06-26 18:39:01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为毛名字总是重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做为一个成熟的玩家,不论是手合自动,你就应该每战必胜,否则说明技术还不成熟。但是打高难度剧本,每战必胜也未必能破局,很可能会陷入僵局。我觉得313PK好就好在这里,由此才能体现出战略思维的价值,操作公孙张鲁这种小势力,仅靠战术层面的胜利是远远不够的。

游民星空

  话说襄平是最好的都市,没有之一,普天下的都市只有襄平是一条通路,又可以进攻河北,得河北者得天下吗。所以那些自立、叛乱、一城博天下的都喜欢在襄平起家。从襄平打北平没有任何疑问,毕竟这一代不能跨海攻击。然后很多玩爱从北平再打下蓟和南皮,在南皮-河间一线建立防线,就是图上的绿色区域,用这条防线守住身后的北平、襄平和蓟。南皮是河北的中心,都说得南皮者得河北,真的是这样吗,我看未必。因为你知道南皮重要,曹老板也是知道的,当你打下南皮这后,曹老板就会在安国、广川和东光三个方向屯集重兵和你对峙,就是图上的红色区域。不论你往哪个方向打,另外两路就会攻南皮,突破你的南皮-河间防线,那你的大后方就危险了。所以只能守在南皮,面对曹老板永无休止的进攻。这就是传说中的南皮僵局。那么如何突破僵局呢,我觉得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路进攻,不能只有一支部队,要有攻有守,协同并进,相互配合才能突破。可是公孙恭没有将,毕竟不是孙刘家底厚,组织不起多路进攻。而且死守南皮部队不能解散,连俘虏都没人去登,那势力如何发展壮大呢?所以死守南皮绝非上策。

  既然不能死守南皮,那我的战略就是退守北平。当我打下北平之后,肯定会有人来报,曹老板十几万大军进攻北平了。电脑来打你有两种进攻方式,一种是支援进攻,一种是评定进攻,支援进攻就是你打北平,他派兵支援,可是援兵未到北平已失,支援部队就变成了进攻部队。评定进攻就是他开会决策要打你的北平,然后大军出征。支援进攻数量少时间短,很容易击退。评定进攻就麻烦了,这是他的年度决策,只要没完成就会一直打,到期不完成再评定再打,没完没了。所以我们看到一支部队来打,一定要分清他是支援进攻还是评定进攻,才能采取不同的方式应对,从来是知已知彼百战不殆。很多人嘲笑电脑不集结部队,一支一支地送,其实这才是电脑聪明之处,因为电脑是按照你手合做战来出兵的,就算他一次集结十万二十万还是打不过你,反而给你留下大空档,那还不如陆续派来,让你根本动不了窝,这才是电脑的用心险恶之处。禁手合就怕他集合来打,手合就怕他陆续来打,这是两种打法的不同之处。

  那么如何应付曹老板对北平的评定进攻呢,他评定打北平,会从南皮和蓟城两个方向夹击,但是蓟城方向只有蓟城的部队,其它部队都是通过南皮而来。所以我们要先守一波,消灭蓟城部队,然后部队解散评定打南皮,向南皮的方向进攻,迎击曹操的部队。打下南皮之后守一波,消灭他的支援进攻,然后就可以撤兵回北平。因为接下来曹操会对南皮评定进攻,这是不能守的,守下去没完没了,转走钱粮把南皮让给曹操。注意要把部队带回北平解散,这样野战的俘虏才会留在北平,在南皮解散就会留在南皮了。

游民星空

  打下南皮之后,你会发现所有评定进攻北平的后续部队,都转向蓟城路线了,因为南皮已经被你占了吗,只有再绕道。那么我们就再做评定攻略蓟城,攻打蓟城要狠,所有部队全部消灭不留活口,让他以后这个方向出不了兵,我们就可以专心对付南皮方向了。当你打下蓟城后,那些绕道蓟城来打北平的部队怎么办呢?你会发现他们居然解散回家了!窝接到的任务是打北平,现在北平已经不通,窝自然回家,尼萌说窝应该打蓟城过去?抱歉,窝没有接到打蓟城的任务。你是不是觉得这样可笑,可如果你在大公司供职,就会明白这种设定相当合理,所有大公司都是体制化运作,员工照条吃面,不越雷池一步,只有那些创业小公司才会策略灵活多变,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现在曹老板就是大企业,公孙恭就是创业小公司。

  当然曹老板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他退兵后马上会评定打南皮和蓟,那我们就不要去守了,免得陷入僵局,既然你都评定了就让你完成评定好了,不然你会没完没了。再说两城的钱粮我们已经抢光,只有让曹老板夺回来,他才会给两城充值,我们好再去抢,我们穷得叮当响,只有找曹操要钱,谁让他是老板呢。那么曹老板大军夺回南皮和蓟,会不会顺推北平呢?那是不会的,因为没有南皮和蓟,北平根本就无法评定,所以北平肯定不在这波评定范围,他夺回南皮和蓟之后,只要你的北平没有出兵,他立刻就会解散回家。其实我们玩到后期也是一样,你评定军团去打长沙,打下后十几万大军就地解散,哪怕前面的桂阳只有几千人也不会顺推。当南皮和蓟都夺回来后,道路已经打通,曹老板的下波评定,才会是攻打北平。然而这样反来复去解散出兵,耽误了他很多时间,我们就赢来一段宝贵的和平发展期。这段时间有多长,在无历史的情况下大约三个月,也就是我到新野挖邓艾再回来,曹老板还没有打到北平。在开历史的情况下,攻击密度更大,大约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一个半月的时间也能干不少事了,可以登庸、练兵、结绊、做任务、买名品贪污、要老婆生娃等等,而这些事不解散队伍是没法去做的。等到曹操大军打到北平,就再次评定打南皮,于是下一个循环开始了。

游民星空

  到这里我的战略就已经很清楚了,就是在发展阶段不去攻城略地,也不是固守北平,而是以攻代守,不断攻打南皮和蓟,干扰他的评定,抢他的钱粮,抓他的武将,不断发展壮大自己。这种模式以战养战,不需要种田内政,也没有那个人手,有限的时间都用来登人练兵,为大反攻积蓄力量。这样到了216年4月,把邓艾、徐晃挖回来,我已经有了20多万钱(自己3万),58万粮,27个将,北平襄平都有金马,然后转权威贪污买兵,一举灭掉曹老板。

  这种战略就是以快打慢,速战速决,其实打起来比较舒服,比较休闲,绝不会象固守南皮那样打到想吐。要想快攻,必须有个老司机,所以要尽快把徐庶挖过来,除开车外,他的明镜止水理想威名也非常好。至于要老婆,三个全向司马懿要,司马懿送的老婆高智高统,高统能打仗,高智能登人,当然武力低,不过也没关系,反正没开战死。要老婆时最好有个忠勇义烈的,虽然手合战损低,可二线部队自动做战伤兵就比较高了,及时再把他们拉进手合,用当地征兵补血。

游民星空

  再有每次攻城前先做评定,势力评定和都市评定都要做,评定不是为了加忠诚,因为你的将都是从曹老板那挖来的,已经禁仕官曹操了,所以狗货虽强,不会到你这里来风和日丽。评定最重要的作用是给手下加功绩,一次攻城让势力和都市都完成一次超困难评定,这样君主军师重臣、君主军事重臣、太守、太守军师重臣、太守军事重臣都会获得很高的功绩。让司马懿、徐庶和三个老婆在大反攻之前,都能达到理想威名。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抓俘虏,抓俘虏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决定了反攻进度。可是这一代抓俘虏太难了,包围了狭击了还是抓不住,十分怀念311的捕缚神技。好不容易抓一个,他居然还能逃跑,我也是醉了,我的部队还没解散,他怎么就在襄平逃跑了?311在队伍里的俘虏能登庸不能逃跑,313在队伍里的俘虏能逃跑却不能登庸。谁有这方面的经验,怎么在野战中抓俘虏? @笨熊邦大力,你的那些诛杀绝技,在无战死的情况下,会不会成为俘虏呢?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到216年5月,已经在北平买了十万兵,做为二线部队兵力,还准备在襄平再买五万兵,做为一线部队兵力。因为官职不高,二线部队出兵的极限就是九万六千人。此时离221年孙刘动手还在58个月的时间,要在58个月打下曹操的33座城,平均每52天要攻克一城,这是很有挑战的任务。因为每攻一城都不可能直接兵临城下,路上肯定会有阻击,攻克之后还会反扑。所以首先要摸清曹操的反扑规律,才能对症下药。比如攻克南皮之后,首先到来的是支援部队,这些部队规模较小,二线部队足以处理。但随后就是大规模反扑了,曹操、张辽、张颌、许褚、两夏候这些神将悉数到场,兵力在20万以上。二线部队显然是扛不住的,一线部队必须回援。那么打退这一波大反扑之后,会不会再来一波反扑呢?理论上会来,但你可以让他不来,条件是再打下中山。电脑的反扑总是会优先奔向新占领都市,毕竟曹操的兵力也不是无限的。所以曹操的反扑的规律就是,第一波大反扑必来,第二波可以把他引向别处,这样旧都市就能安稳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永不追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