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圣歌》20分钟实机演示解析 圣歌剧情分析

2018-07-12 09:38:35 来源:NGA论坛 作者:风雷舞 我要投稿

第2页:剧情

展开

剧情

  分析了一些游戏性方面的内容。再来说说剧情。

  尽管目前放出的前瞻资讯还是更偏向于展示游戏性内容,但我们还是可以整理出一个大致的剧情框架。毕竟作为一个3A游戏,剧情的质量也是重要的评判标准。尤其是这么多年都被看做欧美RPG台柱子的Bioware,期待自然也要高出很多。

游民星空
(所谓‘圣歌’,就是指这些创世遗物的回响)

  E3的剧情向预告展示了游戏中宏观方面的设定。在这个被所谓的‘创世神’遗弃的星球上,留存着大量的‘创世遗物’。这些原本应用于改造环境的巨型机械因主人的离开而变得极度不稳定。常常毫无预兆的就开始工作,制造出如雷暴,飓风这样的自然灾害以及变异怪物。这个过程,就是所谓的‘圣歌’(Anthem)。

  野外环境极其危险,但与此同时也让这个世界充满了财富和冒险机会。凭借着代代相传的‘标枪’机甲。机甲驾驶员得以在荒野中冒险,寻宝。以及稳定‘创世遗物’造成的自然灾害。这也是游戏玩家作为一名标枪机甲驾驶员所要体验的主要游戏剧情内容。

  首先,游戏在世界观的层面上就构筑了一个巨大的谜题。‘创世神’是谁?他们创造环境改造机械的最初目的是什么。而他们又是为什么离开。解开这个谜团或许就是玩家在游戏中索要经历的主线剧情。而在这个大谜题之下,一些看似再普通不过的设定也变得耐人寻味了起来。比如:为什么是人类?

  以往来看,用人类做主角似乎天经地义, 毕竟这游戏就是人类做的 。但在《圣歌》世界中,人类主角本身就变成了一个问题。在Gameinformer对《圣歌》开发组的采访中,游戏执行总监Mark Darrah对此透露说:并没有殖民飞船,人类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足够长的时间以至于许多遗迹就是人类曾经建造的。

  这可就太有意思了。很显然在制作人看来,游戏中的人类基本就是星球的原住民。这样的话,哪怕是殖民说,那这些人类至少也是经历了无数世代以至于早已遗忘了最初的来历。而另一种可能性则是这些所谓的‘创世神’掠夺了一些人类来到圣歌的星球当做试验品的一部分。同时也有可能是纯粹的架空的,完全和地球毫无关系的宇宙而这些人类就是纯粹的星球原住民。而我们最后开一个巨大的,危险的脑洞:这颗星球,或许就是无数年之后的,经历过剧变的地球也说不定哦。

  稍稍脑洞了一番剧情。我们回到游戏中来。

游民星空
(社交区域)

  游戏中存在着一块社交区域:塔尔西斯要塞(Frot Tarsis)。这听上去似乎和命运系列中的圣城十分相似。但也就是听着相似而已…… 圣歌毕竟不是网游,玩家在塔尔西斯要塞并不能看到游来荡去的其他玩家而只是作为一个剧情上的主城而已。除此之外,塔尔西斯也只是圣歌世界中众多人类聚集地的其中一个而已,不知道随着剧情的深入或者是新DLC会不会有其他要塞相关的内容。

  演示中玩家所遭遇的主要敌人被称为魔痕(Scars)。他们有一定的社会组织,外观十分接近人类,并且聚集在‘创世遗物’附近。这让人很难不去猜测他们与人类和‘创世神’之间的联系。受到遗物影响而变异的人类?创世神们的后裔?这些都有待揭开。

游民星空
(被称为‘Scars’的迷之怪物)

  而另一部分则是演示中所遭遇到的巨大怪兽。包括堡垒Boss‘虫群暴君’。有趣的是它们的巢穴(至少演示中)也在创世遗物附近。这是否也是‘圣歌’影响的一部分呢?

  还有那个演示中让机甲战士们绕道而行的巨型泰坦,不知背后隐藏着多少秘密……

  演示中在堡垒底部山洞收集到的‘奥术符文’,解说表示类似的物品将会揭示大量的Lore内容。这实在是令我非常兴奋。自黑魂的碎片化叙事被大家接受,命运系列对此也玩的不错。而Bioware作为老派RPG大厂,直到《仙女座》时还在使用堆积大量文本和内置Codex的方式叙事。而假如魂式碎片化叙事的套路被Bioware这种RPG大户学走,那至少对于我这种喜欢收集,拼凑线索,推测剧情的学术玩家来说,那就是天堂了……

游民星空
(这些符文也许是揭开创世之谜的关键)

  不过话也说回来。挖坑归挖坑,填不填又是另一回事。质量效应三部曲直到3代的DLC里才解释清了‘收割者’的来历。而MEA里最终也没解释清楚远古的神秘机械种族的故事。所以有期待是好,但是也别太有期待…… 很多内容,还是和销量挂钩的。

  总而言之,机甲,飞弹,火炮……亲身体验钢铁侠式的战斗。这种游戏类型对枪枪枪玩家本身就是一种无法拒绝的吸引力,再加上可深度探索的剧情向内容。或许EA经历了一大段苦日子之后,终于要翻身了吧……

游民星空
(Bioware元老Casey Hudson)

  最后再多提一句,这次《圣歌》的制作人是之前离职又归来的创作过《旧共和国武士》和《质量效应》系列的元老Casey Hudson。Metacritic上,他参与过的游戏最低分是80,顶着超过5部90+的作品。希望这位金牌制作人的回归,能让Bioware再次站在世界之巅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圣歌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