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旗帜的传说3》个人试玩心得 旗帜的传说3好玩么

2018-08-02 14:58:30 来源:旗帜的传说吧 作者:伊康人 我要投稿

第3页:剧情

展开

三、剧情

  比较有趣的是,和那些烂尾的系列不同,相对而言时长最短的The Banner Saga的第三代反而是剧情容量最大的一代,制作组可能也意识到战斗系统已经玩不出花了,干脆把精力放在了非战斗系统的创新和把故事讲好上,非战斗系统的创新他们做到了,剧情方面则将世界观完善并将此前的伏笔都回收了,可以看出是从一代开始就已经构思好了的。

  后面是剧情主线、世界观整理,不想被剧透者退散。

  以游戏中的剧情为基础,我会把我自己的很多理解融进去,试着把各个信息拼接起来,如有偏差可以指出。

  这个传说所发生的星球,是一个内外各有洞天的结构——地表世界由太阳提供能源,地下世界则由位于中心的黑日提供能源,两边世界的日夜互为镜像,太阳落则黑日升,黑日落则太阳起

  至于为何会形成这种结构,要从神的故事说起

  创世神编织了星球和造物,使其在地表世界生存,她独爱人类中的Valka,教给了他们一部分编织的能力,这就是补天师的起源,编织意味着造物,最基础的编织就是繁衍,因此人类得以繁衍后代。其他的神虽然没有编织的能力,但是有将造物改变形态,即二次创作的能力,其中巨人和人马就是如此诞生的,这些二次创作的造物没有被创世神垂青,因此也没有繁衍的能力,剧情中巨人屡次说不会有新的巨人诞生,原因就在此。

  后来有一个神中的野心家试图挑战创世神,于是二次创作了黑裔,将其偷偷置于地下世界,意图毁灭创世神的造物,于是黑裔在成型后向地表世界发动了侵略,此时人类和巨人恰好处于战争状态,在外力作用下不得不联合抗敌。在一代中,民间传说则错误的以为这是神对于人与巨人不和平共处的惩罚,这种错误的认知对于人和巨人达成联盟反而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创世神知晓野心家的所作所为后大怒,杀死了野心家。其他神并不知道死亡为何物,因为死亡亦是创世神所创造的,他们于是感到惊恐:有神因为二次造物而被杀,他们又当如何?于是神陷入内战,最后一一死去,从一代开始就不停在说的“诸神已殒 ”,真实原因在此

  然而创世神不知道的是,野心家利用黑裔发起战争仅仅是个幌子,黑裔只是一枚棋子,其真正的计划核心是其藏在地下世界某个隐秘处的蛇蛋,蛇蛋会不断吸收黑日的能量,当足够时就会破壳而出吞噬世界。

  这个计划本进行的很顺利,创世神也确实在内战中死去了,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巨蛇确实将会吞噬一切,然而Valka在领导联盟和黑裔作战时发现,黑日中蕴藏的能量远远大于太阳,于是Valka主动提出了议和,以获取研究、使用黑日能量的权力,作为交换,Valka教授了黑裔编织的能力,就像普通人类和补天师一样,一些黑裔学会了编织,成为了石歌者,而大多数黑裔仅仅掌握了最基础的编织能力——繁衍。于是黑裔成为了这个星球上第二支可以繁衍的物种。

  Iver杀死Raze,可能发生在这场战争接近尾声的时候,小规模的协议已经达成,Raze和博罗作为黑裔的领袖桑德尔的一员最早接触到了编织能力并生出了孩子,不久便被Iver砍死。

  一代代过去,艾依文和朱诺这对师徒成为了黑日研究的先驱,他们在携手研究中相恋,并研究出了操控人心的禁术,这一点是被Valka禁止的,因此Jono被补天师协会判处死刑,协会承诺Jono,只要她放弃反抗,就放过艾依文,于是Jono慨然赴死。艾依文在知晓Jono死后陷入疯狂,他偷走了Jono的尸体来到地下世界,企图利用黑日的能量使其苏生——死亡,这是连神都无法跨越的领域,何况神的造物?艾依文的这一举动最终导致了黑日的崩塌,其能量被Jono吸收,Jono就此成为黑日能量的容器,复生得到了不死的力量,艾依文也吸收了一部分黑日能量,而黑日本体坠向地下世界的表面,导致了蛇蛋破裂,巨蛇以未完全体的形态出生,不得已提前开始了吞噬世界的行动。前两代中,巨蛇不断追踪朱诺,并提到“我尚不完整”,而Jono和艾依文则展现出和普通补天师不在一个段位的水平,艾依文甚至在二代巨蛇吞下Jono后与巨蛇的单挑中将其打爆,原因就在于此,Jono和巨蛇由于体内都有着黑日能源,都是可以死而复生的存在,肉体死亡之后,灵魂过一段时间就会回归肉体。

  巨蛇从地下世界优先开始了吞噬,引起了黑裔的大规模恐慌,他们将这一切的发生归咎于人类,认为Valka背弃了和平承诺,于是在逃难的途中沿途对人类和巨人进行杀戮,这也得到了一部分想要清算旧账的黑裔比如博罗的支持,这就是为什么黑裔要逃出地下世界,以及为什么他们既表现出逃难的特征,又表现出侵略的特征。艾依文在混乱中背着灵魂尚未复位的Jono奔走了他能走的极限,最后地下世界的出口脊角昏了过去,在一代中,哈肯一行发现了躺在废墟中的他和Jono。

  之后发生就是我们这三代以来所共同经历的事情了:

  黑日的陨落,使得互为镜像的太阳停滞,以为这个节点,旗帜的传说开始了

  如果拨开层层竹节只看最关键的二人的行动,那么故事是这样的:

  Jono复生后和艾依文相遇,两人随着队伍行进的过程中决定了拯救世界的计划,于是他们先南下拆了补天师协会,夺走了使自己可以在黑暗中行走而不被其侵蚀的光之咒(三代中Iver一行人被光芒所笼罩),顺便报了协会杀死朱诺的仇,然后北上通过脊角进入地下世界来到白塔,通过仪式,Jono归还了黑日的能量,使得新的黑日重新诞生,失去了蛋壳保护的巨蛇在黑日的照射下被毁灭殆尽,其所带来的黑暗与变异者也一同消亡,作为代价,朱诺被困在黑日之中永生。留在两个世界的是一片废墟,但太阳已经开始重新轮转,青草将在废墟之上重生并取而代之。

  Jono师徒是这次传说真正的主角,出于爱情他们无心间阻止了一次毁灭世界的计划,为了苍生他们最终牺牲爱情拯救了世界

  故事的最后,Aleo为传说谱写了诗歌,一至三代每一章的章节名依次出现在了诗歌的每一行中,史诗在制作组给我的最后一个惊喜中落下帷幕,“是,如其名字所写,这就是一部叙说史诗的游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旗帜的传说3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