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逆水寒》神相羽碎技能伤害分析及等级堆叠方法

2018-09-18 19:08:36 来源:NGA论坛 作者:丢丢不乱丢 编辑:永不追忆

  《逆水寒》神相是团队中的远程输出角色,在副本中的输出环境比较安逸,而神相的特色技能羽碎许多玩家不知道如何堆叠等级性价比最高,下面带来“丢丢不乱丢”分享的《逆水寒》神相羽碎技能伤害分析及等级堆叠方法,希望大家喜欢。

  大部分玩家在跟风追求完套装武器、两(三)攻戒指、百炼装、三血(一耐)、技能项链后进入相比平缓无追求的阶段,纵使论坛中还有大佬分析气盾、破盾、终伤的重要性,但大部分玩家比如我,装备已经基本成型,就不愿意再大动干戈了。

  不过今天,我想向大家分享一个神相的新成长点,或者说曾不被重视的成长点——羽碎。

羽碎在实战中的价值

游民星空
老五输出

游民星空
老六输出

  我得羽碎等级为20级(17级技能等级+3级项链等级)。

  在只有单个BOSS战中,羽碎的输出占比在6-8%左右,但在双BOSS或有小怪环节的BOSS战中,羽碎的输出占比往往能达到13-16%,是排在阳关三叠(普攻)后的第二大输出技能。

  PVE中,以当前版本强度最高的副本舞阳城中,除老一以外,其余的BOSS均有小怪或双BOSS环节(老二小怪、老三90和神相BOSS站一起,老四仰慕者环节、老五心魔环节、老六鞭斧环节)。

  以上图老六输出为例,鞭斧小怪环节羽碎,输出显著提升,由于本人担当的是沙包位,存在频繁调整站位和非近距离作战(站BOSS身边输出,百鸟朝凤命中的数量多,因此输出还会提升),因此预估我在老六输出位的秒伤应该在1.4W左右。

  因为换了百炼手镯和戒指,我的最大内功反而只有4160。

  PVP中,羽碎的作用的我在这里就不过多赘述,本文只聊PVE,只能说,羽碎的减速效果、搭配冰系技能的双倍伤害爆发和弹弹乐效果,谁用谁知道。

羽碎需要搭配其他技能吗

  大多玩家谈论到神相的羽碎时,都在论证羽碎搭配冰系技能时的双倍伤害效果得有效性。

  神相的技能中凤舞倾城or高山流水or冰系机制技能均能触发冰冻效果,但是:

  1.我不会带以上有冰冻效果的技能,因为这些技能CD长,但羽碎是个需要频繁释放的技能,更不会使用冰系机制技能,因为PVE中火系机制技能释放后带来的10%buff才是我要最求的爆发力。

  2.我未曾测试过羽碎在冰冻效果下的伤害是否生效,且BOSS是否会吃冰冻效果待定。

  因此,不推荐搭配其他技能。

羽碎等级堆叠方法

  重点来了,这也是本文的精华,羽碎堆到多少级合适,看下图:

游民星空
羽碎描述

  可以看出,当羽碎等级每提升8级,弹射次数+1,技能带来的收益最大,当你将羽碎从15级提升到16级,带来的收益不仅仅是羽碎升级后的伤害变化,弹射从4提升到5,相比15级羽碎伤害收益上升25%+;23升24级,弹射从5提升到6,相比23级羽碎伤害收益上升20%+。

  试问论技能成长性,哪个技能的成长,即便是阳关三叠,有羽碎每提8x级的带来的伤害收益高吗?

  所以,现版本将羽碎提升到16或者24级的收益最大,多1级或少1级收益都会有所下降。

  因此:

  平民向,追求16级羽碎,羽碎技能直接点到16级,或羽碎点到12-14级,用项链的羽碎加2-4补足。

  土豪向,追求24级羽碎,羽碎技能直接点到当前版本最高的17级,再通过项链双羽碎技能或者武器+项链羽碎技能补齐剩余的7级(+3+4或+3+2+2)。

带上羽碎后的输出手法

  那么问题来了,有人会问,羽碎我现在堆到16or24级了,怎么我的羽碎输出占比没有你那么高?

  我携带的技能是:

  武器技能:阳关、平沙、百鸟、急曲、羽碎。

  专属技能:御风、广陵、凌波、冰箱、鸿裳。

  我的技能释放是:

  开局时,鸿裳+凌波-凤凰展翅(触发10%buff)-御风-平沙-百鸟-羽碎-急曲-羽碎-阳关。

  小怪环节,技能+羽碎+技能+羽碎,以此打出更多的羽碎次数。

  我还发现,使用具有技能释放后摇的技能后(比如百鸟朝凤,释放后会原地顿0.几秒),接羽碎,可以立刻打断技能释放后摇。

结论

  总结下羽碎作为神相的新追求点的优势:

  1.16级技能等级平民也很容易到达。

  2.阶段性成长非常之高。

  3.目前市面上羽碎+打小攻的武器胚子几乎只值大小攻武器的价钱,羽碎技能白送。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逆水寒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逆水寒玩家社区

前往社区
焦点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攻略
职业指南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