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迸发2》各武器类型详细介绍与推荐

2019-10-14 18:04:04 来源:迸发2吧 作者:盐重失误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迸发2》游戏中可以使用的武器多种多样,不仅仅BOSS会掉落一些武器,路边的小兵也会有些武器掉落,可能有些玩家还不知道哪些武器比较好用,下面带来玩家“盐重失误”分享的《迸发2》各武器类型详细介绍与推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武器种类:

  单手、锤击、双装备、拳套、枪矛、棍杖、重型。

  这个游戏其实武器不应该以重武器轻武器来分,因为武器没有重量,攻速和你武器的大小也没有必然的关系,格挡难度和武器类型无关,你的攻击动作还能随时取消。

  那应该以什么来区分呢?其实完全没必要搞一个什么武器种类划分,一定要分出什么流派轻重。硬要说的话,按武器冲击力和招式倍率来区分。

冲击力

  敌人血条下面的紫条就是稳定条,打空稳定条敌人必定硬直。冲击力越高的武器更容易打空稳定槽,同时也更容易把敌人击飞/砸趴下/击飞。当然,一把武器不同的攻击动作的冲击力肯定不一样,不同种类的武器就算冲击力一样因为不同招式的冲击力不同,也不见得清空稳定槽的速度会一样。一把武器冲击力在20以上,那么就可以判定是一把高冲击力武器。冲击力与破坏敌人着甲部位(黄色与红色部位)的速度无关。一般一把高冲击力武器我们会配巨型手臂(增加大量冲击力)而一把低冲击武器会配合攻速提升(因为冲击力是百分比增加)。

招式倍率

  又或者叫动作值?一把武器的不同动作有不同伤害倍率,武器伤害面板乘以招式倍率才是真正打出去的伤害(属性伤害也一样)。招式倍率都很低的武器一般越往后越菜,没错。

  纵使低招式倍率的武器攻速普遍较快,但是攻速有上限(120%,有的110%)再加上格挡反击和背刺收益惨不忍睹,想混的好一点只能小陀螺(无限无甲交叉连击),然而小陀螺人家高招式倍率的也会所以……

单手

  冲击力:一般

  招式倍率:一般(高于拳套与棍杖)

  攻击速度:较快

  能否无限无甲交叉连击:可以,但是伤害被削弱了。

  特殊能力:无

  格挡反击后连招:随便

  单手武器在很多游戏里都简单易用,中庸但全面。迸发2的单手武器也差不多。因为攻速快所以手感不错。

  因为蓄力攻击是多段伤害,背刺收益很低。无甲交叉连击第一击是二段伤害,接下来的无限连段都被阉割成了一段伤害。着甲交叉连击和无甲交叉连击的伤害都没有垂直连击高,垂直连击的拜年二连可以无限循环,是单手dps最高的招式。可以打纳米流、电力流和物理流。

  一周目还算不错的武器。因为冲击力没有一个超过20(倒是有很多冲击19的)所以并不适合穿巨型(巨型大多加冲击力和减攻速)。

单手武器推荐

  前中期(装备等级5级):

  前期好用的单手很少

  黑豹22永恒

  黑豹27落雨

  两把武器各项数值都很好,落雨更偏向攻速,永恒更偏向伤害和能量获取。

  后期(装备等级8-20级)

  黑豹22永恒

  黑豹27落雨

  感染落雨

  高周目(3周目+)

  感染落雨

  单手武器的攻击速度上限为120%,我们后期有大把插入槽本来可以高高兴兴堆攻速的,而落雨115%攻速,能量获取又低,所以被淘汰;

  永恒单纯因为面板太低而被淘汰了,你看看人家感染落雨本来面板就比你高还有属性伤害。

  感染落雨是面板最高的单手,既可以玩纳米流也可以玩物理,完全取决于你的配装。

游民星空

单手武器配装

  物理流

  全套AID浪人(蓄力横扫附带较高伤害的剑气)或者地狱犬(少数既加攻速又加冲击力的巨型)。

  植入物除了格挡加buff这种谁都会带的以外,可以带 金属硬化器(物理伤害加10%,属性伤害-50%),五连回血植入物,还有处决放大器(提升攻速和能量获取)。

  如果你穿了全套浪人并且有“食肉动物”霰弹枪的话,再带一个 动能无人机增压器(处决增加下次无人机伤害200%)和 无人机近距适配器 这样就不至于浪费AID浪人套多给的子弹。处决以后霰弹枪能一枪打出3000+伤害(三周目+),最重要的是霰弹枪的冲击力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高,可以把激怒状态的敌人都击飞,为你提供输出环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纳米流

  单手武器属性伤害只有纳米伤害。

  半套虫蛹再随便配点什么(比如黑暗预言)。地狱犬永远是你的好朋友。

  植入物就是熵溶解器(纳米伤害+30%,触发效果+30%),五连回血植入物,处决放大器(提升攻速和能量获取),另外这里还是推荐 金属硬化器(物理伤害加10%,属性伤害-50%),因为感染落雨物理伤害真的高,而且就算装了 金属硬化器,按照这一套你依旧能拥有42纳米伤害,那么何乐而不为呢?满级611左右防御力和破千面板,很不错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电力流

  单手都没有电力属性!但是可以玩电力流。

  单手的垂直连击最后会变为无限拜年二连,这个招式伤害不错,而且还是砸地,于是就可以配合圣光狂徒套来玩电力流。植入物还是就带物理流的植入物,然后腾出一个插槽给压电感应点火器(电力伤害+30%)。

双装备

  冲击力:低

  招式倍率:最低

  攻击速度:很快

  能否无限无甲交叉连击:可以

  特殊能力:无

  格挡反击后连招:格挡反击后伤害最高的连招为 横扫 垂直 各攻击一次,先后顺序不重要。

  基本就是aaa就完事的武器。背刺收益低,无限无甲连击伤害不错,很容易触发五连回血。

  高周目的时候就是垃圾,一周目很好玩。

双装备武器推荐

  前中期(装备等级5级):

  前期用什么其实都一样……

  小约翰尼的操纵爪2.0

  千面魔爪

  一个毒一个纳米

  后期(装备等级8-20级)

  代号瓦尔基里(超高物理面板)

  侵蚀蝴蝶(超高毒属性)

  MG炎钩(火属性)

  感染泰瑟钳(纳米属性,较高物理面板)

  高周目(3周目+)

  高周目真不推荐双装备,除非你想打铁。

  代号瓦尔基里(超高物理面板)

  感染泰瑟钳(纳米属性,较高物理面板)

  双装备的攻击速度上限为110%,欸可惜了。到了高周目毒和火的伤害惨不忍睹,侵蚀蝴蝶和炎钩物理面板又不行……

双装备武器配装

  物理流

  亲儿子套装地狱犬,瓦尔基里是代号武器所以也可以穿天使套,配装其实很随意。

  植入物基本就是那几个(金属硬化器 五连回血 处决放大器啊什么的)。

  纳米流

  还是半套虫蛹再随便配点什么(比如黑暗预言)。地狱犬永远是你的好朋友。

  植入物推荐别带金属硬化器了,物理面板有瓦尔基里压着带了没什么意义,转而可以带 元素增强器(加元素伤害减物理伤害)。

拳套

  冲击力:低

  招式倍率:一般(高于枪矛,高于双装备)

  攻击速度:一般

  能否无限无甲交叉连击:可以

  格挡反击后连招:格挡反击后伤害最高的连招为横扫攻击,然后垂直攻击。

  有时候我们会问,双装备和拳套到底有什么区别?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我们无视拳套就完了。

  拳套的看家本领是垂直攻击(无论锁定了哪个部位都能两招内把人击飞的上勾拳),少将2.0和铁鼠拳,最后就是铁鼠套。

  蓄力攻击伤害比普攻低,背刺收益更是惨不忍睹。

  但是在一周目后期收集完上述内容后,拳套就变成了莽夫武器。半套地狱犬+半套0核能的铁鼠,高防御,稳定也不低,解放了10点左右的核能;更重要的是,拳套冲击提升至了50左右(白板情况下,冲击最高的是大天使,30+),这意味着垂直攻击一拳一定能把人击飞(或者打趴下),这时候利用快速切换喜爱武器搬出一把枪矛或者重型,绕后背刺一刀下去,啧啧啧。然后还有无限无甲交叉连击,可以把怪摁着锤,直到怪被激怒为止(就连50+的冲击都不能奈何激怒状态的怪,为什么霰弹枪就那么轻松…?)

  并不是说只有拳套能把敌人打出击飞/倒地,很多武器都可以,但是拳套锁什么部位都能迅速控住,第一拳的伤害不低,而且正确配装的拳套冲击实在太高了(光招式能击飞还不行,冲击还得足够打完稳定槽)所以拳套的这一特点还是比较值得大书特书的。

拳套武器推荐

  前中期(装备等级5级):

  不存在~不存在~黑暗剑22~

  后期(装备等级8-20级)

  铁鼠拳

  少将2.0

  萤火虫风门(火焰)

  高周目(3周目+)

  铁鼠拳

  少将2.0

  拳套的攻击速度上限为110%。

  铁鼠拳哪里厉害?面板最高。

  少将2.0哪里厉害?少将2.0一开始只有75%攻速,但是附带每次攻击命中提升稳定和攻速5秒(最多叠加10层)还是不错的。就是被怪攻击就会层数减至1层。我猜到了少将2.0应该配合全套少将装(AID半人马)但是半人马有bug。

  两个拳套爱用哪个用哪个。

游民星空

双装备武器配装

  物理冲击流

  半套铁鼠(两条腿+沃伦给的头)然后再穿其他半套(推荐地狱犬,圣光狂徒或者任何加冲击力的手臂),但是尽量不要穿全套铁鼠,效果太垃圾(特别是拳套攻速上限才110%更容易溢出)。

  记得带3格能量以上加冲击的植入物。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属性流

  为什么~拳套玩什么属性流~

  还是半套铁鼠,然后加属性的套装和常规的属性植入物,嗯。

重型

  冲击力:高

  招式倍率:高(高于单装备)

  攻击速度:慢

  能否无限无甲交叉连击:否

  特殊能力:无

  格挡反击后连招:格挡反击后伤害最高的连招为横扫攻击,然后垂直攻击。

  你看看你,所谓高冲击力甚至比不过拳套,丢人~快给我退出战场~

  经典的‘重武器’,伤害高而且冲击力也高(虽然明面上写着20-30冲击力,但是很多招式明显冲击力倍率也很高),蓄力伤害也很高(第二高的蓄力伤害,第二高的背刺伤害,应该是格挡反击伤害最高的武器),对多敌人可以大风车,对单体敌人可以垂直砸地无限连击,非常强力。

  比起迸发一的重型一套连招有两次横扫,迸发2中一套水平连招只有最后一次才是横扫。

  蓄力攻击的伤害倍率对任何部位都是一样的,但是垂直蓄力打头是两段攻击,而背刺时只有第一段攻击享受3倍加成,这该怎么办呢?背刺之前锁定腿,背刺以后垂直蓄力(这时的蓄力攻击动作就是大跳劈),蓄力好后迅速转到头把蓄力大跳劈打出去,这时就会打到头上造成全游戏第二高的背刺伤害。

  重型,范围广、伤害高、冲击高、背刺和格挡反击的伤害也很高,再加上迸发中可以随时取消攻击进行格挡/闪避的设计,可谓全能武器。

重型武器推荐

  前中期(装备等级5级):

  前期没有植入物和套装支持,还有两用武器,算是重型的弱势期

  代号月光(物理)

  收割者圣约(纳米)

  代号诸神黄昏(纳米)

  URBN审判之斧(电力)

  后期(装备等级8-20级)

  大天使巨剑2.0

  遗忘之柱(纳米)

  高周目(3周目+)

  大天使巨剑2.0

  重型的攻击速度上限为120%。

  大天使2.0是全游戏物理面板和冲击最高的武器,还有纳米伤害。

重型武器配装

  物理流

  诶呀,老生长谈啦~套装可以直接穿强力的地狱犬,属性非常契合,高攻高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纳米流

  你可以在推图时穿一整套黑暗预言或者大天使。半套天使半套黑暗预言也可以。

  如果你不嫌丑的话就半套虫蛹半套大天使,90纳米属性,也可以达到120%攻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电力流

  其实就是混搭风格。金属硬化器装上以后因为套装效果所以还是有接近30的纳米,以及逃过金属硬化器判定的电力伤害,高物理伤害+纳米伤害+高电力伤害,包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迸发2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