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全地区地理位置、经济情况与战略重点详解

2020-04-28 11:54:42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EasyZhang89 我要投稿

第1页:黄河以北

展开

《三国志14》中的地理位置对游戏中玩家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有些地区非常富庶,而且位置扼要,非常适合玩家的发展,下面请看玩家“EasyZhang89”分享的《三国志14》全地区地理位置、经济情况与战略重点详解。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黄河以北

幽州,三城,北平适合种粮,蓟城适合种钱。但襄平是个鸡肋,远不说,划船过去,城下一片烂地(湿地),而且蓟和晋阳、邺城、南皮,北平都连着,比经济,毫无优势(下面会说),而且名将猛将也少,除非是玩摇摇乐模式(在野随机)。

而且北平和蓟这两个地方,很难做突出防守(就是去占别人府来做防御),都必须选择放弃一地(北平是易京,蓟是雍奴)引敌人深入,断粮打反击。特别是刘虞,251缺乏能硬扛的名将,一个战法就几千兵没了。公孙瓒还好些 ,自身个性有坚守,加上老婆可以再给10%全能力加成。

幽州开局,是比较麻烦的,没有统一州,就很难获得州牧,要打襄平,则必须劳师袭远。

晋阳这里比较特殊,是一个盆地,南北大片的山路,但城池却又不在山地上,周边的府都四通八达,有小路可以绕,真的是易守难攻。用晋阳开局,利用长蛇阵,真的可以在这里玩出花来。而且他自己一个城就是并州了,极好统一,占了洛阳的那几个府(电脑好像不怎么爱抢这几个府),极其有钱。还能搜索出智力+10的书。

冀州,314产粮第一大州,有农政个性的,可以都往这里派。产粮大州意味着可以这里可以无限制的招兵,源源不断的往前线去送。可惜袁家的人,各个都有红色的特性,唯独田丰,可是田丰又不能雁形。

平原这里,比较特殊,因为是整个河北的门户,突破口,所以这里来回打得厉害,而且平原周围的府的人口都不高。濮阳、北海都连着这里,所以平原虽然测试的种田数据高,但在游戏里实际一般。不过如果平原作为后方城市了,确实是会好很多。

打下整个河北,都不足以得到中郎将,必须多一个北海或者濮阳,这个和河南比,确实有点悲催。

如果是用邺城南皮开局,有人有钱有粮,想怎么推就怎么推了。平原会比较刺激,经济实力有,但面临来自邺城南皮濮阳北海多方面的压力。

如果是从幽州开局的话,如果袁绍浪得太厉害,兵力在外或比较弱,就打南皮。如果韩馥兵力不多,建议试着和韩馥拼一波,毕竟得邺城者,可得河北(不过190韩馥有赵云还是有点难搞)。毕竟北平粮食收入还行,一直开招兵也能受得住。

这一作河北的确是富,哪怕南皮邺城都剩下5000人口,周边的府都还是很肥。晋阳(占洛阳府)、蓟、北平的收入,其实也不低,加上平原这个门口。河北真是一个完美的看海孤岛。

幽州的经济收入虽然低于冀州,但是从河北的局势上来说,却是很好的将整个河北都包围了起来。拿下晋阳和襄平以后,则可以集中兵力于蓟和北平,一步一步蚕食邺城的地块,进而一举把整个河北拿下。加上这一作南皮的地形有一些微妙,无险可守,极容易被幽州背刺,所以袁绍你还是下一作再努力吧。

邺城这里,虽然韩馥多数会囤积大量的兵力,可以从壶关出兵力袭扰,吸引他出来野战,北面从蓟城出兵把邺城推了。

河北的游戏体验感完全不同于江东,只要好好种田,连粮都不用买。有种田癖好的,建议可以用晋阳、蓟、北平开局,种田收益还算过得去,前期只要守好,慢慢抓俘虏,一边种田,一边看南方混战,感觉挺好。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